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秋娘

(2007-02-18 11:10:49) 下一个

          清朝末年,在湖北省黄皮县有一个叫着大湾村的地方,有个大家族的女孩叫秋娘,因为要嫁到一户很远的婆家,在婚礼的两天前就出发了。由于路途遥远,不可能坐花轿,送新娘的是一辆披红挂彩的马车。陪着秋娘一起的有个丫头叫小青,她跟秋娘从小一起长大,两个人就如亲生姐妹一样。另外,还有一个看着秋娘长大的奶娘,她把秋娘看得比自己的孩子还重要,她们不像是主仆的关系,更多的是一种母女间才有的深厚感情。

为了赶路,她们(他们)一路上很少休息,多亏了奶娘和小青,一路上非常尽心的照顾秋娘。十七岁的秋娘从生下来到如今,这可是第一次出远门,一路上的艰辛不易,也是可想而知的了。她吃不下那些买来的食品,喝不惯他乡的水。好在小青和奶娘带了一些点心出来,她饿了就只能吃点心来充饥。好不容易的到了婆家,旧习俗的礼节,多的简直让她透不过来气。。。。。。终算等到熬过所有的应酬,她才筋疲力尽的被人送入了洞房。还是奶娘和青青帮她洗洗身子,偷偷的让她吃了一点东西。(不知为啥,那里的习俗就是不给新娘子吃东西。难道想要饿坏人嘛?)青青看到疲惫不堪的秋娘,她很心疼的帮她把脚泡在热水里,然后又小心的、温柔的,帮她慢慢的按摩那对小巧的三寸金莲。秋娘非常感激的流下了眼泪,她默默的看着十三岁的青儿,心里面很是内疚;同是一样的姐妹,就因为出生在不同的家境,青儿从小就被家人卖到自个家中,为了生存,青儿可是吃了不少的苦啊。。。。。。以往的夜晚,两个小女孩总是喜欢睡在一张床上,小女孩的心底话不能跟别人说,就是在夜深人静时,两姐妹悄悄的逗趣取乐。。。。。。

         不多会儿,她们都听到了新郎的脚步声,高大俊挺的姑爷可是百里挑一的儒雅君子。他为了早点见到倾慕已久的新娘,顾不上跟亲朋好友们多周旋,心急的他,匆匆离开了喜庆的酒宴,他难以掩藏心头的快乐,脚下生风的直奔新房而来。。。。。。当他看到一身浅桃红色内衣的新娘,披散着一头秀发,正羞答答的坐在床边,摆放在床踏矮凳上新娘的那对精巧绣花鞋,就让人看得脸红心跳起来。。。。发现了旁边还站着一身葱绿的小青和奶娘,姑爷心里面很别扭,他说:“时候不早了,你们长途奔波也都很累了,还是早点下去休息吧。”奶娘和小青听他如此一说,也就很温顺的退了出去。姑爷名叫金生,他们家族几代本来都是儒雅文人,只是后来从了商,经商之人无不以利字当头,强取豪夺可都是在所难免的一种手段,这样一来也就有辱了往日的清白门风。此乃后记,不便多加探讨,就此打住。

         姑爷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爱慕已久的新娘,他听说过秋娘的美丽,今日一见才发觉果然是名不虚传。他轻轻的坐到秋娘的身边,无比温柔的捉住了秋娘的手,他感觉到了秋娘的心跳和脸上的红霞,秋娘的头垂的更低了,他忍不住托起了她的下巴,他要她好好的看清自己,心里说;我是配得上你的。秋娘看到了他英俊的脸庞,很是吃惊的她更加慌乱的不知如何是好。心里面的狂跳,让她有种头晕的感觉。。。。她的确是有些虚脱的前兆,不过,当时两个人都没在意。柔弱娇羞的秋娘犹如风摆杨柳一样,很快就倾倒在新郎的怀里,就此惹出了十九岁大丈夫的冲动,他一下子把她抱了起来,放到床上躺好,那大红的鸳鸯绣花被更加让人想到狂野。。。。。。新床上早就被人铺好了白色的床单,处女的身价将要由此来验证。金生快速的脱掉自己身上的长袍及一切,他又开始动手为秋娘脱去一切,秋娘贴身的兜肚一下子把他吸引住了;那是白色的缎面上,绣着一弯明月,几条垂柳枝在随风摇曳,月光下,有条小船,上面还有一个人正在摇桨,行驶在水面上的船,留下无数水的波纹。。。。。。。旁边竟然有一首诗:杨柳青青江水平。。。。。。这首诗、这幅画、都是那么的亲切,怎能不让他动情呢?他把那件不同寻常的兜肚紧紧的抓在了手里,闻着上面的芬芳气息,他对娘子说:“秋娘,这个兜肚我要了,好吗?我要它跟我寸步不离。”秋娘深情的说:“郎君啊,我都进了你家的门了,我的一切都是你的,还会。。。。。。”金生高兴的把兜肚放在床头,他不等秋娘把话说完,就急切的亲吻着秋娘的嘴巴、脸颊、脖子。。。。。。他第一次感觉到一种奇妙的享受,那是由身体里面和心底深处所发出来的愉悦。他摸着秋娘光滑的身子,看到秋娘尚没发育完全的乳房,那般坚挺的惹火,他伸出双手无限温柔的摩擦起来。。。。。。从没被人接近过的地方,第一次被郎君轻轻揉捏的感觉;就像是一股电流,令人整个身子都软绵绵的非常受用。秋娘的脸火辣辣的热,相公的心里面更加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占有!他大力的吸着那小巧的乳头,把他的女人刺激的失声叫了出来。他放开了含在口里的小小乳头,寻向下一个目标,他滑到女人的两腿之间,把两条玉腿分开,他仔细的欣赏了一番女人的桃花源,忍不住把头低下去,用他那坚挺的鼻尖轻轻的触碰着、深深的闻着那来自女人的气息。。一种身体内在的饥渴感,驱使他忍不住深深的埋下了头去,亲吻着那个想往了很久的地方。。他感觉到女人跟自己一样,也有着一种灵魂深处的内在饥饿、呼求。。。。他马上果断的抬起了头,把那两条玉腿往自己肩上一搭,抓起那早就口水横流的霸王鞭,对着女人的阴部就刺了进去!“噢——”娘子的惨叫根本挡不住霸王的冲动,他迅速的抽动着、推进着,秋娘那微弱的呻吟,让他更加忘乎所以的就想和她同时得到最大的高潮。。。。。。那剧烈抖动的火山,终于爆发出浓烈的浆液。。。。。。他很满足的趴在了秋娘的身上,跟她在一起的感觉就是神仙也想不出的美妙。。。。。。。

         不知道过了多久,趴在秋娘身上的郎君醒了过来,他感觉有点不对头,秋娘怎么半天都不出声呢?动也不动的样子很不正常,他轻轻的叫她:“秋娘,秋娘,我的女神,不要吓我了,赶快醒醒吧:噢,我的女人、我的宝贝。。。。。。”可是,叫了半天,秋娘还是没反应,他忍不住用手在秋娘的鼻息下探了探,竟然发现秋娘没了气息。。。。惊惶失措的他,顾不上考虑一切的后果,他赶快穿带整齐,跑去叫母亲。见到母亲,他马上就跪了下去,将秋娘的紧急情况简单的告诉了老人,他掺扶着为了操持那场盛大的婚礼而疲惫不堪的母亲,赶紧去抢救新娘。等母亲过来,看到恹恹一息的新娘面色苍白,新娘身子下面有着一大片鲜红的血液,老人见到如此情景,她忍不住对儿子说:“你这孩子也是太性急了,把个好好的孩子给害成这个样子。唉,也是我管教无方啊。现在,你看好她,我去冲些红糖水来给她喝。”善良的婆母为了不惊动大家,自己跑去冲了一大碗浓浓的红糖水,端到儿子的新房。她先让金生把秋娘抱在怀里,老人自己亲自动手,用小勺慢慢的把糖水一点点的灌进秋娘的嘴里。当她看到秋娘的脸上慢慢有了血色,脉像也有了希望,她才放心的离开。

         第二天一早,青儿和奶娘看到虚弱不堪的小姐,奶娘的眼泪马上就流了下来,她伤心的无法说话。在青儿的心里面,一面心疼秋娘,一面对姑爷充满了恨意,她觉得如果不是姑爷,秋娘怎会如此?在她心里;秋娘的生命可是比自己的还更重要的啊。不过,看到姑爷也算是很尽心的在照顾小姐,她心里面才稍微原谅了姑爷,也就不是那般的恨他了。秋娘之所以差点伤命,主要是以往的大家小姐们足不出户、缺乏运动的结果。平时不运动,更没做过什么体力活,娇生惯养的后果就是;生命脆弱的如同一层薄冰。嫁为人妇,夫妻间的柔情蜜意,当然是少不了的要通过性交;来达到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昔日的夫妻在性交方面由于缺乏心理准备,很多富家小姐们,在初为人妇的第一夜而丧命的不计其数。还有就是生孩子,也是因为她们的运动量太少,而引起的胎位不正,最终母子撒手归天。。。。。。三天后,由于大家的精心照顾,生活调理的好,主要还是爱情、亲情的温暖,秋娘一下子就好了起来。令人尊敬的婆母,为了秋娘的身体尽快的康复,还取消了三天回门的旧习俗。反而让小两口带着奶娘和青儿,去观音庙烧香。这四个人可以结伴出游,倒是难得的高兴。他们(她们)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不断,新婚燕尔的小夫妻简直就是一对金童玉女。等这四人进到庙堂,那些烧香拜佛的人,个个都忍不住看他们(她们),搞得四个人莫名其妙的不知所为何来。。。。。。就连那小和尚们也是盯着他们(她们)看。。。。。。

         这样毫无来由的围观,逼得他们(她们)仓促的烧完香,很快的就离开了那个地方。青儿不小心丢了一样东西在庙里,她跑回去取,听到那些人正在议论说:“那个女的就跟观音一模一样。。。。。。”青儿听人这般一说,不觉抬起头来看;庙堂上贡奉的可不就是我家小姐吗?。。。。。。。

         聪明的青儿,根本就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她就是想弄明白;那些人为什么盯着小姐看不停。现在,她知道了个中的原因,悄悄的,她又跑回小姐身边。她心里面不但一点都不快乐,她反而深深的为小姐的生命担心起来。。。。。。

         在秋娘和金生的婚后差不多一年,秋娘肚子里的孩子即将临盆,整个家族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很不幸的是:秋娘难产,带着肚子里的孩子,母子双双离开了亲人们。。。。。。伤心过度的青儿,守着秋娘的尸体不吃、不喝,很快她也跟了主人而去。。。。。。

         金生家族,还有秋娘的娘家人,个个都被青儿的精神感动,他们(她们)把青儿和主人安葬在同一个墓穴里。这样的安葬,倒是最能安慰她们那种姐妹情深的表达。人生能够拥有如此完美的结局,也算是绝无仅有的奇迹了。当然,她们本身就是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奥秘。她们不是一般的人,才会演绎出诸多超出人们认知的精彩人生剧。。。。。。。

         清朝时代,有个很出名的画家叫杨柳青,外人知其画,却不知其人。那是当年的小姐跟相公、青儿,三人联手作的画。他们(她们)的画都配有美妙的诗文,相公最拿手的是题诗,可叹!好景不长,小姐跟青儿的短寿,令得相公再也没了作画题诗的雅兴。。。。。。失去爱妻的痛楚,让一个阳光般的男人很快变的消沉、对一切都心灰意冷。。。。。。借酒消愁愁更愁的无奈,更加令人伤感满怀。。。。。。要知道你所爱的人,虽然离开了你的视线,但是,她却更加清楚、明白的,从远处看着你啊。她不喜欢你忧伤哀愁的样子,她欣赏的是你充满阳光的热情,看着你健康的生活着。就算为了你心爱的人,你也一定要坚强、快乐,活着就要为爱人着想。说来也的确是令人难以相信,那个洞房之夜的新郎,竟然是今生的孪生哥哥今明。本来是他托媒人要聘娶秋娘,可是,爹娘听算命的说他跟秋娘的八字不合,硬是把他跟秋娘的姻缘给拆散了。当他在婚礼上看到揭去盖头的秋娘,他更加相信:秋娘就是他梦中的女神!他不顾一切的爱上了她。婚礼上他推说身体不爽,早早离去,脚步轻盈就是为了尽快见到爱人,虽然那是弟弟的新娘,可更加是他心目中的新娘啊。。。。。。。不是他,弟弟根本就不知道秋娘是谁,也更不会有今天的这场婚礼。后来也就理所当然的发生了很自然的一切。。。。。。。不过,今明是个很有责任心的男人,他没有逃避自己的过错,而是诚恳的跪在了母亲的面前,请求母亲的理解、宽容,最主要的是请母亲帮忙,保护秋娘的清白。。。。。。一个男人不怕一切的承担后果,却是令人敬佩的。多少男人就算是再怎样的错,还是不肯承认、不敢面对。那种男人就算是再怎样的成功,也都是令人看不起的人。关于今明的离家经商,那也是出于一种保护秋娘的举动。他把一切的感情都深藏在内心,远远的、默默的,将他的爱完全的给了她。。。。。。。他的成功,为他引来了无数的美人竞相投怀送抱,他却无意那些花红柳绿般的女人。惟有秋娘的兜肚,陪着他度过了他生命中一切的光阴。。。。。。。他看一切的女人都是很随便,甚至包括那个令日皇倾心相爱的女人。。可他不知道,那个女人就是他心目中的女神,为了能够跟他在一起,女神早就脱离了时空以外。。。。。。。。外表的改变,并不代表根本的变动。万变不离其宗,才是神的本性。分身法:除了神,没人能够做得到。。。。。。。。

         奇妙的事情,总是在出人意料之外的空间出现。就在秋娘下葬后的第二天深夜,一个杜家的远房亲戚,颇懂五行乾坤八卦的人,也就是俗称风水先生的江湖术士。在那个月黑风高之夜,悄悄的来到了秋娘的墓地。他是一个非常精壮的汉子,平时喜欢打鱼泛舟湖上,有时被人请去捉妖看风水。他也是在秋娘的婚礼上见过秋娘一面的。当时,他是杜家的众宾客之一,在新郎当众掀起新娘的红盖头时,他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个犹如画中人一样的新娘。事隔一年,想不到秋娘竟然会因为难产而死亡,他很为秋娘的早逝而惋惜。今夜,他是一心想要打开棺木,看看秋娘还能不能救活,为此,他动作麻利的很快就打开了棺木。为了免出意外,他还带来了自家的小黑狗为他把风,万一有人来的话,他的小黑狗马上就会通知他离开。当他打开棺木,摸着秋娘的身子很是柔软,他马上非常明白的知道,秋娘绝对不是已经完全死去了的女人。他之所以不给秋娘家的亲人知道这样的秘密,自然有他的道理,那就是他也想要将秋娘据为己有。况且,他还有着一层更加不为人知的目的,那就是财色兼收。人,一旦有了私欲,就会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本分。一个在人前自认清高的隐士,想不到也会在私欲的驱使下,不惜铤而走险干起了偷人盗墓的勾当。他掩饰不住内心的欣喜,匆匆抱起了秋娘还很柔软的身子,先放到自己的小船上。然后,他将秋娘墓里面的贵重陪葬物品,用铺在秋娘身子下面的黄色锦缎包起来,迅速拿到他的小船上。看到一切都没出现什么意外,他又将埋葬秋娘的地方整成原来的样子。在一片寂静的河岸,他轻松的架起了小舟,带上自家养的小黑狗,飞快的驶向对岸。原来他的家,跟秋娘的夫家仅仅隔着一条黄河。

         回到家中,这个年青的渔翁,马上将秋娘抱到自己的床上去。他看到秋娘的容颜一点也没改变,安静祥和的样子就像在睡觉一样,从秋娘身上散发出来的女人香,使他热血沸腾起来,他小心翼翼的,脱去了秋娘身上七层华美的衣服。。。。。。。秋娘那冰冷的身子、高挺的双乳,令他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起来,他顺着秋娘的身子一路抚摸到秋娘的肚子,就在他反反复复的抚摸之下,秋娘肚子里的胎儿竟然会动了,他高兴的爬上床去,将耳朵贴上去听,他的确听到了胎儿的心跳。他马上兴奋起来,用自己温暖的双手和身子,开始给秋娘冰冷的身子加温。一个正常的热血汉子,赤身裸体的拥抱着一个光身子美人,要说没有性冲动,那简直就是在说鬼话骗人。下体的膨胀感,让他的宝贝情不自禁的口水连连,湿润了秋娘的一片芳草地。他很怕伤到秋娘的肚子,他弓起了自己的身子,尽量不碰到秋娘那浑圆的肚子,他慢慢的推进着。。。。。。。推进着。。。就在他带给秋娘的高潮中,秋娘忍不住大声叫了出来,孩子出生了。。。。。。。原来秋娘在生产过程当中,胎儿的羊水一直都破不了,精疲力竭的秋娘就跟死去一样停止了呼吸和心跳。现在,居然被这个渔翁给刺激的又活了过来,还顺利的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生了孩子的秋娘,疲惫不堪的又很快睡着了。那个年青的渔翁看到怀中的孩子,他高兴的手舞足蹈,为了照顾秋娘和孩子,他天天跑去打鱼做汤给秋娘喝,慢慢的,就把秋娘养的白白胖胖的。秋娘在真正苏醒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怎么到处都是鱼腥味呢?这到底是在什么地方啊?家里的一切怎么都变了样啊?她很想搞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是她的大脑马上就会一片空白,她就算想的头疼,也还是搞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她完全想不起自己所有的一切,娘家、夫家,还有青儿及所有的亲人,在她眼前惟有那个渔翁跟她生活在一起,她也就认定了那个人就是她唯一的丈夫。那个人就是我的外公,秋娘就是我的外婆,更玄乎的是,当初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明明是写自己的前生,结果。。呵呵,竟然成了这样的结构。

         秋娘为渔翁一共生养了三个孩子,第三个女儿就是我的母亲。在我母亲七岁的时候,外婆就去世了,我母亲十三岁的时候,我外公也过世了。母亲为了逃避黄河边经常性的大洪水,她跟着很多逃荒的人们一起,离开了河南安徽交界的那个地方。我母亲和她的一个哥哥,还有那个姐姐,早就失去了一切的联系。听母亲讲我外公是专门捉妖怪的一个人,也就是现在人们说的驱魔人。他不烧香不拜偶像,打鱼的技巧非常高超,他不怎样需要用渔网也不怎样去钓鱼,当他为冬天预备一些干鱼时,他才会用鱼网去打鱼。平时的他,就是经常拿把巨大的明晃晃的钢叉,在水边巡视,他手中的那把钢叉就像中国神话故事里面所描些的;居住在龙宫里的夜叉手中所拿的钢叉一样。见到河中的大鱼,他只取一条就回家。小鱼小虾,我外公根本就看不上眼。我外公还有一个巨大的铜镜,可以照到水中的一些不寻常之物,我母亲就是在一次跟着外公去打鱼的时候,外公让母亲看一下铜镜里照到的东西,母亲当场就吓的晕了过去。外公从那以后,再也不敢带母亲一起去打鱼了。我外公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他会让一些巨大的水鱼(鳖)跟着他走,那些水鱼听到他口中念念有词,它们就会乖乖的爬上岸,跟在外公的身后听任外公的处置。

         外公一辈子都是义务帮人捉妖的,在他面前,很多害人的妖精都逃不出他的手。这样的外公,给我们这些后代们,留下的不但有着很多的传奇故事,还有着很多超出常人的磨难。我母亲家族中,很少人能活过五十岁,我的母亲还算是比较幸运的,她的八字非常硬,结果活到了五十五岁。母亲的一生绝对是苦难的一生。好在她乐观开朗,将我们这些孩子们也都培养出了开朗活泼的个性,就算生活怎样艰辛不易都好,我们都不会悲观失望。母亲也是很有主见的一个人,她当初为了嫁给自己喜欢的人,也就是后来我的父亲,她可以不计较一切的从养母家逃出来。这样一说,话题又长了。我母亲当初走难的时候,是跟着很多的人一起,从河南的北部逃荒到了河南的最南部。她十三岁就成了一个小大姑娘,被我们家乡一户姓王的有钱人家收留做了丫头。那家人对我母亲很好,并不是共产党宣传的,旧社会那种恶霸剥削贫穷人的情景。那家的男主人娶了两个老婆,二老婆很年青漂亮,但是却没有自己的孩子,她看我母亲很投缘,就把我母亲收作了养女,家中一切贵重细软都交给我母亲掌管。我母亲在养母家还算是过了几年安生的日子,当然她也是很能干的一个人,才会得到养母一家上上下下的喜欢。可惜好景不长,那个养母在我母亲十七八岁的时候,因为好不容易怀了孕,结果却在难产中死去。养母在没过身以前,曾经悄悄的带着我母亲,偷偷的相看过我的父亲,那时的父亲虽然个子不是很高,但容貌却是非常的俊美,耿家的三少爷虽然曾经失去过原配,但凭着他们湖北人的手艺,在我们家乡还是很多人愿意嫁给他的。我爸爸原籍虽然是湖北人,在我爷爷那一代就已经迁移到了河南。我们家最像父亲的就是我,我的皮肤一开始并不是河南人的那种粉红色,而是一种湖北人才有的米白色。记得我二姐曾经说过,老妹的皮肤是一种很高贵的颜色,也难怪在我小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洋气,都是看我跟别的小女孩不一样而已。其实家乡有很多女孩都比我漂亮的多,她们的美貌我是没法比的。我之所以被人夸好看,就是因为我的皮肤非常细腻,脸上一点瑕疵都没有,这也是很多女孩想要拥有的一种天然美吧。看来好像有点王婆卖瓜的味道啊。。哈哈,不敢再多瞎说了。母亲的养母刚过身,王家的大老婆就想让我母亲嫁给她的儿子,虽然他们家很有钱,但是,那个王家的少爷,有一只眼睛却是有毛病的,(后来,他还是俺家的好亲戚,我们一帮孩子都叫他大舅。)我母亲选老公,根本就不喜欢选择他。母亲还是躲在缝纫铺的门帘后面,见过我爸爸一面,就那,她老人家跟俺一样,都是很喜欢一见钟情的人。当时,她心里就是认定了我的爸爸。为了逃避王家的逼婚,我母亲自己偷偷的跑出王家,找到了当初养母托付的媒人,她当时什么陪嫁也没要王家的,就让人安排了她和我父亲的婚礼,母亲说她出嫁时身上穿的衣服还是借来的呢。。不过,她当时还是有花轿好坐的,外穿的礼服和冠冕就像戏剧里的表演道具服装一样。后来,王家还是很不错的,不但没责怪母亲的擅自主张,反而还送来了一些陪嫁,我母亲的陪嫁,其实就是她养母的一些物品。很多东西倒是很稀有的,也是非常贵重的,只是以前的人们不识货,没能把那些东西好好的保存下来。母亲更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她也根本就不懂那些东西的价值。我小的时候,总是喜欢鼓捣家中的一些东西,很多好玩的小东西玩不几次就给搞丢了。最可惜的是,很多以前的字画都是绝对的孤本,却在共产党破四旧的时期给烧了。金钱失去,人还会去赚回来,有些东西失去了,却是再也寻不回来的了。我也不想再说一些惋惜的话,既然已经成了现实,那就再怎样惋惜抱怨都是毫无意义的了。好在当初我母亲没嫁到王家,要是那样的话,在后来的文化大革命中,我母亲肯定要挨整被批斗。还好,我母亲嫁给了父亲,父亲家算不上是财主,不过就是手工艺人。母亲是一个很热心工作的人,她在解放初期,是非常喜欢新中国政府的成立的。当初母亲也曾经想过跟着大部队去干革命,但是她放不下自己的孩子。后来,她就在家乡做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母亲一生都是很喜欢接济别人、帮助别人的人,她看到那些生活困难的人,就会倾其所有的帮助人家。所以,她不是那种会存钱的人,她借出去的钱很多都是收不回来的。她不喜欢那些管辖老百姓的工作,为此,大哥被政府安排去当街道管理员时,让妈妈给骂的没得做,她非说那是街狗子的行为,就是专门咬老百姓的狗腿子。可怜俺大哥当物资局的保管员时,又被母亲害怕他贪心自盗,怎样都不让大哥干。害得俺大哥什么工作都没得做,结果,还得俺这个妹妹,送出自己所有的小人书给大哥,去街边摆了个书摊来赚点零用钱。人生的确是很难说何去何从,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大哥如果不是什么都听母亲的,也可能他的人生就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不管怎样都好,凡事都是有得就有失,有失就有得。在这个滚滚红尘中,就算是神仙也要接受环境来改变自己,更何况一般的世人呢?

         想不到一个最普通的家庭,就能演绎出如此精彩的人生,我觉得我们家的人,无疑就是在用自己的切身经历来书写历史。不管世界怎样变迁,我始终觉得:心底无私天地宽,走遍宇宙也不惊。我不是什么圣洁的女人,我也根本不想去做那种表里不一的伪君子,我就是我。我不明白的就是:人们为什么非要编造一些不切实际的神话故事?为什么要灭绝人性的,强制别人压抑自身的本能去当什么假圣人?凡是不体谅人的言辞说教,都是人们自己编造出来的。真情、真性、真爱,从来都是神特赐给人的恩典。

说起我的父亲,虽然他是一个很开通明理的父亲,但他在年青的时候,却并不是一个什么好丈夫。本来这样的话题,根本就不是我应该说的话题。可是,有一个女人的幽魂却总是在提醒着我,就算那个人是我的父亲,我也不能将他的罪过,就此放过。

         父亲的乳名叫“小三”,年青时的三少爷,的确有着一种少年才俊的儒雅像。俺家唯一的全家福黑白照片,是在1966年留下的。那时的父亲已经是五十岁的人了,头上戴着一顶瓜皮小帽,身穿长袍的他,坐在儿女成群的母亲身边,他和母亲并排坐在中间微笑着,两人手里还各自抱着一个孩子。后来的我,见到那张照片时,还曾经理直气壮的发脾气流着眼泪说:“你们都跑去照相,干吗不带我?”好气又好笑的母亲,赶快回答到:“那时的你,还不定在哪里云游着呢。。”那时的父亲的确是一表人才的样子,很有一种成熟稳重的君子风度,坐在一家人中间,他那微笑着的眼睛里满了如水般的温柔。一家人的风头都让俺爹给抢去了。嘿嘿,还是闲话少说,先说俺老爹的第一次不幸的婚姻吧。

         过去人们的婚姻,一定是要讲究门当户对的。父亲的家族在经过不断的迁移、分居之后,虽然不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家,但在小县城也还算是有点名望的大家。在旧社会,人们不但要看一个人的家族背景,还更要看你所在的家族人丁旺不旺,男人有没有出息,来决定一个家族的社会地位。父亲就是在拥有家丁兴旺的背景下,娶了一个非常漂亮温柔的富家千金。新婚之夜,年青的新郎,无比兴奋的掀起了新婚妻子头上的红盖头,他看到了一个貌美如花的新娘。心花怒放的新郎,想不到任由媒人撮合的婚姻,竟然让自己娶了一个如此绝色的佳人。他越看那来自另一个县城的新娘,越是满心的欢喜。随着洞房之夜的浪漫,他理所当然的和新娘有了一切的亲密接触。第二天的早上,新婚的大床上却没出现任何的血迹。新婚之夜的温柔缠绵,让两个已经成为夫妻关系的人,早就忘记了那些害人不浅的旧日习俗。早几年嫁来的长舌妇大嫂,却不怀好意的悄悄向婆母打了小报告。一个原本还算美满的姻缘,顷刻间就变成了天塌地陷般的噩梦。那个温情脉脉的新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情的彻底摧残。

         富家的小姐,原本有个非常英俊帅气的情郎,那是和她自幼就青梅竹马的堂兄。由于他(她)们两个本来就是同生共死过的秋娘和青儿,当她们两个被同时埋进一个墓室后,她们就已经准备好了相随终生永不分离。当时很不凑巧的是秋娘肚子里面的孩子,使得秋娘没法彻底脱身。当初是我外公将秋娘的身子又给盗了出来,使得秋娘才将肚子里面的孩子顺利的生下来。后来陪伴在我外公身边的女人,是一个已经脱离了灵魂的女人,那个女人是为了照顾孩子和我外公,才让人看起来就跟普通女人一样拥有着生命的气息。真正的秋娘,在生下那个孩子的夜晚,她的灵魂才彻底离开了那个身子。她为了守约,就又回到了青儿的身边,在青儿转生的那个大家族里降生。青儿因此成了秋娘的堂兄,他是那个大家族里唯一的男孙,在大家族中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尊贵地位。他比她就大了两天,所以两个人从小就是一对非常要好的人,无论两个人到哪里,由于他(她)们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和教养,还有着令很多人羡慕不已的俊美容貌,他(她)们都会引来人们不断的围观和夸赞。两小无猜的堂兄妹从小到大都是吃住在一起,谁也不愿跟对方分开。后来,随着他(她)们不断的发育成熟,两个人很自然的就有了青春期的冲动。两个偷食了禁果的有情人,却因为血缘关系太近,而不能得以结成夫妻。为此,秋娘在无人处不知道流了多少的眼泪,她多次想要自杀却都被人救了下来。看到堂兄也是整天愁眉苦脸的样子,在没人的情况下,堂兄就会紧紧的拉着秋娘的手不放,嘴里还不断的说:“宝贝,我们怎么办呀?我们怎么办呀?还不如我们一起死了算啦。。。。。。”看到堂兄急速的消瘦下去,秋娘总是忍不住想要倾其所有的安慰他。两个痴痴相爱的人,就在不断的痛苦中煎熬着。。。。。。每当秋娘想起堂兄在情急之下说出的那些傻话,她的心里就会更加痛苦万分,她可不想要整个家族中唯一的希望因为自己而悲痛、而失去性命,那可是她最心爱的人啊。。。。。。为了不让堂兄再痛苦下去,秋娘大胆的跪在了父母的面前,将自己已经有了孩子的事告诉了两个老人。富家女的父母,在得知生米已经下了锅,女儿的肚子很快就要藏不住,仓促之下的决定,就是将已经怀了孕的女儿,赶快另嫁他乡。

         知道娶回来的新娘,肚子里却已经有了别人的孩子,三少爷的确是满腹怨气的就想要发泄。在人的心里一旦生了怨恨的根,男人的眼中就再也看不到那个女人任何的温柔和美好。女人一味的忍让和迁就,反而遭受到越来越变态的打骂和侮辱。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变态的男人,异常残暴的在那弱小的女人身上狠狠的发泄了一番。看到痛苦不堪的女人,紧紧的抱住肚子,痛的忍不住叫出声来,气急败坏的男人竟然一脚就将她踹下了床。。。。半天没了动静的女人,就那样赤条条的躺在地上很久,也没能引来男人的任何怜悯。。。。。。随着一个近处的惊雷炸响过后,地上的女人慢慢的又有了微弱的哭泣。。。那个躺在床上的男人,在听到雷声之后,内心也曾产生过一丝的悔意。可是,那不过是很短暂的、一瞬间的事情而已。他很快的就睡着了,他根本就不再去思考那个女人的一切,那个温柔美貌的女人,在他眼里简直连猪狗都不如。身心俱疲的裸体女人,为了保存自己仅有的一点人的尊严,她忍着全身心的剧痛,爬上床去寻找自己的衣服。。。。就在她抖抖索索的摸到自己的衣服时,不小心碰醒了那个睡在床上的男人。在朦胧中被惊醒过来的男人,不知道她爬上床到底想要干什么,内心有了恶念的人哪,看谁都是有恶念的人。怒火中烧的男人,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就将她按在床上猛揍一顿。。。。那个无助的可怜女人,却一声不出的任由他发泄着、踢打着。。。。。。

         人的确是一种很残忍的怪物,越是见到不会反抗的弱小动物,人就会越加变态的摧残。男人见女人完全无动于衷的样子,他的无名火反而更加旺盛起来,他凶狠的将女人拖到地上,拼命的抽打着她那美丽的脸庞。。。。他的手打累了,他就用脚用力的踢、踹,看到女人不停的捧着肚子,他就故意往她肚子上猛踢。。。。后来,他竟然整个人站到她的肚子上,他的下意识里就是想要女人肚子里的野种彻底消失。。。。。。一个疯狂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女人身下的血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她的脸却成了雪一样的白。。。。她的死,就像被人踩死了一个小蚂蚁一样,没有引起任何人的追究。那个总在背后叫儿子修理女人的老婆子,在得知儿子打死了媳妇之后,她非常冷酷的说:“死了就死了,怕什么怕?就这样的女人,还不是早死早干净,把她拖到后院埋掉就行了。”后来,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她见到了全身血淋淋的媳妇向她扑了过去,做贼心虚的她精神错乱了,她成了一个整天胡言乱语的疯婆子。那个大嫂很快就也看到了她应该得到的报应,她那唯一的漂亮儿子,成了一个腿脚不方便的人,这样也就免了她后来再去害别人。当初就是她和婆母对外散播谣言,说嫁给小三的漂亮女人跟人跑了。那个谎言不但欺骗了一切的局外人,很快的,它还同样欺骗了那几个当事人。谎言说上一百遍,就会变成真理,的确是人类最杰出的贡献。

         那个当年残忍对待漂亮老婆的男人,在若干年后,反而总是怀念起那个被他毒打至死的女人。他在多年后,才彻底的知道,女人并不是生来给男人打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谁都会有一段或对或错的经过,女人最不幸的就是;要比男人承担更多的后果。同是一样的过错,男人就不会在外表上留下任何痛脚被人抓住,女人就会因为一时的意乱情迷而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人不能仅仅看到别人一点不好的地方,就将别人打入十八层地狱。后来的他,在经受了很多人生打击之后,想起来的都是那个温柔女人一切的好,他很想找到那个女人家族的亲人,亲口向他们说出当年的真相。很可惜,那一切都是永远不可能的了。已经过去了的事情,就让它永远的成为过去。活着的人,没义务去听那些已经不再重要的悲剧。更何况,很多当事人都已经受到了当初害人的恶果,虽然那都是一些不为人所知、所见到的一种结果。但是,很多当事人自己心中是很清楚的。

秋娘并不是什么单一的某个人,她其实是一个不受任何局限的灵,她随时都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拥有着千百万个不同的面孔。饱受人生苦难后的秋娘,早就不是什么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现在的她让人看起来;她比一切的普通人都更普通,她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所有的普通人都能拥有光明的人生,她才选择永远都生活在普通人当中。凡是善待普通民众的人,就是散播光明的天使。哪怕一个世界的人都不理解,天使受苦到底是为了谁,但那一切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世界永远都有光明的存在。越是处在黑暗中的光明,才越是能够唤起人性的苏醒。

         能够唤醒人们心底深处的良知,让所有的人都能拥有一颗宽容待人的心,天使才会不断的委屈自己,充当那些悲剧性的人物,心甘情愿的接受着人们不断的伤害和摧残。她知道人在一般的情况下,是既不会感恩,也不会反省自我作为的一种高智商动物,很多人都是在做过很多的错事、坏事之后,才会大彻大悟,才会不断的反省自己。特别是当今的人类,很多都是自认出类拔萃的精明人,对于一切的正面说教,很多人都是抱有成见和抗拒的心态,这样就会使得人们更加快速的脱离善良的本性。关于以往的那些空洞无力的说教,也的确是很难再打动和感染现代的人们。时代在不断的进步,到了不同的时代,我们就要使用不同的语言和工具。我们知道整个宇宙银河系,永远都是处在不断的演变和进化中成长,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抗拒;来自大环境变革后而引起的小环境变迁呢?古旧的老皇历是不可以一本天书看到底的,一切旧有的框框都是人们自己编造出来的。要想感动世界上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惟有通过普通人有血有泪的亲身经历,才能将人们重新带到:人之初,性本善的原始美好境界。当然,任何一个人的能力都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大家都在心底深处发出真诚的善良呼喊,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让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实:我们同心合力就是可以改变一个世界,我们的世界就会处处充满温情、充满希望、充满未来。。。。。。。

         真理永远都是站在最高处的伟人,天使是为真理铺平道路的仆人。为了不给别人一种空洞说教的感觉,就算是追求光明真理的先驱者,也要放下身段,不妨和所有的普通人一起来共同探讨一些真理。大家有目共睹的中国,由于近代史里面出现了共产党提出的所谓“无神论”,害得一个国家很快就陷入了一种疯狂的,动荡不安的时代,没了心灵深层次的约束感,大家全部都丧失了人性的互相批斗、互相残杀。其实,共产党从一开始就不是拥有合法统治权力的政府,它之所以可以取得统治权,就因为当时的国民党政府更加黑暗腐败无能。那时的中国正处在内忧外患的疾苦中,当共产党以打着为普通民众抢地盘的时候,它很快就赢得了普通民众的拥护和支持。他们一方面收买普通民众的心,一方面却非常残酷的对待那些以往富有阶层的人们。共产党领导队伍里面很多高级将领的老婆,都是他们从富人手里抢来的。为了顺理成章的将那些富人的财富据为己有,他们就会杀掉那些拥有继承权的所有男人们,娶来他们家族中年青美貌的女人。共产党的开国将领们全部都是受到了中国五千余年封建思想熏陶的人,他们在骨子里和灵魂深处都是很相信:“举头三尺有神灵,一切都会有因果报应”观念的人。当他们意识到自己在很多方面的决策和做法,都无法向世人和自己的将来交待时,他们就会寻求一种解脱性的根据,说白了就是为自己脱罪。人类的很多历史就是在人为的、故意扭曲的情况下,在当权者的授意之下而编造出来的,很多都是极不可靠的。为了彻底解脱精神上的枷锁,共产党不但将很多被他们残酷杀害了的人们,都让人描写成十恶不赦的大坏人,他们还更加从整个社会理论方面和人们的固有观念方面作手;全部彻底的推翻了一切的有神论。这样自欺欺人的行为和一个强盗头子,在杀人放火得了大笔的不义之财之后,马上金盆洗手就说自己是清白的贵族阶层又有什么区别呢?更可笑的是,共产党成了新中国的统治者之后,他们很快就忘记了自己当初是怎样起家的历史,他们个个都成了拥有特权的皇亲国戚。一个打着反封建统治旗号的政府,反而自己很快就成了一个最专权霸道的“封建”统治者,这才是千古一绝的新发明呢。更令人可怕的是,以往的封建统治者不过是很少部分的人,共产党的统治者却是一个庞大的队伍,要想填饱一个家族对一个拥有着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来说,还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但要填饱那些无数的吸血鬼家族,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更何况那些吸血鬼家族还在不断的增加,它们的胃口也总是在不断的加大,一个国家就是为了养活这些吸血鬼,每年都要付出不少的人民血汗。人民不会永远都充当白痴的角色,当今时代因为有了互联网,很多人就算呆在家里不出门,也能知道很多世界各地所发生的一切,这样的一个高科技时代,的确就像上帝为人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光明的窗口。人类的言论和灵魂,出来没试过好像今天这样的自由,如此一来,中国共产党的愚民政策也就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了。当初,共产党为了从思想方面彻底麻醉人民,共产党还从整个国家的宗教信仰方面入手,它们一边大力提倡无神论,一边将所谓的宗教机构都严格的控制了起来。所有的新闻宣传机构也都是为他们而效劳的口舌,就算这样,他们还是有着做贼心虚的感觉,他们就是怕万一觉醒的人民,马上就会将他们的统治权彻底推翻。他们不但要提防那些外来的反对力量,他们还更加要防备那些身边的对手们。处在权力竞争场中的那些官员们,为了各自的利益更加要不惜一切的互相打击对方,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为了更好的迷惑对手、彻底的击败对手,共产党干部高层出来就没停止过派系之间的勾心斗角。之不过它们不像国民党那样傻傻的明斗,在国际舞台上去丢人现眼,它们是不断的在暗中进行你死我活的较量。要说老谋深算、心狠手辣、独断专行的统治手段,在当今世界来说可是非共产党莫属的了。为了更好的蒙蔽、利用一切不明真相的人,骗子就得要不断的编出一切的谎言来为他最早的谎言做掩护,这样特殊的共产主义人生,的确是苦不堪言的共产党特色的人生。很多稍有良知的共产党干部,在午夜梦回时就会在心中产生出很是迷惑的感觉;所谓共产主义难道就是这个样子的吗?清白无辜的共产党员根本就没机会出头,能够得到上级领导赏识的都是一些逢迎拍马玩弄权术的小人。至于那些不想同流合污的君子,在干部领域根本就没任何立锥之地,更不要说成为什么重要领导人。如果一个国家的整个体系,永远都是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之中运转,那么;这样的国家还会有希望吗?我相信,任何一个稍微有些良知的共产党人,都会为他们的政治信仰产生出以上的怀疑,作为那些一少部分有良知的共产党人,他们的心中的确是非常困惑和失落的。当他们再看到身边的那些所谓官场得意的干部们,私底下却并不快乐,他们虽然过着醉生梦死般的享受生活,但他们却依然感觉到非常的苦闷和孤独。他们还会因为失去了正常人的那种坦荡面对人生的勇气,在他们的心中是很没有安全感的,一个没有了安全感的人生,才是最悲哀的人生。人之所以沦落到这种地步,就因为他们迷失了人生的方向,用一句比较消极的话来说,那就叫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陷入那种困局的人们,很多时候就连他们自己,都不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什么那样去做,那样所做的结果又到底是为了什么。。。。。。          

人之所以和动物不同,就因为人会思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