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学校不开门

(2007-02-20 00:26:48) 下一个

         一场大雪令得学校不开门,对于女儿来说简直就是太无聊啦。即没有小伙伴们的唧唧喳喳,又没了学校里的那种轻松气氛,在家里还要接受妈妈的管教;写那些比较难写的中文。。。。。。

           不去学校的日子就是艰难的苦熬。憋的小丫头就是受不了。。想唱歌吧。。还不知唱什么好。。歌词也不是那么的记得。。嗯。。那就惟有瞎哼哼。。一边哼唧、一边写着中文、打发那百无聊赖的时光。。原来生活也可以是这样子过的。。。。。。看来小朋友也得有自己的世界;无论父母再怎样的关心、爱护有加,孩子就是孩子。他们(她们)依然需要自己的同龄人、自己的那种社交圈子。这点可是我们作父母的所代替不了的,也是没法横加干涉的。。好在这样的日子不是经常性的。。偶尔的浅尝一下还是无伤大雅。。也让我们这些身为父母的更加明白一些道理:不能想当然的以为孩子就是自己的私有财产。。自己所希望的并不一定就是孩子所喜欢的。。虽然他们(她们)是孩子,可是他们(她们)也有着自己的思维和行动的自由。。其实,我们岂不是一样由小到大的?我们一样经历过所有的成长阶段。。那个时候我们也是一样的;被父母们限制了我们的所谓自由。。当时我们也是心里面觉得委屈、不理解父母们的良苦用心。。有的人还会激烈的反叛。。很多事后说明:反叛带来的是自己酿造的苦酒。。生活就是在不断的是与非、错与对之间循环、重复。。。。。。就看每个人的悟性、吸取教训后的反应如何了。聪明的人经历过失败后,很快就会寻找到成功的捷径。另有一种人呢?即使撞到南墙、碰的头破血流,还是不知改过。。身为父母者应该更欣赏哪一个?我相信没人会选择后者。最少我坦诚的告白:我喜欢、欣赏前者,那样的人才是我最心爱的宝贝。一个自认聪明的人;其实并不明智。惟有傻瓜才会叫嚷着说自己聪明绝顶。。。。真正有智慧的人不是用嘴巴说的人,而是通过自身的修养和作为;用事实向大众说话。中国有句名言:“为人父母时,方知父母恩。” 真是一语道尽天机。就算孩子们再怎样的不理解、不明所以,作父母的都是一心为了孩子好,这点可是千真万确的。哪有父母不爱孩子的?即使孩子对父母再没感情,父母的爱还是与生俱来的、毫无保留的给予。。。。。。。管教更是为了爱孩子,当然那都是孩子们所能够接受的。如果大家都有信仰的话;孩子就会很乖。这点可是本人经过对比、观查后所得出的结论。并不是信口开河的乱说话。。凡是那些跟着父母去教堂的孩子就是比较明白一些道理。就拿我自己的女儿来说吧:她是很喜欢去教堂的,那里的小朋友都是很友好的相处。。大人们也是非常的有爱心。。到了教堂大家随便、亲切的交谈,一起唱唱歌、感受一下神圣的崇拜,确实能让人心底有平静,感觉到生活的喜乐、满足。世人倾其一生所求不得的宁静,通过教堂里的那种气氛;就能白白的、轻而易举的得到。。。。。。。上帝的大爱、耶稣的牺牲、十字架的圣光:就是那么的神奇和美妙。不亲临其境的尝试,你又怎能知道呢?就像父母拿出最好的东西给你;你不伸手、不接受、那再好的恩典对你来说都是不存在的。

           既然说到信仰的选择问题;那就说说我自己所经历的,以前在国内的时候,说起来俺也算是佛教徒吧。。。 。。关于佛教的一些书,俺也看了一些,也确实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佛教徒之本分;家乡庙里的主持还管俺叫居士。每次到庙里都是见到乱纷纷的人。。。。。。烧香、磕头、气氛热烈的想着升官发财,等等各种样的美事。其实,那里的人对俺还是很不错的,有人还说俺就像是观音。。不知为啥她们会那样看俺。。。。。。最匪夷所思的是。。她们在碑文上雕刻信徒的姓名时;把我的姓刻成了耶稣的“耶”,我想这也是有着一定启示的吧。这绝非偶然的人之所为。后来,还有一次我和俺家大嫂、三嫂一起去庙里,为我们父母亲的亡灵超度。一早预备好了一切,主持带着所有的师傅穿好袈裟、关上那笨重的大木门。就在她们刚开始咏经、我们姑嫂三人跟着跪拜的时候,原本万里无云的朗朗星空;忽然间狂风大作——“哗”跟着“咣”的一下;就把那巨大的庙门给推开了。那强烈的风就在庙里面转圈,随着师傅们的引导,我们跟着跪拜不同的偶像,有几次我都觉得有人在我身边、轻轻的碰触我的身体,当时我的确感觉到了我母亲与我同在。事后嫂子们说;当时根本没人靠近我。。。。。。那时的我就像一个泪人似的。。就是跪拜、起身、起身、跪拜。。。。。。全然不记得自己身在何方。那样的跪拜把我的两个膝盖都给起跪的(可能当时太投入、太虔诚、一点也没感觉到痛。)很久都变不回来颜色。因为风吹的庙门都无法关,所以烧祭祀通告时,我们就跟着师傅们到了外面的大香炉和烧纸的地方;也可以说是祭坛吧。那些风也紧跟着我们团团转,不时的卷个旋风给我们看。。。。。。还把那燃烧着的纸片;轻盈的旋起老高、腾空、舞弄的就像灵的蝴蝶。。。。。。。使得师傅和我们这些有幸看到的人;心里面都得到了极大的安慰。大家都兴高采烈的与之共享。。。。。。等到一切都圆满的结束时,那些风也都不见啦。在我们回家的时候,一切又都归于了平静。

           按说佛教本身没什么不好,就是被人过分的用来炒作;赚取名、利、金钱和地位。。。。还有就是对待恶人、恶事、太过软弱,简直到了包庇、纵容的地步。无疑它是失败了的宪法,一旦没有了管束力的法律就是没用的空文。更别说现在的人根本就是迷失了善良本性的族类。“死魂灵”就是现在人最真实的写照;男盗女娼不为耻才是最可怕的。再加上近代的中国又搞出了个“无神论”,人人都去崇拜金钱、美女,很多人甘愿丢弃了人的灵魂。多少高官想权、权生利、利生美女;就等那些大小美女们投怀送抱。呵呵。。须知女人是老虎,她是可以吃掉你的。可惜,这一切谁又能看得透呢?不要说别的一切,就连观世音的身子也都让那些不法的商人钻了空子;被他们用来谋取了丰厚的不义之财。由此可想而知,还有什么是人所不敢的呢?一个宗教信仰到了这种地步就是堕落、毁灭的先奏,信奉它的那个民族无疑是很可悲的。如果还在死守着过往那些自以为是的观点,拥抱着历史尸体不放的人,无疑就是作了无谓的殉葬品。新一轮的历史巨轮,就要很轻松的将它飞碾而过,一点尘埃也不会留下,哪里来的仍归哪里去吧。

           中国人其实是很会说话的:识时物者为俊杰,良禽择木而居。都是很有道理的精彩说法。既然连动物都很明白的理由,为何世人还不明白呢?就是因为你们骄傲、自大,背弃了上帝的恩典,寻找到了自己的末路。当神向你们说话的时候;你们不但不听,反而还要嘲笑他。这就是你们的本性:无药可救的败类,宁愿选择黑暗,就是不会寻求光明,因此,死亡也就离你们不远了。

           现在的中国就像一个病的就要垂死的老人,人人都知道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们想到的就是:该吃就吃、该喝就喝、想干什么那就尽快的干。。。。。。

           嘿嘿。。这学校不开门的机会看来还是蛮有价值的噢,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俺又怎会写出这些感性的文章呢?人是需要感恩的:感谢那些给了我无限想象的精灵们,还有就是我那天使般的女儿。为了她:我才要更加感恩!女儿就是上帝赐给我的特别礼物,我的世界就是因为有了她的同在,才是如此的美妙和精彩。快乐是来自我们母女心底的爱的大合奏,去不去学校我们都是顺服在造物主的面前,而不是世人的权利之下。我们快乐,是因为我们心里面有了光明、有了爱的源泉。人本来是最不可靠的一种高智商动物,惟有在人的心里充满了光明、充满了善良、充满了一颗爱人如己的心,人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天使。

       如果在我们的周围,到处都是天使一样的人,我们还用得着去天堂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