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哥哥一样的恋人

(2007-05-29 09:44:08) 下一个

                             
      
我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小哥,他的优秀是与生俱来的。刚进入小学校门的小哥,就因为他独特的优良气质,还有他认真读书从不淘气的秉性,很快就赢得了整个学校从上到下的一致好评。


  从来不知道崇拜别人的小妹,在进入小哥就读的那间学校,成为小哥的同校校友时,很快就发现别人都管她叫
XXX的妹妹。那些高几届的学生都会充满好奇的看着我这个所谓XXX的妹妹。别人怎样看我小哥,我是不太清楚。在我印象中的小哥,的确是一个从来不会和别人吵架生气的好人一个。儿时的我,倒是脾气很倔的一个人,有时,我的倔脾气会把小哥给气的脸色发青,说不出任何的言语,但他却从来没敢骂过我、更没有动手打过我。小哥在对我非常不满的时候,他大不了就是乱叫我的外号。什么“大嘴叉子、小和尚儿、小婆娘、小妖精……”是在小哥非常气恼的情况下,冲口而出的对我这个妹妹的反击。有了他的这些反击,妹妹马上会毫不客气的叫出他的外号:“小黄瓜瓢、小日本、小摩托、百日咳……”现在,让人一想起当年的情景,就忍不住好笑。

俺家的人,差不多全部都是天才!自家人之间互相起外号,那是有着绝对一流的水平。很多时候,我们的外号都是很贴切、很符合外号本人的各种特点的。别看我们吵架的时候气势汹汹,可我们很快就会因为外号骂完了,一时间想不出啥新花样的外号来叫骂,结果很快就会停止对骂,各自收兵。

从小到大,都是特别喜欢和欣赏小妹的小哥,很多时候在看到自己妹妹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总是充满了发自心底的笑意。说话从来不会得罪人的哥哥,在别人的面前从来不会随便说话,他所说出来的每句话都是经过大脑考虑过的。他的这些特点并不是有人专门培训过的结果,而是他自己的性格自然形成的。

我们家的七个孩子,可以说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大哥是埋头苦干,为家庭无私奉献类型的人。二哥是有些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三哥是豪放兼务实,比较会享受的人。小哥则是稳重踏实,一心只想认真做事的人。我的大姐,是温柔善良但却没什么个人主见的人。二姐却是敢爱敢恨,非常有个性、也有事业心的人。至于我本人,却是一个喜欢随波逐流,没什么上进心的人。

当我遇到一个很像我小哥的人时,他那惊涛拍岸的一瞥,让我竟然有了一种来自心底的惊叹:他就是我所等待的一个人,一个可以与我生死与共的另一半。

一个经历了人生无数风雨的成熟女人,如果在自己四十岁的时候,还不会分辨自己的感情归宿,那我简直就是太没用了。为了一份难得的那种感觉,我也要让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实现那种被很多人都认为是不可能的理想生活方式。

在高科技的时代,竟然有个非常善良成功的时代精英,却希望自己心爱的女人,静静的呆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他不计较那些,由于自己长期不在爱人身边陪伴,使得爱人有了身体方面的出轨行为。通过爱人在互联网上的行踪,他觉得自己差不多了解了对方的整个灵魂。总是躲在一边悄悄欣赏爱人的哥哥,却不知道自己的一切心思,竟然也逃不出爱人的感应追踪。了解他的一切,远胜过他自己对自身一切了解的人,不但能轻易读出他心里想到的语言,就连很多他自己尚无法总结表达出来的一切,她也能及时的帮他表示出来。

我亲爱的哥哥啊:知道我小哥是怎样娶我小嫂的吗?那是因为我小嫂在少女时期,一眼看中了我那从来就不知道怎样追女孩的小哥,是小嫂主动追求我小哥的。并且她在一开始,还不惜以做我父亲的养女为名,主动的经常接近我父亲,然后才利用我父亲顺利搭桥成功,成了我小哥独一无二的女朋友。

后来由于我小哥的优秀,也有过很多比我小嫂年青漂亮,各方面条件都比小嫂要好很多的女孩,也都很喜欢我小哥,可我小哥却一次次的被我小嫂的眼泪所感动,最终她成了我小哥唯一的妻子,成了一个令很多人羡慕不已的贤内助。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是一个从来就没认真恋爱过的人。别看你在我面前说自己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分手了。在我的感觉看来,她根本就不是你的女朋友,她不过是一个非常崇拜你、敬重你的一个女孩而已。你对她的感情,更加说不上是真正爱情的自然流露,而是一种居高临下的精神上的施舍行为,你是同情对方、怜悯对方,想要给对方一些所谓感情方面的回报。在你的内心深处,你很厌恶自己的虚伪,可你却因为很怕伤到对方的心,却不敢轻易说出自己真实的感情。

当你因为听从了上帝的巧妙安排,在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你的心竟然会不听话的开始了乱跳……你曾经信誓旦旦的表示过;绝不会爱上一个寡妇的语言,此刻竟然是那般的苍白无力。你在人群中,默默的注视着那个非常熟悉的陌生人,可你却在对方不经意间看过来的目光中,迅速的低下了自己的头,你很怕和对方的眼光对视……

和你接触的时候,你那慌乱的心跳,使得你一个大男人总是脸红口吃,完全不见了原本属与你的自信。敏感而又善感的你,还会为一些无所谓的人而吃醋。看到你因为生气而翘起的嘴巴,还有一言不发的急促呼吸,我很明白:这个人肯定是中了丘比特之箭的老虎,有威风也没法发作了。

第一次尝试爱情滋味的哥哥,想不到爱情的那杯酒,竟然会如此的浓烈,让人还没来得及仔细的品尝出爱情的醇香柔和,就让人无可救药的醉倒了……

我亲爱的哥哥:请原谅我将你的照片故意贴了出来,贴在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因为我很怕失去你。别看我身边有很多成功的人士,可我最爱的就是你。我怕有人会因为我而离婚、闹分手,造成一些家庭的不幸,我才把你的照片给大胆的贴了出来。在我今后的人生当中,如果我再次结婚嫁人的话,我首选的人一定就是你。

真爱永远无悔!今生有机会,让我在感情方面,可以再次遇到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男人,那是我的福气。如果我们今生无缘得以结合,那就当我有个美好的理想好了。爱情,有时并不是拥有的代名词。

不管怎样说,我都是很幸福的一个人。我有着非常优秀的哥哥,还有过好像哥哥一样的纯情恋人,那怕这一切不过是一场短暂的幻觉都好,在我心里都是很温馨的一种感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