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自鸣得意的小女人

(2007-06-23 10:24:14) 下一个

                              
     
昨天夜晚,忽有一奇梦,梦中出现空中电台,所有的卫星,竟然转播出同样的画面和声音。在我身边还有无数好奇的人们,大家都很想听清楚电台在说些什么,可大多数的人根本就听不懂来自天堂的播音。想到那些听不懂空中电台播音,看不懂宇宙画面,还要乱发脾气诅咒别人的人,我就忍不住想笑,结果,就醒了……哈哈。

说起自己的得意,就想到自己在少女时期的文学梦。当时,本人还曾经想过将自己的名字改成“梦思”、“思思”。处在清涩少女时期的女孩,虽然心中有着无数的幻想,但在生活中还是比较老实的接受现实中的一切条件。随着自己几次的投稿都不见回音,我的文学梦也就差不多醒了,慢慢的也就没了写作投稿的兴趣和念头。只不过,偶尔的,依然会写点文章给自己看,那也算是一种很好的心理宣泄吧。

经过二十多年的飘泊流浪,当年的黄毛丫头经历了无数的人生悲喜,心中仿佛有着无数想要表达的语言。当她无意中来到一片自由的土地上,看到一份报纸上有个专栏作家竟然叫“孟丝”,一股亲切、温馨、熟悉的感觉,让人心中再次有了激情,有了一种写作的冲动和欲望……

刚开始使用电脑写作时,我打字速度非常的慢,就算心里很想快,可手却一点都不争气,在慢慢的文字敲打中,脑袋里面的灵感就会给敲的不见了。为此,我当初还是选择了手写的形式写自己的东西,可别人将我的文章输入电脑里面的时候,就会很麻烦。看到别人帮自己打出来的东西,那简直就是惨不忍睹,想想还是自己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才好。后来,我这只电脑方面的笨鸟,惟有不断的进行自我改造,逐渐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才算有了我现在的写作能力吧。

说自己是笨鸟,就让人想到了还有一种叫“菜鸟”的人,那个人就是我当年的老公大人。别看我是绝对的笨鸟一名,可在我老公那个大菜鸟眼里,我可是身手不凡的女人。想当年,在当时的中国,电脑还不是那般的普及,老公为了喜欢赶潮流的老婆高兴,不惜一掷千金(美金)买来了国产的王牌电脑TCL。当初,还是老公自己开车跑到电脑培训中心,请来了一个漂亮的妹妹,手把手的教会了老婆基本的电脑操作方法。自从有了电脑,我当初可是兴高采烈的跑到网上看股评,按照网上提供的信息去更改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结果却大大的上当,损失惨重……后来,我就不再相信网上的股评和股票信息,拿出自己家中留存的新旧报纸,前后对照股票的价格和走势,慢慢的才算将自己因为轻信网上的假信息所造成的损失慢慢赚回来。

当我按照自己的方法和眼光操作,在股票上赚回自己原本损失的金钱时,一时的春风得意,让我也忍不住喊出:“你方出罢我登场,且看胜负谁家?”大有江湖论剑的豪迈。经过一段时间的股海沉浮,大亏、大赚的经历,本人确实感觉到了;在中国股市里面的那种刀光剑影、杀气腾腾、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迷惑。自感学艺不精的笨鸟,惟有见好就收,回头是岸,金盆洗手:撤。

想当初,我那菜鸟老公,看到自己的老婆炒股票,竟然又是电脑、又是免提电话、又是报纸的,他简直佩服老婆的不得了。看到他那崇拜、欣赏不已的眼神,为了让他更加领受菜鸟和笨鸟之间,那种望尘莫及的境界,老婆会故意在他面前露一手:打一块小豆腐干一样的短文,对某个事件的投诉,还有偶尔的一张小留言条,嘿嘿……就这样,一个小小的笨鸟,就能把那个菜鸟老公唬得一愣一愣的,还以为自己平白拣了个宝:娶个老婆不得了,神通广大用电脑,免提电话就能把那股票炒。哈哈……

这篇自鸣得意的小女人,其实原稿是很久以前用手写出来的了,今天既然在无意中将那份手稿翻了出来,也就刚好将它和昨天的一个梦境结合起来,就此成为一篇短文,也算是轻松周末的一个闲聊话题。

另外,还有一份,本人当初准备做中老师的演说手稿,也被俺今天翻了出来,干脆也把它顺手写在自鸣得意的后面,算是结尾篇吧。

       亲爱的小朋友:你们好!

   今天,很高兴能够和你们在一起。

   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也可能说着不一样的语言,可是,我们却都有着一样的黑头发、黄皮肤。请小朋友们互相看一看:大家是不是都很可爱、很亲切啊?因为,我们都是同样来自很远的东方,那里叫中国!

小朋友们是多么幸福呀!爸爸妈妈那么辛苦,还要带你们来学习中文,那我们小朋友是不是也很爱爸爸妈妈呢?……等我们学好了中文,我们就可以看爸爸妈妈喜欢看的中文报纸、书籍,我们还可以和爸爸妈妈用中文写信、说话,小朋友们:你们说好不好啊?

好!我今天就讲这些,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喜欢我们的中文。谢谢!

不觉间,这份准备用来应聘中老师的演说稿,竟然写出差不多六年了。

后来,当我多次想起一个朋友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他很坦率的当面告诉过我:“你不但广东话说的不地道,普通话也不怎样标准。”这样的评论,的确够让人难受的……可仔细想想,俺的普通话还的确就是那回事,为此,俺得好好感谢他。以前,不使用电脑打字,还真没发现自己很多语法上的错误,自从用电脑之后,才发觉自己很多拼音的拼法都是错的……

嘿嘿,这样也好,要不然的话,我哪里会有照镜子的机会呢?如果没了镜子,我可是什么得意也不敢有的呀。

人的一生,最难得的是身边有个犹如明镜一样的朋友,遇到了,是一种福气。得到了,是人一生最大的幸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