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人性和欲望

(2007-09-10 14:44:34) 下一个

 

前几天,写了一篇《制度与人性》的文章。在那篇文章写出之后,自己开始琢磨人性和欲望之间的微妙关系。所谓人性,不外乎就是人之本性的缩写。

在远古时代的人类,本来是没什么权力欲望的,就因为人有着本能的性冲动,使得男人对女人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占有欲,人类才慢慢有了磨擦和战争。因为有了战争,人们开始闹分裂,后来就产生出各种样的民族和国家。

随着人类整体文明的不断进步,为了保障人类文明世界的和平与继续发展,是需要制定出一整套完善合理的公平制度,来约束所有国家人民的野心。

 

弄清了人与性,性和欲,欲望与法制之间所存在的关联,我们很容易就能理解《制度与人性》的必然关系。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与人”,修订制度当然要采取以人为本的原则,来确保每个人在政治上享有同样公平的权利和自由。

 

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或多或少都存有各种欲望。如果有哪个人非要表白自己完全没有任何的欲望,我相信:那个人绝对是伪君子一个。

欲望和自由,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是对立的。因为人的欲望是无底洞,如果人任由自己的欲望而去追求某种所谓的自由,那无疑就是要人类倒退到原始社会阶段。社会终究是朝着文明方向不断前进和发展的。为了让人类不再回到仅有动物的本性和冲动,而无人性思维和良知的状态,人类的自由,的确是要受到一定程度上的约束和限制。

 

拿我本人来说,在现实生活中,有好多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没有什么欲望的人。也可能是我没有产生极大欲望的资本吧?欲望之所以能够产生,也是有着一定先决条件的,哈哈……

每当午夜梦回、孤单寂寞时,我会发觉自己心底深处,原来竟然会有着很深的一种欲望。那种欲望并不是受外部环境的影响而出现的,而是一种发自人体本性的渴望;那种渴望有时来得缓慢、柔和,有时却是非常迅猛、强烈。

当我被人体本能的欲望(性)彻底征服的时候,我恨不得撕下自己所有的人性伪装,即刻冲出家门,去放纵自己……去做每一个动物在本性里都会做的苟且之事,谁还去管什么天崩地裂、家庭责任?统统见鬼去吧!

 

当理智痛苦的战胜了性欲,当赋有思维意识的人性大脑慢慢苏醒的时候,我发觉自己非常渴望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有一个真正喜欢我、爱我的男人。哪怕他不是什么成功人士,也可能他并不高大英俊,但只要他懂得欣赏我、理解我,我们就会成为幸福快乐的夫妻,我愿意为他而约束自己的一切行为。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我的一种切实表现。因为我已经读懂了《自己》这本最难懂的书,正因为读懂了自己,我才彻底明白了人性和欲望,自由和约束之间的真谛。

 

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有爱陪伴我们终生。从微小处看:那是情人之爱、父母之爱、兄弟姐妹之爱、朋友之爱。若以宏观来看:有一种遍及宇宙万物的大爱,是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可以令人发挥出无限想象的人性之爱……

我有一个很大的欲望:但愿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充满善意的欢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