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四次同样的错误

(2007-02-22 09:01:19) 下一个

            说起来的确让人惭愧,本人竟然会先后四次,犯了一个同样的错误。要不是我们别人的善意提醒,我的确是完全忘记了那些无心的过失。这样看来,人的确是很容易原谅自己一切过错的动物,对待别人的过错,我们可能就不会那般容易的忘记了吧。

          那天的起因,并不是牧师刻意想到而提起的,而是我们师母的手,被一个姊妹在关车门的时候,不小心夹到了。难怪人们好说十指连心,我们师母被夹伤了手指后,痛的她,赶快到大姑家找冰块镇痛,就在大家不断的给师母找冰块、为她擦药油的时候。我们牧师提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那是我先生还活着的2001年的圣诞节,我跟大姑一起坐牧师的车子,和很多教会里的兄弟姊妹一起去报佳音。在我关车门的时候,很冒失的就把我大姑的手给夹住了。看到大姑痛苦不堪的样子,我惟有不断的说着对不起。很难得的是,我大姑是个很能吃苦而又非常能干的人,她一边自己揉着被夹的手指,一边还很轻松的说着没关系。她一点也没责怪我的不小心,倒是我自己,当时的确是心里面很过意不去。已经尘封了很久的记忆,昨天经牧师提起,我却好半天也没想起那件事,我还一个劲的认为牧师记错了对象呢。。直到我离开大姑家,和牧师师母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不久,我才慢慢的在脑袋里有了印象,我不但想起来了那一次的意外,而且,我还想起了前后总共有四次,都是我在关车门时,不小心把别人的手给夹伤了。人们都说傻瓜才会犯同样的错误两次,看来我这个人是比一般的傻瓜还要更加没用。同样的错误,却让我先后四次在不同的地方上演着,好在那些被我夹伤了手指头的人,都不是外人,全部都是亲人,才不至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第一次的经历,是我们在国内刚买回一辆面包车的不久,满心欢喜的婆母,和我们一起去喝茶、逛超市。等我们满载而归的回去时,婆母由于和我们不在一起居住,我就先下车帮她拿东西,然后准备关车门,好送她回去。当我手忙脚乱的一边提着给婆母买的食品,一边还跟车里面的老公说着话,等我关车门的时候,婆母大叫了一声,我和老公都被她吓了一跳。。。。惊慌之余,我才发现婆母的手被车门夹住了。婆母已经是八九十岁的人了,万一她的手被车门给夹伤了,可不是那般好玩的。我当时赶快放下了手中一大堆的食品袋子,马上将婆母的手抓在自己手里,将她的手不停的揉着、活动着,感谢上帝!婆母手上戴的一个玉镯帮她挡了很多的痛苦,那个翡翠玉镯虽然当时被车门碰出了很大的声音,但却完好无缺的什么事也没有。我和老公都为婆母手上所戴的玉镯而感到欣慰不已,要不是那个镯子挡了车门的冲击力,八九十岁的婆母怎会一点什么事都没有。看来,我是要为那些很多默默无闻帮人无数的事物来感恩。。。。。。。

            在国内,第二个被我们家的面包车门夹到手的,是老公的大姐夫。那是我们夫妻带他一起,去风景优美的梧桐山顶游玩回来的时候,我一边抱着女儿,一边去关面包车右边的第二个车门,已经下了车很久的大姐夫,仍然站在前面车门那里和我老公说着话。等车门关起的一瞬间,我才发现大姐夫的手还没离开右面第二个车门框边,可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是太迟了,面包车的门重重的碰到了大姐夫的左手。还好,车门在碰到大姐夫的手后,马上就弹开了。我吃惊的抱着女儿,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才好了。那次,老公虽然没冲我发脾气,但却严重的警告了我,让我以后一定要小心一些,千万不能总是马虎大意把人的手给夹到车门里。大姐夫的手,由于当时擦破了一点皮,我以为会出很大的乱子,后来经过我老公为他揉按一番,终算没发现什么问题,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两次关车门的惊险经历,让我再也不敢粗心大意了,每次有人乘坐我们的面包车时,我都尽量坐到副驾驶的座位上。时间常了,我竟然养成了一种习惯,坐在前面驾驶室里,我一切都很正常。如果坐到后面的位置上,我就会晕车。每次我在下车以后,也不会轻易去关后面的车门了,见过鬼的人,还不怕黑吗。

          到了美国以后,为了适应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我由一个习惯了坐车的人,不得不成为一个自己开车的人。对于一个已经习惯了一边坐车,一边看风景的人来说,很多时候,就算是自己在开着车,也会不由自主的走神,眼睛跑到一边去看风景。还好,那样的走神还不至于到了一种不可救药的严重地步,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就不可能如此轻松的坐在这里吹水了。。这样的改变,让我很快又养成了一种习惯,那就是自己开车的时候,一切都是没问题的顺畅,当我坐别人的车子时,特别是坐到后面的位置上时,我就会有种晕车难受的感觉。

          我最后一次干坏事,是在夹伤大姑的手指头以后不久,就是那次,我才知道了真正的心疼滋味。因为那次夹伤的是我的小女儿。我们那时开的车子还是挺不错的,那是老公和前妻所生的大儿子,为我们租来的新车。我在跟老公准备出去买菜的时候,把女儿放到她的车内儿童座椅里,等我认为一起都没问题的时候,我将后面的车门就关上了,随着女儿的大哭,我和老公才知道肯定有事发生。因为我们的女儿从来就不会随便的轻易哭叫。内心惊惶不已的我,马上打开后面的车门看清楚,当我看到女儿被车门积压的已经变形了的两个小手指头时,我心疼的掉眼泪。。。。老公见我难过的样子,他反而安慰我说:“小孩子的骨头比较软,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赶快帮她揉一揉,应该没什么大的问题。”我是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将女儿的小手温柔的揉动着。。。。。。后来,见到她很快的不再哭叫了,我才完全的放下心来。老公轻轻的走到我们母女身边,他为我抹去了泪水,无限柔情的将我们母女紧紧的抱在怀里,在他眼里,我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傻老婆,难怪他一直都叫我傻婆,看来我就算不傻,也要被他叫傻了。

          时间的确是过的很快,老公离开我们母女已经四年多了,在他没离开这个世界以前,他曾经无数次的说起过:“我怎么可以离开?我的女儿那么小,老婆还那么年青。。”私下里的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的傻老婆。在他人生最后的关头,他眼睛里只有他的傻老婆。看到他昔日无比疼爱的宝贝女儿,他竟然用一种看到陌生人的眼光去疏远她。在他离世的半个月时,他的傻老婆在女儿上学后去墓地看他,已经完全迷失了路的傻老婆,听到了车子里有一种缓慢而有节奏的声音,那种声音驱使着她,见到一个停车场就赶快驶了进去。等她完全彻底的逐个打开车门,寻找车内的不速之客时,她却什么也没发现。当她重新启动车子,刚出停车场的另一个出口时,她一下就找到了路。

在那个傻老婆先后打开、关上四个车门的过程中,但愿没伤到任何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