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请珍惜友情、珍惜爱!

(2007-06-24 19:57:58) 下一个

                                       
   
本来,我很不想写一件令人非常伤感的话题,可心头犹如针扎般的痛和沉重感,又让人不得不将它写出来。

在我将要准备出门远行的时候,心里却总是有着一股毫无缘由的牵挂和烦躁感,让人莫名其妙的总是想要去看望一位朋友。那个朋友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和我联系过了。

想到那位朋友亲切爽朗的笑容,还有他几次带我和女儿出去玩的情景,我觉得他不是那种不看重友情的人。为了搞清楚他为什么不和我联系,就连他的电话取消也不告诉朋友,我特意登门去看他,并买来几包他以前很喜欢吃的五香花生送给他。当我和女儿兴冲冲到了他的住处,却没看到他的车子停在他一贯停车的地方。当我们母女正想找人询问有关那个朋友的下落时,有个老人主动出来和我们打招呼。

当我听到他说……我的那个朋友,一个刚刚五十岁的人,一个非常开朗乐观的人,竟然……竟然在今年221日,已经离开了人世……我怎会相信?怎么可能?……可是……当我们母女跟在老人的身后,来到朋友昔日的家中,曾经的一切和其主人一样: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不多久,那个老人的妻子也过来了,她非常难过的说:“很不幸,让你知道这个非常不好的消息,他的确是太年青了,太不幸了……”让人伤悲的消息,让我想起去年;那位朋友曾经开玩笑般的问我说:“如果我死了,你会想念我吗?”当时非常气恼的我,马上白了他一眼,很不客气的告诉他说:“我不喜欢这样的话题!让人听到就想要流泪……”

他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朋友,每当我痛哭的时候,他都会默默的用心安慰我,当我是个任性的小女孩。外表强壮如山的男人,更会在我扑进他怀里痛哭失声的时候,轻轻安抚着我的情绪,然后用他那难得低沉的语调说:“我知道你很难过,我的宝贝,你就痛快的哭吧……其实,我们男人有时也想哭,可我们不能哭,我们只能在心里哭泣……”

 

好不容易,平息了一下自己压抑不住的悲恸情绪,告别那对老年夫妇。在开车回家的路上,眼泪不争气的一直往下掉……锥心般的痛,让人几乎失控……

 

我们曾经是那样真诚、亲密的朋友,结果,却会出现这样一种悲伤的结局,的确出乎人的意料之外……

 

不管你是哪个民族的人,是不是我的朋友都好,我都要大声的对你说:请珍惜友情!珍惜一切的亲情、爱情……

 

谨以此文,悼念我那位已经到了天堂的朋友!

我相信:他一定会看到这篇文章的,因为我们心里都有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