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心有灵犀的朋友

(2007-04-28 18:44:19) 下一个

两个很久都没有任何联系的朋友,忽然间竟然在同时想起了对方。当在电话中听到差不多同样的问候语,两个人忍不住都开心的笑了起来。一段平常而又持久的友谊,就是这样悄然保存下来的。

结识朋友需要一定的环境条件和机会,想要真正认识一个朋友,需要时间去验证。曾经在中国有着二十多年教龄的老朋友,自从移民到了国外,除了有一份正职之外,还兼职做了很久时间的地方报纸的记者,后来又做了一段时间的世界日报的记者。由于他是一个很喜欢热心帮人的好人,现在的他,除了还在一个美国人开的超市里面工作之外,他还很荣幸的成了一份报纸的主编。

凡是在国外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一般的朋友都是很少有时间相聚闲聊的。就算我是一个没事作的人,由于考虑到别人的不方便,我在一般的情况下也是不会轻易去给别人添麻烦的。真正的普通朋友关系,的确不需要那些所谓中国式的繁文缛节做铺垫,人与人之间如果有了过多的谄谀和虚伪的应酬,那简直就是一场毫无节制的互相骚扰。

当一个人劳累一天之后回到自己的家中,谁不想好好的享受一下自己家庭的温暖和天伦之乐?

真正经得起考验的朋友,并不会因为平时来往少,而在你真正需要帮忙的时候不理睬你。相反,有一种所谓的朋友,别看在平时会对你甜言蜜语表现的很亲热,可当你一旦需要对方的帮助时,那种朋友却会很圆滑的马上就将你给推出去。难怪有个千古绝句能够顺利的流传至今: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不愧是非常经典的语言,十个字就能将真理和人性总结的如此透彻,的确是令人叹为观止。

       

就在昨天的傍晚,由于本人忽然间感到身体不适,竟然想到了用水晶球来治病和美容,不曾想还的确是很有功效。看到自己拿水晶球滚动过的脸蛋,出现了以往少女般的光彩和红晕,自我感觉的确是很不错。在当时那种充满了自我欣赏的状态下,就连身上的很多不适状态也在顷刻间消失了。

女人爱美;看来是纯粹的天性使然,并不见到就是为了迷惑某个男人。有时候,本人就喜欢在自己家中,美给自己和女儿看。当然,有老公在的时候,老公更是喜欢一个美貌不俗的女人做自己的老婆的。一个爱美,懂得追求和欣赏一切美好事物的女人,才会更有女人魅力。

到了今天,没事的时候跑到互联网上看看朋友的网页,竟然看到朋友贴出了一个和水晶球有关的千古佳文。见到朋友的贴图是那般的纯美,内心在默默的欣赏之余,竟然就有了那种和朋友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

看到以上的那些文字,多数朋友很可能会认为;本人是一个不诸人情世故、不食人间烟火,不懂生活中庸之道的人。此言差也。本人不但是一个喜欢保留自己单纯心境的小女人,而且还是一个非常现实而又善于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当然,俺手下主管的仅有女儿一人。不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今天早上,本人和女儿到中国超市采购一个礼拜的食品,当听到超市广播里向大家推荐特价鱼,价格非常便宜时,本人忍不住跑去买了很多条回来。

平时,我和很多人一样,在中国是非常喜欢吃鱼的,但我却很不喜欢吃大西洋出产的鱼。今天因为特价的关系,再加上看到那些鱼的确很新鲜,我才会这样强迫自己要吃大西洋的鱼。看到自己买回来的那些鱼,我想到了小时候妈妈用油炸鱼的情景。每当妈妈炸鱼的时候,就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妈妈一边炸,我就在一边不停的吃,直到吃不下为止。后来,我那喜欢烹饪的老公,竟然在不经意间,就接替了妈妈的那项工作,他最拿手的,竟然就是我最喜欢吃的炸生蚝,还有油炸松子鱼……

来到美国几年,老公虽然不在了,可自己竟然从来没动手炸过鱼。现在,我居然有了机会,可以尝试一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倒是很不错的感觉。

想到自己家的厨房没有安装抽油烟机,我才想起了自家闲置很久了的电锅。拿出电锅,取出女儿房间里的电线插头,我将俺家的烹饪战场,临时搬迁到俺家的阳台上了。失去多时的往日家庭乐趣,生活中的温馨感觉和回忆,竟然就在那阵阵的油炸香味中,逐渐的蔓延、滋生……

今天,我和女儿终于做了一次彻底的馋猫,毫无顾忌的以手抓鱼,尽情的享受一番路林好汉的豪迈举止,可惜差一点酒……一条不算大的油炸鱼,结果就让我们母女两个差不多吃饱了。

         好在我们没在自己家中的厨房里面炸鱼,那到处飞溅的油花的确是很不受人控制的。还有那浓浓的鱼香味道,如果任由它弥漫、充斥在整个家中,倒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嘿嘿,小女人为自己颇有先见之明的一切安排,而自鸣得意不已……

                                 

·~~~~~~~~~~顺带说点自己的生活小心得~~~~~

            如果有兴致,我还会在自家阳台上用电锅搞出新花样的。在我们生活的周围环境中,到处都有不同的乐趣和灵感,就看你有没有发现和享受而已。顺便说一下,大西洋的鱼用油炸过之后,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