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Love & Dream!

Rethink my everyday in Canada.
正文

大喜大悲中挣扎的中国人

(2008-09-27 19:42:53) 下一个
无论何时何地一直都很自豪的告诉身边的人我是中国人,而且是来自Mainland China. 没有做过愤青也没有当过党员,无论外界对中国有多少的置疑诋毁,从来都没有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卑。

2008对中国来说真的是充满了无数的大喜大辈,很多时候我都怀疑自己的心脏能否承受如此剧烈的刺激。从年初的大雪灾到圣火传递、从四川大地震到奥运、从人心惶惶的毒牛奶到太空中盘旋行走的神州七号,2008的中国究竟还要带给我们多少的悲喜。




一个人的周末是孤独的,看着这些悲喜交加的电视画面,耳边不停的想起一个台湾电视评论员的评论:如果太空中真有所谓的外星人,而且如果他们真的听得懂语言的话,他们这是第一次听到了中文。这一刻我又不由自主的泪流满面。

我更想如果他们能说中文,他们一定很想问我们送去的使者,为什么中国人居然生产出毒害婴儿的牛奶。钱和利润真的可以收买我们的良知吗?第一次不想做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伊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othernet的评论:
brother,不可否认无论生活在哪里,个人的修养是第一位的。不过我们游走他乡的人真的能够将国家、民族和自我撇清吗?恐怕不容易。我不关心这个世界怎么看美国人,可是我很在乎他们怎么看中国人。人作为一个群居动物集体的好坏是很难分割的。中国有句老话: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一个人可以穷但是不可以没有良知。
brothernet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美国,我们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中国人,对自己种族的事实,无所谓骄傲或自卑。
自己做事有面子,赢得别人的尊重,就骄傲。

屈指算来,在不到一年的日子了,俺四次遭遇车祸。都是别人的错。三次获得赔偿。还有一次是送信的邮差,我没有追究。

第一次是去年12月12日深夜被一个有钱的犹太人撞车,损失2000多。他不认账,俺起诉他,赢了官司,经过无数曲折,最终得到钱。

第二次是盛夏被一个墨西哥穷人撞上了,他认账,保险公司立即赔偿650元了事。

第三次被一个德国后裔,60来岁的穷人倒车撞坏了俺的车,前端全毁。他若不认账,俺很难证明不是俺从后面撞上他。他认账了,他的保险公司宣布俺的车报废,给予全额赔偿。

您说说,谁赢得俺的鄙视,谁赢得俺的尊敬?
海上渔夫 回复 悄悄话 钱和利润可以收买好多人的良知,只是我们太贫穷,容易被收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