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母女篇

(2007-02-19 18:51:55) 下一个

         从来没有想过怎样为人母亲,也没奢望过自己会培养出什么天才儿童。反正就是顺其自然、不苛求、不纵容。。。发现不对的地方既时纠正、绝不姑息迁就,过后不计较。家庭不是法庭,没有审判官;就算是母亲也不能滥用母权作威作福。孩子就是大人的影子,看到孩子也就等于看到了大人。不要以为小孩小,不懂那些大人的思维,要知道潜移默化的身教;早就通过你自己传给了下一代。

            也可能是自己文化不高的缘故,来到美国这个英文国度,我就更加成了文盲啦。。别说督促女儿学好东西,自己倒是要向女儿请教。好在小女儿自我意思很强——追求上进的心很浓,因为她知道母亲需要她的帮补。看来我的愚笨还是有所回报的,最少可以造就女儿的聪明;无形的刺激比那些苦口婆心的诱导还有效。由此更加说明塞翁失马是一件好事。除了那些正常的求学上进之外,我们就是最好的拍档。贪玩的我和女儿一起成长,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抢夺一样小东西、或是为了一点不同意见而吵架。。。。。。两母女的生活也是充满了无穷的乐趣。说到我那可爱的女儿,我心里就会满了喜悦、赞赏和欣慰。。。。。。为此,我永远感谢上帝,赐给我一个这样独特的宝贝,我的整个人生就是因为有了她才得以完美。虽然,为了她,我没有了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也不可避免的要为她操劳一生。。。。。。但这些都并不重要,我愿意为她而作任何事,女儿一生的舞台,是我为她留存的。我不会要求她按着我的意思去做什么,她完全有自己的自由。爱人就要给人自由,不是用嘴巴说出来的,而是放手给予的爱情、亲情、骨肉情。。。情——不是随便而又空洞的外表,血浓于水的感情比生命更重要。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如此深情的爱着人,爱人的感觉很痛苦。为了爱的人,我迷失了自我,去不了天堂的感觉;让我生不如死。哀莫大于心死,为自己;我心如死灰。为所爱的人,我虽死犹生,生死存亡谁能看得透呢?

            嗯,不说那些伤感的话题啦,还是赶快寻些开心的来笑好了。哎呀,开心的话题太多了,反而一下子不知道说啥好啦。看:俺这人就是太笨,根本就是没文化,还要附庸风雅,哈哈。。是不是很无聊啊?连俺自己都有这样的感觉,更不要说别人了。无所谓,俺是傻瓜俺怕谁?嘿嘿。。光傻笑也不行啊。。。。纯真而自然的情、爱,是造物主给人的特别礼物。别的嘛,现在还就是不知说哪里好了。。算啦:拉倒吧!就先这样吧。。明天再续。。。。。。

           第二天早上的风很大,和女儿一起走路时,小女儿尖叫起来:“哎呀,这风就快要把我给吹跑啦。。”“傻瓜,那是风婆婆喜欢你,她想要抱一抱宝贝,可是你太重了;婆婆抱不动。。嘿嘿。。”俺这个当娘的,就是喜欢这样调侃俺那稍微偏胖的女儿。。这下女儿可开心了:“看来我还是胖点好噢,最少不会被风吹走啊。。”乖乖,难怪人们常说心宽体胖,俺家宝贝就是明白无误的样品。。她的“开心果”效应可是很不错的。有一次,俺想把她背起来,可俺不但没背起她,连俺自己也差点摔倒。。小女儿“咚”的一声,就从我背上掉了下来,一下摔个四脚朝天。。。。当时,把她给乐的小脸都快要笑变形了。。意外造就最大的成功就是:女儿再不敢跟俺说“背背”两个字了。随着她的长大,我总算是自由了很多,不必过多的照顾她,可就是不能让她饿着;这个丫头如果饿了。。哼哼。。不得了哦!俺是想到就怕怕的,因为那太有损国人形象啦。印象最深的是带着女儿在国内旅游,一时间在旅游景点里面,没有餐厅、也没啥食物可吃。小女儿一路都撅着嘴巴很不高兴的样子,走起路来也是特别的慢,完全不见了小喜鹊的快乐模样。女儿不但没了动听的鸟叫声,她的小肚子反而发出了低沉的闷鼓声。。。。。。俺百般的讨好她,竟然得不到一点回报,之后,俺也就不再多理会她了。在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大家都开心的拍照留念。冷不防的,俺那小仙女来了句:“哎呀!饿死人了。”当时,正好有几个外国Lady发现了俺的小公主;由于小公主头上带着一个香香公主的羽毛帽,很是独特漂亮,引得那些金发碧眼的女士们个个欢喜不已。她们由此和俺协商,可不可以让她们给俺女儿照一张相片。当时,我很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女儿她。。可能。。。。饿啦。。。。没什么心情。。。。。。”当然,俺那英文。。。。还好她们明白了俺的意思!!跟着,她们给俺来了一大跳:“我听到你女儿说的话,我懂得她说的意思。。。。。。”哎呀!我的妈呀。。她。。她。。可是会说中文的老外也!!这下俺可傻眼啦。。。。女儿倒是蛮乐意的让她们给拍了照,她那本来臭臭的苦瓜脸;竟然会在快门按下的一瞬间“扑”的一下笑出了声,娘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算掉了地。她们用的可不是一般的傻瓜相机,俺看那是非常专业的相机,一般人是不会用的,她们很可能是新闻界的人。。。 。。俺怕她们别把俺小女一时的胡言乱语给借题发挥了。。哈哈。。后来一想,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就凭着咱女儿那个富贵逼人样。。哼哼。。谁敢说我们国人的半个“不”字?咱的女儿就是好!为国人的面子倒是风光了一把。。挺不错的宝贝啊——娘怎能不爱呢?嘿嘿。。夸孩子那是天性!相信很多人都深有同好。。。。。。

          天真无邪的孩子,原本都有着善良的本性。她们(他们)来到这个充满了各种色彩的世界里,对于将来,孩子们却是很难把握的。如果大人有了什么过错,不但会害了自己,很可能还要连累到孩子。不是孩子自己要来到这个世界,而是大人的意愿把孩子带到这里来的,为此,我们又怎能不好好善待孩子呢?善待别人就是尊重自己。从来,俺都没想过教孩子“贪”的概念,无论是任何方面的,都不能贪。一切罪恶的根源皆来自贪念。如果没有贪,人间到处是天堂。就是一个“贪”字,才会危害到一切。。。。。。为了可爱的下一代,就从我们自己做起:把“贪”从我们的世界里赶出去!不要再犹豫、没有退路的啦。上帝的期限不是遥遥无期,它就迫在眉睫。该怎样你们才能相信呢?难道非要人类如恐龙般的结束吗?。。。。。。

             你们那般的劳苦到底是为什么?钱就那样重要?你们要钱不要命的奔。。。。完全忘了关心自己的亲人。很多人一年到头的也难得和家人聚在一起;整天就是忙、忙的都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啦。。。。不要说我站着说话不觉腰疼,我自己也没钱!就算有些老公留下的Manny;那也是为了家人需要时而用的。我没敢乱用、也不想为自己存留。我不亏待自己,也不会盲目的跟随所谓的潮流;而做些没意义的事。那些甘愿拿肉体做本钱的勾当是我最痛恨的!我心里就是特看不起那种无耻之人——不管男女。。就算我失去所有的金钱,我也绝对不会违背自己做人的本性。何况我已经失去了很多的金钱。。。。。。如果喜欢金钱的话,我可能早就是家财丰厚的财主了。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感谢上帝,我很Luck的嫁了个好丈夫。他不但很爱我,对我的家人也很好。就连我们的女儿,也是他为了我而要的。

             人生难得一知己,我的单纯却是丈夫一生的牵挂。他从来都是把我当作孩子来看待,他知道我需要他的保护,他哪里敢走远?他跟孩子一起时间久了,连他自己也变成了儿童。。看到我们母女玩耍、高兴,他就开心的傻笑。。。。所以,就当是为了那爱自己的人、还有我们心爱的人,我们也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笑脸是世界上最美的画面;懂得欣赏笑的人才是最快乐的人。世界就是因为有了那些纯真的笑脸,而有了光彩。最能伤害人心的,也是最能温暖人心的都是一个:“情”字,对此,俺的体会是:金钱、地位,都不能动摇我们的本性,唯有“情”能够令我们忘却一切的根本。自古以来,人们都是“情”关难过。。。。。。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情”,很多的故事都会是另一种结局,当然也包括将来的一切。我们人类所认知的这个世界,也是因为有了“情”的存在,一切才得以有了将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