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需要神的人

(2007-02-18 11:57:36) 下一个

           那是2002年的夏季,我的先生在8月份过世,我因为他的一些后事需要回香港、中国,为此我定好了回国的机票。就在去旅游公司拿取机票的一天上午,我把车停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那里不会被太阳晒到。当时,我手袋里装有两千多美元现金,在我刚打开车门出来的时候,就有个西班牙的青年向我走来,他手里拿着个手机,他那满脸惊慌不安的神色,让我也不由自主的东张西望了一下,结果发现附近一个人影也没有。他就站在离我很近的地方,嘴里不停的说着什么,俺的英语本来就不通,再加上他的口词不清。。俺大概知道了,他是想要寻求帮忙,他不停的强调需要12Dollar,俺当时感觉到他神色非常焦急,时间也容不得俺多想,俺就马上从钱包里拿出12元钱,俺是下意识的侧转了身子,不让他看到俺钱包里面的大钞。就在拿钱给他的一瞬间,俺指着晴朗的天空说:“你需要神!”他的脸一下红了,嘴里不停的说着谢谢,还四下张望了一番,就很快的消失了。

            其实,俺凭着直觉,感到他当时的处境很不好。如果在一个走投无路的人面前,你无所顾忌的强硬,结果可是不得而知的严重。再说,他的要求也并不过分,咱又何必不与之方便呢?虽然俺心中明白他不是那般成功的好人,可那不代表他就无可救药。别看他脸上留有刀砍过的疤痕,那也不代表他就是十恶不赦的罪人。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四年了,今天才忽然间写出来,主要是想到人的信仰问题,如果我不是一个基督徒,我可能不会如此顺服,也可能更不会体谅那人不被人知的苦楚,更不可能明智的告诉他:“你需要神!”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我来到美国后,思想方面有了很大的转变,个人信仰得到了极大的自由,我才会冷静而又客观的比较、思考、选择。。。。。。我相信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中国,我肯定会被人当成白痴,而那个少年也肯定会被人当成罪犯抓起来,那样的结局就是毁灭了两个人的灵性,而那个人将来的命运也就更加难以设想了。联想到少年那不经意间的脸红,那历经沧桑的面孔,我知道他不是生来就喜欢过那种浪迹天涯、衣食不定、颠沛流离的生活的,相信他也绝对不是贪得无厌之人,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完全可以一拳把我打晕,抢了我的钱包就跑。可他没那样做,说明他还是一个很好的人。我相信他听进了我所说的那句话,这才是我最感欣慰的结果。也是我今天不惜把他特意写出来的见证。我希望他能够由此而得到人生最可靠的支柱,毕竟人的能力太有限了,离开了强大的精神支柱,我们都是软弱不堪的人。要知道当时我正处在先生刚过世的日子,如果不是靠着信仰,我自己都不可能生存下去。更别说我还能向别人传福音,去开启别人的心眼。。。。。。

            我这一生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上帝,接受了耶稣基督做我个人的救主。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基督徒,可是,我愿意顺服在神的面前,这样,我就能从心里面接纳一切:上帝亲自为我安排的人生道路。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完美的人根本就不会在人间生存。我是一个软弱的女人,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离开了亲情浓厚的家人,背井离乡的跑到了一个自由的国度,这就是我的幸运。也是我今生最大的成就。我原本就是属上帝的人,兜兜转转了几千年,终于又回到了当初的起点;凡是信奉上帝的人,才会拥有永恒的生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