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自私的人

(2007-11-11 13:34:29) 下一个

我现在越来越发现,自己不但不是一个什么高尚的人,而且,自己竟然还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

说到我的自私,的确和别人的自私是很不一样子的。我的自私对某些人来说,简直就是到了一种不能忍受的地步。如果有人要我拿出自己的金钱和热情,去支持别人竞选总统,哪怕那个人许诺在自己得到总统的宝座之后,给我一个总理的头衔,我相信我一样会一毛不拔,根本不为所动。因为我根本就不喜欢那些用钱砸出来的“名猪”总统。就算我的钱多到要用来侍养无数的小猪、小狗、甚至于小老鼠都好,我也不要让自己猪圈里面的猪头;跑到人间去祸害人类的道德标准。

如果有人要我非常高调的当众捐款,驾轻就熟的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慈善家,并且承诺给我无数的美名和好处,我相信自己会马上掉头就走,绝对不会成为别人手中随意把玩和利用的棋子。在这个世界上,惟有热衷于虚名和权利心比较重的人,才会使用那些陈腔滥调老掉牙的伪善工具,做出一些惟恐天下人所不知的面子裱糊工程。在那些装饰一新,无比华丽、漂亮的面具背后,往往隐藏着丑陋不堪的鬼面,甚至还会引来无数的吸血鬼和寄生虫的光临。

每当我看到别有居心的人,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和网上诚信度的可欺,假惺惺的以天使面孔出现,写上几句比较煽情的文字……再贴上一些让人惨不忍睹、真假难辨的照片,然后运用、诱导人们的同情心,劝别人捐款到某个账户……过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爱心捐款到底流向何方,进入什么人的口袋里去了。如果那些钱,被一些人专门用来研究杀人于无形之中的化学武器,人们岂不是在给自己的人身安全制造最大的不安全因素吗?……

通过无数互联网上的骗局被揭发出来,很多不幸受骗、上当的人,才发觉自己的善良和爱心竟然也可以被人无情的践踏。这些感性而又无私的好人在痛心之余,也在不断的成熟和反省自己的单纯。单纯本来是很好的一种美德,可对待那些欲壑难填的魔鬼、豺狼,善良和单纯简直就是一种弱智的懦夫行为。老实说,我自己从来没在互联网上做过任何慷慨捐款的善事。很多时候,我都是在用心灵和文字与人沟通,对待那些虚伪狡诈的人,我甚至连文字也懒得付出。

我是一个爱憎分明,而又非常自私、善于节俭度日的小女人。对待那些道德败坏的骗子行为,我不但不想自己上当受骗,被人当白痴一样玩弄于股掌中,很多时候,我还会提醒自己身边的朋友不要轻易上当受骗、更不要助长歪风横行。

凡是我自己非常了解的亲人、朋友,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会责无旁贷的充当及时雨宋江的角色;凡是我有能力做到的一切,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去做。头脑理性、行为自私的我,为了保障自己和女儿不至于流浪街头,成为人人嘲笑的笨蛋、被人讥讽为神经病的傻瓜……老实说:我是绝对不会为了帮助别人去变卖自己的一切,而搞得自己最终变成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如果那样的话,也就等于彻底违背了“爱人如己”的善行规则,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又怎会爱别人?

帮助任何人和任何事物都好,一定要在我能力之所及的范围。我自私我承认。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