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我的家人

(2007-02-20 00:54:54) 下一个

        说到我的家人,很多时候就会想起旧时的趣事。我的母亲是个很活泼、开朗的人,她在世俗人的眼中看来,并不是一个很合格的母亲。她喜欢结交三教九流的人,也很会豪爽仗义的为别人鸣不平。她会抽烟、打牌,还会各种的小赌博游戏。她是四十一岁那年才生我这个老丫头,虽然她非常的喜欢我这个小东西,可她还是禁不住牌友的鼓动,常常跑出去跟那些人打牌。好在我有兄姐们照料,多数都是我三哥背着我,到处寻找妈妈给我喂奶。我那贪玩好强的母亲自己不在家看顾孩子,有时还会冲着大的孩子发火。那多数是在她输了钱的时候,心情不爽、无处发泻的一种表示吧。母亲的这个缺点令我知道赌博的害处,我很小的时候,因为时常跟着母亲跑,看她们打牌,看的多我也会了那些技巧。可我对那些东西一点也没什么兴趣,赌场上的风波、无情无义,赢则喜,输则悲的无聊,都是害人不浅的毒药啊!

          我是在家人们的精心照料下长大的,母亲对我可是宠爱的没法说。随着我的长大懂事,母亲也很少出去打牌,也不怎么抽烟了。说到母亲的抽烟,就使得我想起当年为母亲买烟的遭遇。那时,我最多也就是五岁左右吧,我们家门前的新华街走到底就是县委,对面有个三八食品店。里面的食品烟酒都很齐全,很多时候我都是跟着家人跑去那里买东西。有天,家里来了客人,母亲到处找不到烟来召待,当时家里又没别人。母亲就说:“老妮子,去,给娘买包烟去,多出来的钱你可以买两个糖吃。”听到有糖吃,我高兴的马上拿过娘给的钱,想也没想的就出了门。平常跑惯的路,加上两个糖的引诱,我根本就不看任何地方,冲着跑到食品店。递上五角钱:“买包烟,还有两个糖。”里面的阿姨问要什么牌子的,“俺不知道”。俺的意思是:就是那些钱,您就看着办吧。还好,阿姨肯定也碰到过不少这样的天才儿童。她果然给了俺一包烟,还有两颗糖。最后还善意的提醒到:“这么小跑出来买东西,记得路吗?”听她这样一说,俺才想起来:家呢?家在哪边啊?俺一脸惘然的走出了店门,左边看看,右面瞅瞅,都不像回家的路哎。。这可完了,我急的就要哭了出来,正好店里来了个温和美貌的阿姨,她也是来买东西,看到俺在那里想哭,售货员阿姨也陪俺呆在门口。她了解情况以后,就说:“孩子别哭,阿姨带你回家。”听她这样说,那个售货员阿姨也很高兴,她就让我跟着那个来买东西的阿姨一起走。阿姨牵着我那冰凉的小手,一路上不断的安慰我,她的温言细语很能安定我那惊慌的心。原来她家在北公馆巷,离我家不是很远,只是正好在两条不同的街道而已。到了她家,她的亲人也是一个很美的妇人,看到我这个不速之客的光临,她也很高兴,她们的家很整洁、雅致。到了别人家,我可不敢乱跑乱动,只是异常好奇的看着她们的家和她们家里的摆设。。。。。。

          到了中午,我那后悔莫及的母亲,在很多人的陪伴下找上门来,看到我,母女两个都大哭起来。。。。。。那包烟还有两颗糖都还紧紧的抓在我的手里。妈妈一再的感谢着那好心的阿姨,看到我们母女相见,大家都很开心的陪着我们高兴起来。这三十多年前的一幕,使我懂得了珍惜亲情,珍惜那些真心帮人的人。真正用爱心来帮你的人,是没想到要你的回报和感恩的啊。爱心可是任何的金钱都买不到的。。。。。。。

          前天早上,俺在没起床以前,躺在那里忽悠整个太空之时,忽然听到俺二姐的惊叫:“哦、哦、不要、不要。。”她那紧张的样子,急切的呼叫让我知道;我那看是亲情淡薄的二姐,对待自己的亲生妹妹,还是骨肉血浓的情深意厚的。看到小妹会有危险,她是那般的紧张和担心,她的爱是深藏在心里面的。今天早上我们通过电话交谈,原来她真的是有个同样的梦。不过,俺可不是做梦,俺那是在考验一个人。因为她的性格很独特,她在盛怒之时就连她所崇拜的偶像,她都敢得罪。很多人不了解她,就会看她是扫把星。但是,俺不那般的以为,俺是通过自己另类的方法来观查一个人。说起来,我们两姐妹小的时候,是不怎么合得来的人。现在想来,造成这样的原因,是我们的爹娘对待儿女的厚此薄彼有关。爹娘总是买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给最小的女儿,那个大不了多少的姐姐却没有。看到爹娘如此偏心,哥哥们倒是无所谓,因为他们觉得女孩子才需要打扮,特别是最小的妹妹,那也是他们心里很爱的小人儿。但是,同样是女孩的姐姐就不同了,她更需要打扮的好看,她正处于青春少女的花季,她当然会有意见。可惜爹娘完全没意识到这点,还总是让姐姐什么都要让着妹妹。当爹娘不在家的时候,姐姐的不平就会因为妹妹的撒娇、无赖而发作。不懂事的妹妹觉得自己受了委曲,爹娘一回到家,马上就会告状。爹娘又忍不住打骂姐姐,如此一来也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其实,我那个性独特的二姐对妹妹是很不错的。她看到妹妹不淘气、可爱的时候,她很喜欢把妹妹背在背上,自己玩的时候也不忘记照顾她。当妹妹不高兴的时候,姐姐就会不断的哄着她、逗妹妹开心。那时的小妹啊,就是太不懂得感恩,总以为所有人对自己的爱都是理所当然的。。。。。。

          现在这两姐妹都有了生活的磨练,人生的感悟,她们都知道自己是深深爱着对方的。当然,也就更加珍惜亲人间的温暖和安慰。如果,她们心里面没有真正的爱,她们根本就不会有着心灵相通,遥相呼应的能耐。很多东西可以造假,惟有爱心是造不出来的,那是存在于天地宇宙中最伟大的一种能量和动力。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那就请你使用你的爱心来行动吧!大雪无痕、大爱无边,凡是出于爱心的,结局都是非常美满和奇妙的。只要你是真正的追求那种境界,不为一切的名、利,只是一种忘我的奉献。你就是一个充满光明的天使,你就会领悟到一种神奇的美妙,非常妙。可能是我写的一些文字,惊动了我那性格豪爽的三哥。他一下担心起远在异国他乡的小妹,从小到大的兄妹情深联系着半个地球的骨肉心。他充满关切的说到:“傻妮子,整天都在写些啥东西啊?别以为别人看不懂而惹出祸,赶快让我看看。”受了惊吓的小妹,赶快把那写出来的文字隐藏起来。这可不行,我写的东西怎样也不能让你看到,别把亲人们给吓坏了。再说,不让你们知道我写的什么,也是对你们的一种保护。免得因为我的原因,而连累了自己的亲人们,那可是我最不希望见到的。我现在就是要孤军作战,才能成就一番上苍的美意。没人可以骚扰我,也没人可以左右我。我需要的就是绝对的宁静。我不可以带任何的色彩,来看待整个宇宙、人类、动物、植物,所有以往的认知都是非常之有限的,也是不完全正确的。我个人的能力可是一点都没有的,我是靠着上苍神奇的启示来论断一切。本身我是异常卑微的小人一个,只不过那存在于天地宇宙间的真神:亲自选召了我,借我的口来传说他的话语而已。我非常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恭敬的交托在神手中。我可以为他而生,更愿意为他而殉道。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也就早把个人的一切荣辱生死抛在了脑后。我感恩、感谢;这一切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整个宇宙之下,茫茫人海中只有一个我,可以聆听到神的语言,得到神的使用。我感激的心情可是文字难以表达的。

          我惟有说:神啊!我感谢赞美你:拣选了我,荣耀归给您自己。愿普天下的人都来尊您的名为圣。愿您的国早日降临,愿您所预定的一切都必成就。哈利路亚     阿门

          为主献上一首歌:《知心伴侣》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主,你是我,亲爱的伴侣。我的心;在天天追、想着你,渴望见到你的面。在我人生的每一个台阶,在我人生的每一个小站,你的手总是在掺拉着我,把我带在你身边。告诉我当走的路,没有滑向死亡线。你爱何等的长、阔、深、高,我心;发出惊叹!有了主,还要什么?我心与主;心相连,我已起誓要;跟随主,永不改变。

          我的主我深爱你,我的主我渴慕你,愿你爱来吸引我,使我心单单属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