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俺家的宝贝

(2007-06-06 19:29:49) 下一个

                                    
   
我有一个非常快乐健康的宝贝女儿,每当我叫她宝贝儿的时候,她就会说妈妈是她的大宝贝,她是妈妈的小宝贝。听到这样的语言,我相信任何一个做母亲的人,都会高兴的从心里笑出来……最少,我就经常被自己宝贝女儿的甜言蜜语给哄的晕乎乎的,特别享受那种母女平等、犹如好朋友一样的温馨感觉。

喜欢画画和拍照的女儿,在她六岁的时候,当她第一次提出要给我这个当妈的拍照时,我是很不放心的、勉为其难的将相机给了她,当时,我以为女儿说不定会把自己给拍成什么怪样子呢。

那时,我的相机还是装胶卷的傻瓜型的,不是马上就能看到的数码相机,在女儿给我拍过照之后,想不到洗出来的照片竟然是非常成功。对女儿的拍摄技术有了充分的认识之后,我就把女儿当成了自己私人专用的摄影师了。后来有了数码相机的出现,使我对女儿拍照的事情更加放心和鼓励了,大不了,拍的不好的照片删掉就行了。由此看来,还是科技越发达越好,人们才会不断的享受那些高科技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有个喜欢拍照的女儿,我当然要善于重用鼓励一番才对,那就是要尽量给她发挥的机会。喜欢漂亮可以说是每个女人的天性,身为凡夫俗子的小女人,我当然也不例外。每当我心情好,把自己收拾的还算不错的时候,我就会要求女儿帮自己拍几张照片,也好趁机将俺那快要彻底流逝的青春尾巴赶紧的抓牢了,免得将来空后悔:自己也曾经美丽过、漂亮过,可就是没有留下过什么……

一个有点适当自恋心态的女人,才是一个真正懂得自爱、自重的女人。她还会以很健康、平和的心态,去欣赏自己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因为这样的女人一般大都比较自信、优雅。

前段时间,女儿画了一张画,她自己把她交到学校里参加什么比赛。记得我在一开始看到女儿的那幅画时,还非常搞笑的说女儿画的,是一匹非常漂亮的“奶马”,因为她当时画的那匹马身上竟然有着黑色的、犹如奶牛一样的图案,听到我的评论,女儿当时就委屈的哭了……

看到宝贝儿掉眼泪,吓的我赶快安慰她说:“那是很不错的构思,那样的马,既有它本身忍辱负重的精神,又有奶牛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那是非常好的呀、很难得的呀……”听到妈妈的一番开导,女儿后来不但很快的破涕为笑,她竟然还灵机一动的,将那匹马身上黑色的图案给涂改成棕色的了。任女儿自由发挥的妈妈,没想到女儿真将那幅画拿去参赛去了。

不久,更加让人想不到的是,从没参加过什么专门绘画培训班的女儿,她所画的画竟然会得奖了。上个星期三的夜晚,我们还专门到一个学校里参加了颁奖仪式,当地电视台的记者还去给那个颁奖仪式录像了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