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女儿的美梦

(2007-02-20 13:30:31) 下一个

          5月15的夜晚,我那不知忧愁的快乐宝贝,睡下不多久,竟然大叫起来:“妈妈、妈妈。。”吓得我赶快跑进她的房间,问她干什么、怎么啦?她回答我的是English:ChinaChina。。”我说中国怎么啦?是不是你看到什么害怕啦?她说不是。我就说:“那你是高兴的叫妈妈?”她闭着眼回答说:“是的。”我还想让她告诉我看到什么那般的高兴,她却呼呼的睡着了,根本不再理我。嘿:你说俺这个女儿怪不怪?拿老娘开涮呢?她妈的,就是淘气娘养个淘气女儿,没办法。第二天再次问她,她却完全不知有这个梦。

          以前俺老公总是好说:花猫妈养花猫女,看来这话是有些道理的。俺爱美,喜欢欣赏美好的一切,俺那女儿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她小不点儿都会讲究搭配,看到俺买了一双好看的鞋子,她就马上拍拍马屁(俺的):“妈妈,走,我们去给你配上全套。(鞍装?)”你说她那般机灵都是来自谁呢?俺吗?不像。俺小时候没那般的醒目,不会拍马遛虚。她爹吗?也不大可能。她爹爱送礼物是不假,可他不会那般的随机应变啊。。。。。。想到俺的小乖乖,俺的心里就比吃糖还要甜。她是那般的善解人意,体贴俺这个母亲,对啦,她总是叫俺小妈妈。看来,跟她在一起,俺是永远也大不了、老不成。哈哈,女人的虚荣心就是怕被人说老,可俺不是,俺偏偏就好说自个老。不过,俺那霸道的女儿说啥都不干。她次次都非得跟俺对着干:“妈妈不老、不老,就是不老。。。。。。”她那连串而又坚定的语气,让人根本没了反驳的余地。俺惹不起,还躲的起。好、好、好,你说的算,就当你是对的。反正,这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俺不需跟女儿叫劲。家嘛,当然是以和为主。大家可能会认为俺这个人很没家教,的确,俺不会整天严加看管自个的孩子,如果那样的话,俺累,孩子更累,何苦呢?跟孩子一起,我们也是受益人啊;孩子的乐观、单纯、充满朝气,完全可以令我们重回年少无忧时嘛,何乐而不为呢?我很Enjoy 和女儿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生命不是永远的待在一个空间里,而是,遍及在任何的时空中。我既然在这个时空里,拥有一个这般可爱的女儿,我理当给她最大的欢乐和满足。当然,我不会让她有贫困的感觉,但是,我也绝对不会让她养成大手大脚的坏习惯。会施舍的人,才是最富有的人。能够有心、有能力,可以帮到别人,这个人本身就是很快乐的人。不求回报的施舍,是最能得到赏赐的人,这样的赏赐可是来自天上的。神记念每一个爱人的人,用心帮过别人的人,心无杂念的:爱人、爱神,才是神最欣赏的天使。

          在这个末后的时代里,让我们活出最精彩的人生吧,我们要向所有的人说:相信来自天堂的好信息吧。要想拥有永远的生命,你就要有颗爱人、正直、无私的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