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一个不愉快的话题

(2007-02-20 13:35:57) 下一个

        在去年回国之前,本来是很想去一个叫文楼村的地方,那里是出了名的艾滋病村,很多人都是因为卖血而被传染了艾滋病,后来造成很多年青力壮的人死亡。那个昔日偏僻而又贫穷的小村,竟然因为艾滋病的原因,而成为天下闻名的艾滋村。当我在回国前,跟我们教堂里的师母说出这个想法时,师母马上就关切的说:“你去那个地方干什么?你的孩子还那么小,你千万别把孩子带到那种地方,孩子的免疫力低,万一有什么事发生,可就后悔莫急了。”师母的一番话的确是很中肯,也的确让人不得不认真思考起来,为了孩子的健康,我最后打消了去那里的念头。

        说句实话,想去艾滋病村探访一番,我可不是为了什么高尚的社会义务,我并不是什么人物,我也没有什么沽名钓誉的野心。我完全是出于一个健康而又正常女人的心思,为了彻底搞清楚一件事的真相而已。说起这段往事,就让人浑身不自在,那还是十年前的事情了,由于老公用我们自家的楼房开工厂,我们请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其中有个我们非常信任的漂亮大嫂,就是来自文楼村的,她还的确是卖过血的人。之不过,那时还没暴露出艾滋病的问题。我这个人就是太容易轻信别人,也看不得别人的难过,我当时很同情她,就让她经常在我们家中玩,我完全把她当朋友当亲人一样看待。由于广东的整个社会环境问题,我老公也毫不例外的,成了一个被人一心想要捞取好处的对象。我是在怀有孩子时,才知道了老公的花心,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我选择了搬出去。在我搬出去以后,我们工厂的文员经常在接到我的电话时,总是急切热情的要我回去看看,我知道很多不能明说的话,背后的潜台词是什么,我就是不想看到老公公然和他的湖南情妇一起,才想要离家外出的。所以,我也根本就没把文员的善意提醒当回事。我是在孩子出生后,才又搬回家的。我的孩子还经常被那个文楼的大嫂照顾着,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她口对口的给我的孩子吃东西,我的确很反感她那样做。后来,我也就很少让她帮我看孩子了。但我还是一样的对她,让她一家人经常在我们家相聚。

        今年,我哥哥打电话告诉我,那个文楼的大嫂和她老公都死了。两个人都不幸被感染上了艾滋病,所幸他(她)们的两个孩子都已经成家了,还在我们附近的工厂打工。那个文楼的大嫂叫张梅,她老公叫张锁。但愿他(她)们顺利到达另外的一个世界,那里没有贫穷,也没有一切的病痛和社会污染。。。。。。

        时间的确是过的很快,不觉间已是十年过去了。我的孩子非常的健康强壮,我想:这一定是来自上天的祝福。孩子就是来自天堂的天使,天使的善良和爱心,完全可以消灭一切的负面因素。

        提起张梅大嫂和她的老公,其实,还是有着很多话题要说的。我和老公认识张锁大哥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他那时还比较年青,就在我们村作保安员。本来的他,其实是很不错的一个人,他是在我回到家乡的一段时间里,跟我老公成了朋友的。等我回到广东的家中,老公就让我们认识,我觉得他那个人还是挺不错的,大家说起来又是老乡的,虽然不在一个地区,但也毕竟同是一个省的。说起来他不但是老公的朋友,又是我的老乡,我也就将他当亲人一样看待。后来,当我知道他曾经帮我老公找过别的女孩时,我和我的二姐跟我老公大吵了一顿,我们还把老公搬来的救兵张锁也痛骂了一顿,我二姐还把张锁的脸给抓伤了。之后,我就跟着二姐一起回家了。那时的我,根本就没再打算和老公再有将来。由于老公的不断努力,一再的劝说,还有他无数次的跑去我们家乡,我们最后还是和好了。自从老公和我正式结婚后,他就很少去我们家乡,我也同样没什么理由总是往家乡跑了,同时,我也认定了广东的家,才是我真正的家。看到孤身在外打工的张锁,我慢慢的不再去想那些不愉快的往事,看到他的老婆终于从乡下来到他的身边,我也很为他(她)们夫妻团聚而高兴。

        张锁和张梅在年青的时候,肯定是一对很般配的夫妻,男的相貌堂堂,女的娇俏妩媚,如果不是家乡的贫穷,她和他应该是过着很好的生活的。他(她)们的两个孩子不但乖巧听话,而且还都生的一表人才。因为乡下的贫穷落后,男的外出打工,女的跟着别人一起跑去卖血赚钱,就是为了供两个孩子读书。见到那原本如花似玉的乡下女人,因为生活的逼迫而过早衰老的憔悴样,我劝她别再回乡下了,就在外面打工陪老公好了。后来,随着她的两个孩子也都出来打工,她的确也就一直留在了广东,很少再回家乡了。在我的孩子生病进医院时,张梅大嫂还被我老公安排在医院里陪我,在她陪护我们母子的夜晚,还发生了一些很离奇的事情。

        那是在宁静的深夜,整个医院的走廊到处都是静悄悄的,我的孩子虽然病的很厉害,但却从来不会在夜晚啼哭,这也是我孩子的一大特点。看到孩子非常痛苦的小脸,我心疼的一夜睡不着,就是头脑昏昏的将孩子紧抱在怀里。当时,为了让张梅大嫂也能休息好,我让她和我们母子一起,也挤在儿科病房的那张病号床上睡觉。好在我们是私人单间套房,里面还有单独的卫生间,一般,没有别的什么人会进来,我们才能挤在一张病号床上。我很清楚记得,我当时是一直面朝墙壁,动也不敢动的抱着孩子睡觉。张梅大嫂就在床的另一头,我们是背对背的睡在小床上,我根本就没有回头去看,但却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张梅大嫂的一双黄黄的脚,那双脚一点血色也没有,说句不好听的话,那分明是一双死人的脚(在我小的时候,我的确见到过一双那样的死人脚。那是一个叫黄道仁的老人,在他去世时,我们前后院的很多孩子都跑去看过。他去世以后的很长时间里,他家所在的那条小巷,很多人都说见到了“墙趴子”,害得我每当经过那条小巷,就会心跳加快,急速的跑着离开。当然,那时的俺,还是一个小黄毛丫头呢)。。。。。。很快,张梅大嫂就开始不断的往卫生间跑,我看她的脸色很不好,我马上让她去看医生,她还说什么都不去,结果就不断的上吐下泻,我看她的眼睛都有点发直了。。。。。。没办法,我赶快抱起了孩子,带她到急症室去找医生。第二天,天刚放亮,我就赶快打电话给老公,让他将张梅大嫂尽快带回去。说也奇怪,她刚离开医院,人马上就好了。

        后来,老公带她去医院给我送饭,她告诉我说:那天夜晚,她看到了一个穿着一身红的小媳妇模样的人,那个人很漂亮,头发梳理的一丝不乱,上面还戴了一朵花。可那个小媳妇就是不敢抬头见人,看到睡在床上的张梅大嫂,那个小媳妇什么话也不说,拉起她的手,就要张梅大嫂跟着她走,张梅大嫂说,她还没跟老板娘说呢,怎么会跟着她就走呢?就在她两人一个拉着要走,一个急着要跟我说话的功夫,张梅大嫂说她听到了我在叫她,她马上就醒了过来,那个女人即刻也就不见了。。。。。。

        来点玄念给大家:张梅大嫂就是当年“黄世仁”家的奶妈之一,张锁大哥就是黄家请的长工,张梅本来是张锁的老婆,因为人漂亮,就被东家收了做奶妈。“黄世仁”为了安慰老实厚道的长工,就用钱从偏僻的乡下地方,另外买了个小媳妇给那个奶妈的老公做老婆。不料长工的老婆却不能容忍那个女人,她在那个女人进门时,将她一下推倒了,那女人的后脑勺,正好撞到了坚硬的石头台阶上,那个苦命的乡下小媳妇,还没见到嫁的男人是谁,即刻就香消玉碎了。她就是那个见到张梅大嫂,就要拉着她走的女人。人:如果从没害过人的话,就算见到什么鬼神,也都是不必惧怕的。为人但求问心无愧,不要觉得天地之间没公理,真正的公理不是让人看的,而是切实行出来的。人所看不透的东西太多了,难道就因为人的弱视无知,就认定一切人所不能理解的事,就是毫无道理的吗?人要学习的功课还多着呢。嘿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