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项链使我们心相连

(2007-02-20 13:15:18) 下一个

       项链——是当年初恋男友,为我写的一首歌的名字。那时我们都是十七岁轻狂年少的花季,当他看到我带了一条新颖款式的项链,有感而发——自己作词、作曲,自弹、自唱的一首歌,他的吉他弹的还是很不错的。情窦初开的少女、风度翩翩的英俊少年,不言而喻的谱写了一首人生中最美妙的恋曲。看到那首歌名,我就在歌名后面加上:使我们心相连。按道理来说我们应该是很默契、很喜欢对方的。。。。。。如果不是的话,我们也不可能会忘乎所以的一见钟情。。。。。。

 最懊恼的就是,我们相爱的第三天,就要分开。那是头天的中午,我家收到二嫂的加急电报:二哥被大货车撞的生命垂危,他们(她们)的儿子也在医院接受肝炎的治疗。。。。。。需要家人过去帮忙。。。。。。那时大哥也是拖家带口的,老父亲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母亲刚刚过世不久。。。。。。无奈的决定就是我和大哥一起去,大哥还要尽快的赶回家。那样一来我就得长时间的留在二哥家,二嫂还在她们供销社上班,还好大家都给了她们很多的方便。老家和二哥家相距不是很远,都在一个省。就是交通不是那么的顺畅。说起我们家兄弟姐妹有七个,算是一个大家庭,可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分散的聚少离多,根本不觉得有个大家。所以,有时还就是怀念过去小时候;家人团聚、热闹、打逗的种种乐趣。既然知道自己明天就要离开那个初恋的他——对于一个女孩来说;心里真是有着万般的不舍、百般的痛苦、十万分的不愿意。。。。可是,家人的担子还是要担。那天晚上我们相约在沙河边,我默默的采集了一束野花。。。。。。随着那微微的清风。。我仍然冲着他淡淡的笑着。。伴着那缓缓的流水。。听着他那深情的恋歌。。是那甜甜的花香吗?沁人心脾的、能让人心醉的还能是什么?是爱人的心。。。。。。。那天晚上,十七岁的女孩第一次没有回家。。。跟着他一起在他姐姐单位里替人值班。当他得知就要分离在即——香烟可是旺盛的燃烧在心里、手里、每个空间里。。。。。。整个房子里都是弥漫着那种烟草味。。。。十七岁的初吻——显得那么的笨、惊慌、丝毫没有技巧、更别说艺术。。。。。。就像受到惊吓的小鹿,瞪着一双汪汪的大眼,满腹怪异的问:“你怎么那么会接吻”??实足的傻瓜!蠢猪也不会在这个时候问这样的话题!可俺当时就是那么的不解风情。。这也造成了后来他再也不敢碰我。。结果两个人都沉默了很久。。一夜无语。。。。。。两个小傻瓜和衣而睡。。躺在一个床上,没有楚河汉界。可心里面有!第二天一早,还是他记得我和大哥要搭早班车,赶快叫醒了我,骑上自行车。。送我回家的路上,他是那么的多愁善感——其实他是当兵的哎!当他幽幽的说出:“非你不娶!”“那我就非你不嫁咯!”当时我纯粹是下意思的一种应答。。根本没考虑到自己是否作得到。。。。。。所以说:“相爱时;我们不懂感情。”这句话确实太精彩啦。那段回家的路不长——可是我多么希望它永无尽头啊。。。。。。一路上他都是唱着低沉的歌。。。。。。很多都已经忘记了。。就是那段:我多么希望你别走,留下那孤独的我。。。。。。穿越了二十个的春夏秋冬。。时而遥远、时而清晰的冲击着我落寞的心田。。。。。。临别时我取下了颈上带着的项链。。他拿去了为我擦拭泪水的手帕。。还多了一个心眼的偷偷藏起了那束——已经干枯了的小草花。。那是后来你邮寄奖品的时候,里面夹带着把那几样小东西又邮给了我。。还有我的照片——多了一张你临摹的我——那么惟妙惟肖——不是画家的你——却比画家更多了一些灵性——部队真是一个好地方:把你培养成了一个文武全才!军区业余歌手大赛你得了第二名,很多的奖品说明了你的多才多艺。。。。。。唉。。很不幸的应验了一句:自古多情空余恨。几次的婚姻不幸,确实辜负了你一生的无限柔情。。现在的你,该是什么样子呢?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过去——所谓的有缘无分其实倒是一种万幸!如果我们不是聚少离多的话,可能感情方面会牢固一些,可是,时间的流逝一样会令到任何的光彩失色。假如我们成了家,也可能会走上离婚的结局。因为我们当初太年轻,我们还有着大把的青春可以焚烧。。。。。。不管怎么样,我们曾经拥有过——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倾其一生的精力、财力,未必能够得到的这一切。我们是那么幸运的拥有过,一生何求?实乃三生有幸也!爱你——我更愿意你自由的高飞!你的精彩说明我的眼光。。

           当初的那条项链,和着那些所有的浪漫都已不复存在。断断续续的,我们也谈了四年的恋爱。多少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我们痴情的遥望着深不可测的星空,紧紧的偎依、静静的听着对方的心跳。。纯真的心却忘记了伊甸园的天性。。。。。。

           后来的分手根本说不上谁对谁错。可怜的倒是那些家人们;你妈妈那慈爱的眼神,让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你那两个美的脱俗的姐姐,为了我们的事,也尽了最大的努力。最难忘的是你那玖拾岁的老奶奶——老泪纵横的抓着我的手,久久都不肯放。一边轻轻的骂着她老人家最心爱的孙子——骂你不知好歹。其实,你被人逼婚的时候,如果我们心肠硬起来——还是不可能的啦!她那肚子里的孩子好无辜——他何罪之有?现在,他肯定已经成了个英俊少年——因为你们两个是那么的郎才女貌。第一次看到玉(你儿子他妈)的相片,我以为你把我的照片摆在那里,让人吃惊的相似——也令我明白了你的心。我失去了你,却是输给了我自己。。距离产生美——却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你的几次电报并不是心血来潮的一时冲动——可惜,我当时就是读不懂你的心。。。。。。

           你知道我并不是贪慕虚荣的人,可是俊朗的少年让我有了一种逃避的感觉。凡是我喜欢的,何尝不是别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呢?优秀的少年有着太多的诱惑。他们惹人爱慕、被人欣赏,原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出于一种自我保护吧,我把我的心向他们隐藏了起来。。。。。。我不再需要他们的爱情。为此我拒绝了无数年轻的爱人,我要把自己托付给一个靠得住的人;不计较他的年纪和名分,但是一定是一个喜欢我的人!还要我也喜欢他——最少也得相看两不厌。还真就被我遇到了一个这样的人——他就是我的先生:汉!汉的最大优点就是任劳任怨的为你作任何事,并且豪爽大度。当他第一次在他大哥家见到我,不知为什么他会落泪。。。。。。缘分——这个看不到的调皮蛋,总是在我们初次相见时就幽灵般的出现。别看汉大我那么多,他很喜欢把我背起来,在我们宽大的家中转好几圈。我们相处的十几年也是很有浪漫情调的噢!别以为老少配的人生就是不完美的象征。错啦!根本不是世人所想象的!有了感情的两个人——完全可以超越年纪的差别!就拿我们夫妻来说;(当然,别人的家庭我不好乱加评点。自古都有清官难断家务事的说法;看来这是很对的一种说法。)相处的融洽、和睦、互相安慰,可是一般的夫妻未必作得到的。当然任何人的家庭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就看两个人怎样去化解那些矛盾、摩擦、困难、考验等等诸般的问题。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相对论也是很好的一种论调;那就使得我们清楚的明白:人生如意的事情可是少之又少。如果我们为了那么多的不尽如人意——而痛苦悲哀的煎熬过生活;那我们很快就会失去人生的所有乐趣和信心。我们根本就是没法再活下去——所以很多人选择了自杀——最原始、最简单、最窝囊的解脱方式。死亡真能彻底的解脱吗?NO!那不过是另一种存在方式的开始!凡是自行了断的人到了任何的空间都是悲哀的、丑陋的族类!它们没了灵魂——惟有任人驱使、鞭打、宰杀。。。。。。后悔已是毫无价值的言辞——根本没了选择的权利!这是永恒的规矩!对于那些神家族的人——当然不受此等限制!中国俗话说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其实就是神家族成员的写照!不是世人所想象的凡夫俗子们;想当然的个个阿猫、阿狗的都成了仙。人家本来就是来自天上的成员——别瞎嫉妒啦!人的劣根性驱使他们(她们)永远不能看到别人比自己好、比自己快活。她们(他们)心比天高。。。。不是神有大爱、怜悯的心;这些早就被灭绝、应该灭绝的东西,哪里还有发言权?见鬼去吧!还以为自己果真就是不可一世的君主呢。。狗屁不如的东西!恐龙就是人类的前车之鉴!

           说出了心里本不想说的话题;还是希望那些该死的家伙尽快的悔过自新!要知道神可不是永远都被动的等待!等他发怒的时候可就一切都晚了!他既然是神——当然有他的神性和脾气!他有权做任何事!包括毁灭整个地球!

嘿嘿!话题又扯远了。。接着俺的项链往下说:先生知道小女人喜欢首饰,那是女人的天性;即使再不贪慕荣华富贵的女人,嫁了丈夫,还是喜欢老公送的首饰的。俺家老公经典的说法是:老婆的漂亮就是老公的面子。他就是喜欢把俺打扮的高贵大方——为此,他乐此不疲的喜欢和俺去逛街。说实话,俺本人还没他那么喜欢瞎逛呢。他好像小孩一样爱过年,每天跑到街上欢天喜地的买年货;可是他最大的乐趣(很多时候俺还真是纳闷:你说他到底是老小孩啊、还是小孩老呢?现在也没法再去问他了。。)俺知道他为了俺娘俩,连天堂他也不去了——就在身边给俺当保镖呢。。他送给俺的项链可是太多了。。。。。。哪里带得了那么多?所以,被俺送了不少给自家人。施比受更有福!嗯。。好像是没啥说的了。

            知足者常乐!俺就是喜欢做个知足的小女人!别人看俺傻傻的、有点怪怪的。。俺认!俺可不敢、也不想自杀——那样可是太可怕啦!死后的样子一点都不可爱——当然,俺可以千变万化。。不过俺怕家人认不出俺啦。他们(她们)已经知道了俺现在的样子,刻舟求剑——别怪人家蠢;蠢人就是心诚!人寻找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呆在原地,以不变应万变。小女人太蠢,也不敢一个人乱逛。还是等那些可爱的家人自己来寻主人吧。嘿嘿一乐。。不敢胡闹!

            不知为啥;自己非常喜欢的一条项链却断了。。让人心里很是懊恼。虽说俺有很多条,可俺喜欢的,还就是那条最不起眼的。人就是那般的奇怪,越是平常的,越是心里头的宝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