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讲诉真实的万年月

(2008-01-22 08:33:22) 下一个

        

在虚幻的网络世界里,我们虽然披上了各种样的面纱,可我们不断倾诉的,却是自己心底深处最真实的语言。

 

无论我披上什么样的马甲,可我耿直坦率的秉性却一直无法改变,这一切就像每个人的指纹一样:各有自我的特征。

 

当我总被人认为是男扮女装的两面人时,我虽然不生气(那证明我写的文章很有男人品味。呵呵,趁机自夸一下,也很享受也。),但却很为自己在无形中误导了别人而自责。

老实坦白说:万年月的确是有一个分出去的身子,尝试着以成功男人的胸襟和思维去写一点东西,去了解和引导一些优秀而又感性的女同胞的思维和观点。

 

由于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善感而又敏感的女人,也曾经历过各种不同的感情和生活方式,我可以豪不夸张的说:很多女人几辈子的经历加在一起,也可能没我今生的经历那般丰富多彩。通过我所写的《千面佳人》,还有各种有关自己的纪实性文章,一切都不需多讲,事实远胜于一切的雄辩。

人生的经历就像一粒粒会不断滚动成长的珍珠,而人的感性思考和理性的反省,就是一条赋有神奇魔力的线,可以将珍珠不断的串连在一起,制成一条非常独特的项链挂在自己脖子上;成为对自己一生最真实的总结和奖励,同时还愉悦了别人。何乐而不为?

 

           也可能是因为家族血统的关系吧?来自骨子里的一种雄性和豪迈气质,使我很多时候的确可以发出比男人都更加有力的呐喊。深藏在灵魂深处的清高,使我从来不喜欢和躲在阴暗角落里的鼠辈为友,为此,我当然得罪过不少人。

我是女人,却从不喜欢唧唧喳喳的小女人行为。面对自己怎样爱的发狂的男人都好,我从来不会问对方到底爱不爱自己的愚蠢话题。当初追我多年的老公,完全是为了他自己的感情发泄和爱的需要,而不惜写出大量情意绵绵的情书。要知道他的一生可是从未给人写过任何书信,他当时已经是五十岁的成熟男人。在我们婚后多年,有了短暂分离的时候,他因为思念自己的妻子而写出的最后一封情书,虽然文笔生涩、语句不通,但至今让人读起来都依然热泪横流……

  

想要真正了解一个人,最好通过那个人的文学作品去窥探那个人的灵魂。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是很会演戏的文明人,为了保护我们各自脆弱而又敏感的自尊心,我们是不会轻易对任何人说出自己各种最真实的感受的。

就像我当初的一位朋友,在他即将离开我的时候,他说:“看来,我回去之后要减肥了。”一时大意的我,马上说:“你减什么肥?男人太瘦了不好看。”……在他回国之后,我拿出自己当初为他拍下的两张照片,才发现半年前的他,的确是文质彬彬的瘦弱书生样。可在我们相处半年之后,面对我的镜头,他笑的那么诡秘而又带着掩饰不住的甜蜜,他不但胖了,而且还强壮了。

认识他,是上帝特别的安排。离开他,却是一种很自然的结局。在我们相处的时候,两个同样头脑清醒而又理性的人,是根本没法发生任何肉体关系的。可那并不代表我们心里没有任何的欲望和想法。(最少我自己绝对不是。)别看我当时总在他面前充当老大姐的角色,偶尔还敢冒充他老妈。可是,真实的我,却是很想投入在他的怀抱里,做一个可以撒娇的小女人。当时我虽然没敢那样做,可在和他说话的时候,我的声音却泄露了自己苦心掩藏的秘密……

 

有一次,当我无意中看到他穿着老旧的白色汗衫,暴露出他强健有力的体魄,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还有……还有他胸前的一点毛发,我当时就心跳加速的难以自控,好像一个正在偷窃的盗贼,很怕对方发现自己的罪恶勾当一样;惊慌失措的马上跑开了。浑身散发着各种魔力的性感男人,无意中再搞出点春光外泻的小动作,那可是让人很难抵抗的……色诱行为也。如果当时……

不觉间,这段往事已经成为了过去,可在我心里却成了永不消失的电波,随时都能让人心底深处衍生出各种不同的频率。

想起自己当时的失态,就让人汗颜的无地自容。认真说起来,我早已不是什么妙龄怀春的少女,可当我遇到自己生命中的爱情克星时,我却怎样也无法迴避自己心灵深处的那种感觉。

我的一生,如果没有遇见他,就会显得很苍白、很平庸。后来因为有了他的出现,我才不断的想要表达自己;想要倾诉自己心中许多年以来所积聚的所有语言。如果说我写作的灵感是喷泉,他就是一个掌握了开启喷泉钥匙的人,我的生命因他而绚丽多彩,而充满了无限的蓬勃生机。

对于他后来从我的世界里彻底消失,我从一开始的痛苦、烦恼、难以理解,到后来形成自己在文学创作方面的尽情发泄,我才发现他是我生命中不可多得的一个贵人。不是他的出现和离去,我都绝对不会是现在的这个样子。如果我当初选择和他一起回到中国,我相信自己更加不会成为现在的万年月。

在中国,为了迎合自己亲人和朋友的各种需要,我们永远无法做头脑清醒、保持清白、自律的自己。我们都是陷入在各种人情世故旋涡里的微分子,谁也挣脱不了大环境的渲染和熏陶。

 

我虽然有着灵魂深处的清高,但在现实生活中,还有和无数网友相处时,我一点也不敢孤傲脱俗,因为在现实环境里,我根本也就没什么资格好清高孤傲的。不是因为一个男人的出现,我不会全幅身心的投入到写作中去。因为心里有着无数对他的思念和关注,我可以将任何一个没见过面的网友都当成是他。面对自己心仪的朋友,相信每个人都能发出充满善意的诤言,还有各种倾注了真诚祝福的关怀和问候。互联网不但解放了人类的思想,还给人带来了春天般的和煦阳光。

失去一个朋友,却让人在无形中得到无数的朋友。人生的失与得,的确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般简单和直接。

在我每天早上步行经过的溪水边,有一棵倒下的树木,我和女儿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就会看到不同的形象。远看它像一头安卧在溪水边的小鹿,正在静静聆听溪水的快乐倾诉。侧看,树木的根部则像一只袋鼠,正在警惕的竖起耳朵听附近的风声。走到前面直接面对它时,却发现它不过是一棵早就朽烂了的枯木。世间事,很多都会出现这样的情景:事实和真相之间,永远有着各种不同的差距。

 

哲学往往来自生活中各种智慧的不断总结,它比愚弄人心的神学更加有价值。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