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显摆和心态

(2007-06-21 21:07:44) 下一个

                                    
     
首先申明:这个话题根本不是针对任何个人的话题,而是认真探讨一下各种显摆和心态的话题。如果有人因此而大动干戈,对号入座的话,一切后果都由其自己承担,本人概不负责,也无意应对。本人写这篇文章给大家看,并没打算请任何人发表有关个人人身攻击的评论,请所有读者尊重本人的意愿,大家本着心平气和的交流心态,互相探讨一些有关各种样显摆和心态的话题,倒是本人非常欢迎的。当然,本人既然写到这个比较敏感的话题,那就根本不好意思拿别人的经历来做文章,惟有向自己开刀,本人所写的一切都以自己真实的经历和心态来说事。

说到显摆,很多人可能都不喜欢这样的说法轮到自己头上,可是,很多人的心态,却又总是在潜意识里非常喜欢显摆自己的好处和优点,反而自己还不自觉。说句实话,本人也是一个在潜意识里非常喜欢显摆的一个人,虽然我不是什么人物,我也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可我还是一个非常喜欢显摆的小女人。

一个普通平常的小女人,还有什么好显摆的呢?告诉大家:我所显摆的是自己的阅历和丰富的想象力,再加上我那些五彩缤纷的感情世界,还有我脑袋里面,总是犹如喷泉一样的各种超前的动感幻想,使得我自己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是有一点资格来显摆的呀……

凡是看过我写的各种风格文章的人,如果不认识我本人,肯定会根据我的各种文章,把我想象成各种不同的样子。说起来惭愧,本人别的鸟能耐没有,写文章忽悠整个世界、太空和万般物倒是手到擒来的容易。不过,那也是要在灵感冲动之下,挥笔而就一气呵成写出自己心底所有的话语的。不对,认真说起来那不叫挥笔而就,而是……而是……心、脑和手指头的密切合作和快速运动吧?凡是喜欢坐在电脑前写文章的人,大概都能体会出那种电脑写作的快感。

文如其人,的确是一种非常精彩的说法。不管一个人的作品,有着再怎样的广泛题材和不同的风格,可写作者本人的真实个性和想法,很多时候的确就在其各种样的文章中,真实的透露了有关其本人的一切。

 

语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而文字,特别是方方正正的中文,则是人类集智慧之大成的精髄。当语言和文字完美的结合一起,再加上各种色彩的装饰,就会形成各种不同风格的文章。现在的中文,其实是从最早的图画开始,不断的演变出来的。现在的人们都知道,给小孩灌输知识,是用看图识字的方式开始,那演绎的,其实也就是人类从愚昧、懵懂无知到不断文明进步的整个过程。对着几个月大的婴儿,你不可能给其灌输有关人生未来的大道理,对待十几岁的孩子,你也不可能让其一定要有着睿智的头脑,去处理一些重要的大事。

 

尊重事实、尊重自然,是恒古不变的法则。上帝就是这样尊重人类从婴儿期到成年,不断的通过各种启发和诱导,向人类表达他的真实心声的。

凡是所有禁锢人性、崇尚恶斗、违背良知,和脱离了一切事实为依据的说教,都是人类自以为是的伪科学。

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三大宗教,是在不同时代发展需要的前提下必然的产物。当人类处于懵懂无知的幼儿期,犹如动物一样进行着集体乱伦交配,什么都以生殖器的冲动来做决定的时候,有的人就会凭借自己的能力霸占很多的女性,而有的却一个也没有。那时的人们非常渴望一种文明和公平的管理体制,却又不懂得怎样表达那种想法。当时的一切纠纷,都是以人最原始的性冲动所引起的,所以才造成了当时;人的劣根性泛滥到毫无节制的地步,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下,当然就会有人站出来提倡适当的禁锢人性,让人的各种欲望有所节制、有所规划。那时就开始有了佛教和儒教的前身,那也是很自然正常的一件事情。任何事物出现的一开始,都是非常好的、比较符合当时大众之需求的,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有人类不断进化的实际需要,当时的好东西未必就会永远都合适。

当人类处在少年时期,盲目崇拜英雄主义,认为孔武有力的英雄头脑可以解决人类一切的问题时,就会有人挺身而出发表了非常成功的英雄思想演说,结果,他就受到了大多数人的热烈崇拜,他被人捧上了神坛,成为另一种的宗教发起人。

不要说每个人都有一种显摆心态,就连每个民族也都是一样的,在潜意识里都会有一种整体显摆的需要和追求。这也是造成人类不断进步发展的推动力。

 

一个完全不求上进的民族,是令所有人都看不起的民族。

当一个民族,因为有着自己很多先天性不足的条件,而无法与他人抗争时,出于一种自命不凡的嫉妒心态,还有一种完全想要走捷径的心理,那个民族竟然采取了集体撒谎,骗取他人无限崇拜的恶劣行为。结果就有了完全不尊重科学和自然法规的说教基础,虽然那个宗教因此而赢得了一时的崇高地位,可它却严重玷污了那个为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而甘愿被人挂在十字架上的先驱者的光明形象。经典无比的谎言,骗那些低智商的婴幼儿还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智慧的不断提高,那不堪一击的谎言,结果就成了历史上最大的笑话。不管怎样,这件事却验证了一个伟大的真理:无论再怎样精彩的谎言,都有被人揭穿的时候。

 

时代永远都是不断发展和进步的。几千年前的人,根本想不到现在的一切,完全可以挑战那些旧有的所有框架。人类认知的局限性,从来没像今天这样被科学轻易的攻破。通过一本科普教育图画书《生命》,人们就能彻底了解有关人类生育的所有秘密,知道精子和卵子是怎样才能结合一起,受精卵是怎样在母亲的子宫里着床,婴儿是怎样逐渐在母腹里生长、成型,直到出生。

科学是通往天堂的唯一路径,而人类的思想就是开启天堂的金钥匙,没有思想的彻底解放,人类就不可能超越自己的一切认知范围。全球人类如果达不成一种共识,大家就会在很多方面自以为是、互相排斥,那样就会造成全球人类共同发展的缓慢和大危机的降临。当世界性的大危机真正来临的时候,人再怎样的努力想去解决,都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显摆和心态,就像思想和政治一样,有时是紧密相联相生的,有时却又是各自独立毫无任何关联的。在有的时候,显摆本身是一种心态的刻意表示和流露。而有的时候,人会在毫无任何心态的驱使下,也会有了一种让别人看来非常显摆的样子。比如说一个非常自信的外交家、演员,或者是一个光着屁股的健康小孩儿,这些人虽然有着各自不同的地位和外表,但人们却是一样的喜欢他(她)们,那就是一种毫无意识的显摆表现。因为大家都不是生活在真空里面的仙子,只要是生活在人群中的任何一个人,就会在不同程度里承受别人的看法和评论。人从踏入这个人的世界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是来显摆的。如果哪个人说,自己是一个从来不被人注视的人,更加谈不上自己是来显摆的,那就是绝对的错误认识。如果在你的身边,完全没人注视你,你根本就不会说话,更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说到显摆,心态健全而又理智清醒的人就会做的很得体,不为一些眼前的利益所驱使,也不会为了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能力和目前的成果,而轻易放下自己心中的理想和追求。那种人还会努力做好自己身边的各种事情,而不会在乎别人的嫉妒、排斥和无端取笑,他们同时还深深懂得舍与得间的真谛和智慧。

在人的心中,只要认定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是能够给他人带来好处的,哪怕最终是为了展示个人追求的成功都好,适当的显摆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显摆这个词,在我个人看来并不是什么不好的意思,而是非常积极向上的。没有显摆的下意识行为,我不会天天坐在电脑旁边分文不收的写各种评论。没有显摆的冲动,我也不会将文字变成各种不同形式的文章诗词。当看到有人因为自己的文章而发出心底的共鸣和认可时,我就会有一种很高兴喜悦的情绪在心中蔓延。如果遇到正面的鼓励和善意的批评时,就等于人在无意中得到了一面非常明亮的宝镜,一个喜欢经常照镜子的人,特别是我这个目光短浅的小女人,就会为那宝镜的难得而感激不尽。

既然是显摆,当然是要先将自己的一切显示出来,摆给大家看,才叫着名符其实的显摆。如果遇到一些漫无目的的指责和非难,那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因为我们不可能要求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喜欢自己、认同自己,接纳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万一碰到一些恶毒的人身攻击,那倒是让人认识不同人性本质的良机,如果没了那些人的谩骂和诅咒,我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些恶毒的语言是依然存在的。经过不断进化的语言和文字,在虚幻的世界里,代表的却是那些使用文字之人的真实面目,其个人修养和人格道德观,都是从那些最真实坦率的文字中显露出来的。一个完全不懂欣赏别人、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人,一个毫无感恩意识心态的人,肯定不会是一个幸福快乐的人。那种人,也是为了寻求一种心理需要的宣泄,才会口不择言的说话。说白了,那也是一种不同风格的显摆行为。

再怎样恶毒、肮脏的文字,和金钱地位一样,其本身都是非常无辜和清白的。因为给文字定性的是人,使用它们的也是人,它们的处境和使用它们的人有着密切的关系。凡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根据这个绝对精彩的相对哲学理论来说,我不但要为那些心底有共鸣的人而感动,我更为那些看了我的文字而产生过激反应的人而感动。通过那些激烈的言词,证明自己的文章没白写,最少让有些人的心底有了很大的触动。两种截然不同的显摆,也算是非常成功的对比和宣泄。

 

一面镜子可以让任何人都来照,从镜子中看到的一切,可不是每个人都一样。

 

在刚开始,我也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喜欢显摆的小女人,通过不断审视自己的内心,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是一个在无意中就会有了显摆欲望的小女人。要不是有了一些显摆的冲动,我怎么会写出这样一篇千奇百怪的文章呢?

 

          显摆有时是不受心态支使的,可心态还是会在潜意识里诱导着显摆的一切。这里的显摆就等于是政治,心态就是思想,政治和思想就跟显摆和心态的关系一样微妙。一个人,一个民族,如果完全没有正面向上的适当的显摆心态,那的确是不正常、不健全的一种心态。而片面的、一味的追求显摆,炫耀自己好的方面,却根本不顾自己身上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却又是一种很不健康的心态。

 

一个心中充满光明的人,无论处在任何环境里,都是非常出类拔萃的人。那样的人,就算他不想显摆,他也会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偶像。偶像的能力和成就,是看他有着怎样广博的心胸和使命感,心胸越广、使命感越强的偶像,越会奋不顾身的投入到自己的追求和理想中去。那时的他,是一个完全忘却任何自我个人意识形态的人,他根本没时间去想什么显摆的事情。他可以将自己的一切与天地万物融合在一起,无为而为天下,说的就是这种达到了天人合一的伟人境界。

 

伟人一旦产生,就会被人们推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上去,要么成为一个为人类现实谋福利的政治家,要不就是成为引导人类追求更加光明未来的思想家。

伟人一旦成为政治家,他就会享有一切的名誉和地位,他的世界很快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个人来说,他的一生的确是非常成功和绚丽的。

伟人如果选择成为主导人类未来的思想家,他就会为此而失去唾手可得的荣耀和地位。他要甘心淡泊和平淡,他的一切个人努力,很可能会在他离开这个世界之后,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接受。作为个人来说,他的确是一个很不得志的人,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很可能根本不为人知。

 

一个真正伟大的思想家,虽然在世时并不那般的出众耀眼,但在他身后,他却可以成为主导世界一切的明灯。

 

政治家是很难达到思想家的那种精神境界的。一个受国家民族利益所趋动的政治家,会被自己身边永远也处理不完的事物缠身,他根本不可能拥有思想家的清醒头脑和理性的认知。有了一定地位的政治家,当然要被自己身边的环境所左右。所谓的政治,不过就是一出高智能的游戏而已,就看谁玩的更老练、更成熟。为了政治需要,人就得戴上不同的假面,去迎合大多数人的心理需要,说着很多违背个人心意的体面语言。很多当初一心想要为民众谋福利的政治家,当他真正坐到那个看似可以决定一切大局的位置上时,他才会发现很多的问题并不是那般的简单,自己的理想并不是那般容易的兑现。以前旧有的观念和布局,还总是在不断的蚕食着他的个人理念和行为,产生这样问题的,并不是某一个国家政治人物的问题,而是很多国家所共同存在的弊端,因为当今国际上的现有政治体系,都是很不健全的。真正健全完善的政治体系,应该是共产民主联合互补的体制。

 

政治是一艘航行在水面的巨轮,而思想则是为巨轮导航的灯塔。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的水,就是普天下的人民。再怎样威武不屈的英雄和各种成功的领导人物,都是来自普通民众中的一员,他肯定不会是什么从外星球空投下来的高等生物。一个没有正确思想做导航的政治家,肯定是一个目光非常短浅的显摆人物,那样的人无论有着怎样显赫的身世和背景,都会犹如昙花一现般的短暂,在历史的长河中什么也不会留下。

 

一个在精神上永远不垮的人,是任何人也打不倒的伟人,就算伟人早已离开了人世,但他的思想和灵魂却永远不会消失。

  

一个伟大而成功的思想家,首先要有着良好的个人修养,他还要具备文学家的基础,哲学家的头脑,一代宗师的领袖风采,还要有政治家的幽默和风趣。同时,他还要对现实生活中的一切,有着最真实的切身感受。一旦脱离了现实基础的思想家,很多都会成为被政治所利用的显摆工具,他根本就不可能再写出任何感动他人灵魂的言论。

 

咳……写了半天,竟然都是在为他人做嫁衣裳,俺小女人自己的显摆还没显摆出来呢。可怜啊,等俺真正想要显摆自己的时候,忽然间又好像是没啥东西可以显摆的了……哎!谁叫俺是非常普通的小女人一个呢?想来想去,俺好像还是没啥可以值得显摆的地方……

 

不知道是谁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而不做坏事。提起这句话,俺可不敢说自己是什么假圣人,果然就能按照那个要求去做一个好好人,可仔细想想,俺这小大半辈子的经历,也的确是尽量用心的去追求和切实的那样付出过的。当然,在没条件的情况下,就算俺想,俺也干不出什么产生轰动效应的显摆行为呀……俺只能用心的,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情。

 

说起来,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对别人只有付出,而从未想过收取任何回报的人。在我很小的时候,见到街边的残疾人和乞丐,我会拿出自己的零用钱给他们(她们)。我妈妈更是一个非常喜欢慷慨接济别人的好人,她对那些上门讨饭的人,从来都是非常客气礼貌的接待,她还要求我们家的孩子不准恶声对待那些人。妈妈每次遇到一个吃斋的道士,她还会特意将他领到我们家,专门为他做一顿让人看到就想吃的鸡蛋面条。那个很有仙风道骨的老人,好多次拿出别人送给他的油条给我吃,看到他非常干净整洁的装束,我很喜欢他给我的油条还有他特意送给我们家的凤凰草。妈妈的善良秉性,使得她很多时候都会将一些不认识的贫穷的外来人,带到我们家住宿。自己也不怎样富裕的妈妈,却可以将自己家的很多衣服送给那些没什么衣服穿的穷人。在妈妈的熏陶下,我们家的孩子都是心肠很软、非常感性的人。

 

在二十多年前的信阳汽车站,当一个漂亮的陌生女孩,跟我说她出来的时候很匆忙,身边竟然不够钱买车票时,我马上帮她买了她所需要的汽车票。她给我留下的地址,我却根本没想到留下来,以后好向她讨回购买车票的钱。当时巧合的是,不大会儿,那个漂亮女孩竟然说动了开车送领导到车站的两个年青军人,最后那个女孩是被两个年青的军人开车送她走的。当时,这件事对我来说好像没发生过一样,现在想想,那个女孩肯定是有一定本事的,不然的话,她不会那么有办法,她还在临走时让我到她所在的城市去找她,女孩的字倒是很端正秀丽的。

当年,我在帮父母经营小百货摊的时候,家中的经济大权就已经差不多在我手里掌握着。有了钱的孩子,看到有些孤寡无依的老人,有的就算不是乞讨的老人,我也会主动的给他一点零钱,让他买东西吃,这样的习惯一直到后来认识我老公。自从和老公一起后,老公才发现我原来是一个不会计划用钱的人。

说实话,我虽然不是什么很富有的女人,可我却从来不知道为钱发愁,更不会将钱看的很重要。就算我经历过省吃俭用的打工生涯都好,我还是会非常乐意的给予别人很多的方便和快乐。现在,我虽然是一个赋闲在家,没什么多余收入的家庭主妇都好,每次我到加油站加油,如果遇到一个勤快和气的工作人员在为我加油期间,还麻利的帮我清洗一下汽车的挡风玻璃,我就会很高兴的付出一美元的小费给对方,我觉得那是一种对他人辛勤劳作的肯定和尊重。

以前自己做餐馆服务生时,在休息的时候,我会和朋友或者同事一起到其他餐馆吃饭,每次我都会给20%以上的小费,不为什么,就为同行间的一种尊重。人与人之间,一个亲切的笑脸、一句真诚的问候,同样是温暖人心的礼物。

 

在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的时候,我老公正在接受各种样的化疗,当时女儿还小,我更加无法外出工作,我们一家三口的经济收入根本就是入不敷出,就那,我还是在和老公商量之后,用自己一窍不通的英文开了一张60美元的支票,邮寄到纽约红十字协会,表达一份属于中国人的爱心。60美元的确不是什么多大的一笔钱,可那的确是我们一家人的真心奉献。当时,在那个信封的背面,我很用心的,用女儿的彩色画笔,画了代表我们一家三口的三个大小心型的图案。

 

老公去世之后,我很难得的有了一份即可以带女儿,又可以打工赚钱的机会,那时的我,还没为买房子的事情做打算,也就根本不知道怎样去计划用钱。当我知道自己认识的一个老人身体不好的时候,我马上跑到银行取出500美元送给她。在她身体好的时候,我有几次带她出去吃饭,还给过两次数目不等的零花钱。逢年过节的时候,我还给老人买过漂亮衣服和精美食品,有时还会将自己做的食物送一些给她。老人说自己的女儿从没像我那样,带她和她老伴出去吃过饭。

 

当我得知有人因为孩子上大学,而经济负担很重,我就多次悄悄的将现金送给那个需要用钱的家庭,最高的一次是700美元。可后来证明,有些人的经济条件,其实远比我自己不知道要好多少……

 

在我上一次回国的时候,每次看到马路边行乞的残疾人和老人,我都会在一边拿钱出来,专门让女儿送给那些人。后来,女儿很快的就养成了一种习惯,见到那些街边行乞的人,她就会赶快找我要钱去送给他们(她们)。如果我身边没有零钱,我就会向哥哥嫂子或者是姐姐要,大家都很乐意的把一块、两块,有时是五块的零钞,放到我女儿那胖乎乎的小手里,好让她高高兴兴的做一个给予别人帮助,自己也感觉到很快乐的人。

 

上次回国,我在离自己家附近的一个教堂旁边,遇到过一个双腿有残疾的女士坐在轮椅上。我看她的精神状况却是非常的好,在她的脸上不见任何忧愁苦闷的样子,反而还写满了欢乐。看到一个那样可爱的漂亮女士,使得我忍不住和她很自然的交谈了起来,结果却意外的发现,我们竟然是老乡。在她身边,还有一个来自安徽的漂亮女孩在照顾她,说起她们俩人的关系,原来也是根本不认识的两个人,大家是因为租的房子很近,结果就成了姐妹。听到她们言语间爽朗真诚的笑声,我当时真的很感动……就在我们亲切交谈的时候,我悄悄拿出一张崭新的百元钞票塞到老乡的手里,老乡却怎么都不肯收下,她很开心的表示自己并不缺钱,可我当时紧紧的抓住她的手,非常真诚的告诉她说:“大姐,你不要不好意思,这是我作为老乡的一点小小心意,给你买点水果啥的,你可不能不给老乡一点面子。”为了让不方便的老乡顺利回家,我特别拦了一辆出租车,提前拿出二十块港币交给那个出租车的司机,让他帮那个安徽漂亮女孩一起,将我老乡送回家。想不到那个开出租车的年青司机,倒是一个很难得的好人,他二话不说,就准备将我老乡给抱上车,结果,老乡却不好意思的笑了,她说她自己慢慢上车是没问题的。就在老乡慢慢上车的功夫,那个开出租车的司机,非常认真的将老乡的轮椅给放到后车箱里去了。当时,在我们身边不觉间有了很多人过来围观,有几个老太太看出了我们这几个原本不相识的人,却好像朋友一样互相关怀,她们都小声的议论着自己亲眼看到的一幕……好在我们很快就离开了那个教堂的出口处,时间长了,造成交通堵塞可就麻烦了。这件事当时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亲眼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真诚无私的关怀和帮助。通过那天真实发生的一切,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是好人多。那个善良漂亮的安徽女孩,还有那个热心助人的出租车司机,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她们)是谁,也不记得他和她长的是什么样子,可我知道他(她)们的心是非常善良的,非常感性的……我始终相信:凡是好人永远都有好生活。

 

无论我身边的任何亲人朋友,我没有一个不是真心付出,给予各种形式帮助的。当我家中的亲人因为国内普遍存在的下岗问题,而造成生活困难的时候,我责无旁贷的帮亲人脱离困境,用自己的钱给兄嫂建房,帮哥哥找工作。在我家中亲人的心目中,我就好像一棵永远不会倒下的树,一个永远年青漂亮的小妹。在很多朋友看来,我也的确是一个处处给别人带来欢乐和喜悦的开心果。

别看我是我们家中最小的一个妹妹,可我却是一个从不让亲人为我担心的一个人。家中的亲人如果有了什么矛盾和困难,很多时候,还都是我这个妹妹在中间做调和人。我有个哥哥,虽然是一个管理财务的小干部,可当他家中有了经济问题时,还是我这个妹妹在一边默默的帮他。我不是一个给了人钱就要人感激不尽的人,我喜欢将自己的一番心意,悄悄的送到人的心里去温暖别人的心。

 

在我有幸成为老板娘时,我从不做克扣工人薪水的事,我可以和很多工人做朋友。凡是和我接触过的人,都不会认为我是一个会算计别人的人。在我的很多文章里,好多都是我自己真实的亲身经历,在这里我不想再多写有关自己的经历,我的一切差不多都是公开的,为此,我可不怕别人暗中窥探我的一切。都说互联网上有很多潜藏的网特,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咋就没碰到一个呢?想想自己整天写的文章和评论,要是让哪个网上特务万一知道了本人的真实身份,那可是不得了的事情。其实,在文学城网友之间的悄悄话里面,俺的一切真实情况都已经暴露了。本人万年月永远都是性情耿直,不喜欢和那些阴沟里的老鼠为伍,所以,敬请那些鼠辈们离我远点,不要让我再看到你们丑陋的嘴脸。

 

我虽然不是什么成功的女人,可我的一生也的确是做过很多种尝试的:摆过小百货摊,织过地毯,学过速记和美容,结果都是一事无成。打过无数种工,开过小时装店、小餐馆、小工厂,后来还差点做大工厂的老板娘,成功过也失败过,到头来一切又要从头来过。来到美国,洗过盘子,干过餐馆杂工,做过两三年的小跑堂,还考过家庭护理执照,做过一段时间的家庭护理工作。这些都是没什么可以引以为豪的事情,但也算是一种最真实的显摆吧?

 

在美国的几年,到中国人讲道的教堂里听了几年的说教,本人对教堂的奉献可是多过自己在那里所获得的一切。后来,感觉自己很难再相信那种所谓童女怀孕的谎言,还有不少让人失望的感觉,所以,我现在是根本不再去教堂了。但女儿喜欢去的一个美国人教堂,我还是非常乐意送她去的,等孩子大了,有了一定的分辨能力之后,让她自己决定自己的一切,这也算是我这个做母亲的最民主的教育方法之一吧。不管怎样,孩子有信仰追求终究是一件好事。

 

现在,整天坐在家里写文章的本人,基本上等于是全职“坐家”。也可能是一种显摆意识的激励,自己竟然有很好的心态从事各种写作的尝试,也算有趣。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