ChineseInSF.com

游子英语 http://www.YouZiEnglish.com
正文

正在发家致富的房地产投资者 -- cultuslake

(2007-11-06 08:31:20) 下一个

如果你已经投资房地产,积累了一些资金,现在市场不长了,处于平稳或微跌的情况怎么办?

我用一个现在还在实际运行的一个项目来说明:下面是一个三层的楼房,总共有45套CONDO。我和我的合伙人在今年6月份从一个人手里买下其中的24套。价格总共一百零五万。



我的策略是赚批发和零售的差价,这样不需要市场上升(当然上升更好)。从七月一日开始上市卖。到今天为止共卖掉了八套,外加一 ACCEPTED OFFER。价格从6万4千到6万9千5百。MORTGAGE借了70万(30% down payment),现在已经降低到了23万。现在卖到的所有收入都被银行拿去。还需要卖掉4套就可将MORTGAGE降低到零。

去掉所有费用,每套 大概能赚1万多,所以项目完成希望能有30万的毛利。当然,不到卖完不算数。

看上去简单?其实不然。首先,要花很多时间找合适的项目。其次,银行对大项目要求比PRIMARY RESIDENCE 或单个CONDO 要严很多。在卖的过程中,每天要鞭策AGENT。

再就是,This is one million dollar risk. 心理压力很大。所以GUTS 很重要。小时候读毛选,说是要“敢于胜利,善于胜利”,老是对“敢于胜利”不太理解。现在切身感受到了:给你一个大项目,你有能力做,也看得到利润,还是大部份人不敢做。

很多朋友,只要卖自住房有几年时间的,没有没有购买力的。

我怎么开始的,和一些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拿几百美元来北美的一样。先上学,再工作。99年买自己住的房,之后每年都大大小小买一个。最后突然发现有了规模效应。五月份卖掉第一个投资房,用赚到的钱买现在这个BUILDING。对大项目来说,刚刚新手上路,愿得到各方高人真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