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千面佳人(五)

(2007-02-16 16:29:16) 下一个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午饭后的闲聊时间,首先是洪先生很关心的对弟弟说:“阿汉,你整天一个人到处跑去旅游也不是办法,你老婆已经病成那个样子,躺在那里还要请人照顾,看来她是没法给你尽到做妻子的义务了。你还年青,没个老婆怎么行?不如就在国内安定下来,有事时才回去美国好了。”他们那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也很是赞成大哥的想法,她接着就说:“女孩子多的是,好的一个就够了。”当时大哥和弟弟汉齐声说道:“你怎么知道哪个女孩好?”他们的老母亲冲我坐的地方看了看,然后用客家话说:“那个和阿梅一起坐着的就好啊。”那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她)们在说些什么,客家话在我听来就像鸟语一样难懂。后来,老公偷偷的告诉我说,就是因为当初有了老母亲那句肯定的话,他更认定要追我了。那也是在两年后的我,为了报答婆母的一片知遇之恩,为了能够和婆母有更好的交流、聊天,我才学会了客家话的。

          洪先生的弟弟之所以到处旅游,就是因为他在多年的辛苦工作后,身体健康很是问题。年青时候的他,和李先生一样也是先偷渡到香港,到了香港的他,才在香港安家娶妻生子的。由于他孩子多、老婆身体不好,他每天除了要外出做工赚钱,回到家里更加要不停的操持着一家大小的家务事,曾经非常雄壮的男人,却在生活的重担压迫下,过早的有了腰疼腿软的毛病。后来,他们家族的人,都是在他二姐的帮助下,全部先后搞移民到了美国的。说起他那个二姐;也的确是个不简单的人物。一个大字不识的乡下女人,当初赤手空拳的到了美国,在美国很短的时间,她就可以有能力自己去开餐馆,还可以将一家大小都管理得很好。她在美国的几十年,前后开过六间餐馆,买下了不少的房产,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后代。就是她一个人,结果就带动了整个家族的人都兴旺发达,她的出色和能力,也的确不是一般的女人可以相提并论的。1979年,汉是在二姐的帮助下,全家才得以移民到了美国。为此,他在心里面是很敬重他二姐的。当汉在美国打拼了十年后,他把儿女都培养的很成功,他自己开的餐馆经营的也很是出色。他是在对人生的一切都感到非常满意之后,他就想要老婆陪着他一起到处去走一走、看一看。他老婆在身体尚好的时候,天天沉迷到了麻将桌上,她整天情愿坐在麻将桌边玩麻将,也不愿陪老公去旅游。她总是让老公自己到处去玩,她却没想到一个刚五十岁的男人,又怎能不想要个女人陪在身边呢?

          自从有了洪先生母子三人的那次谈话后,我就在大哥的安排下,说是让我给他的弟弟汉介绍个女朋友,他让我带着汉和我一起到我们家乡去一趟。为了彻底摆脱李先生,我在回家乡之前,给他说明了我跟他是绝对没将来的。我还告诉他说,我要回家乡去了,以后很可能不会再来广东了。

          现在回想起当年大哥的安排,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他说是让我给他的弟弟介绍女朋友,其实就是为了给我和他弟弟创造机会。他让我先离开布吉到广州,我到了广州又回到当初学美容时入住的那家旅馆住了一夜。第二天,我才搬到华侨宾馆住下,等他弟弟的到来。当我一个女孩家,独自一人跑到那家宾馆的大堂吃饭时,有人走来问我是不是日本人,当时我很奇怪他为什么会把我当成日本人呢?后来想一想,很可能是我满脸童真总是微微浅笑的样子,还有我那乌黑的齐耳短发,再加上衣着的改变,我让人看不出到底是来自哪里的佳人了。当年的我虽不是什么美貌倾城的绝色美人,但也的确是有着完美肌肤的温柔少女。在我居住在华侨宾馆的那天夜晚,总有一些不知所谓的电话打进来,有人问我要不要男朋友,很是气恼的我,结果就把电话线给拔掉了,那样我才得以安静的睡了一个好觉。说起汉的大哥,以当时他的眼光和判断来说,他绝对相信自己的弟弟其实一早就看上了我。不动声色老谋深算的大哥,当然想象得到我和他的弟弟;两个处在长途中的寂寞男女,肯定会产生出一些不言而喻的感觉的。再说,那孙子兵法里不是还有明修 道,暗渡陈仓的妙计吗?看来生活中到处都是有学问的。果然不出人所料的就是,当汉和我一起从广州坐飞机飞到郑州,又在郑州换乘火车,然后还要搭客车,最后还要搭乘机动三轮车。到了我姐姐的家以后,他还要骑着自行车,后面还要驮着我跑去集市买菜等等。我们那时虽然还存在着语言交流的不方便,但我们会写中文。就在我们不断的交流中,汉紧紧的抓住了我的手,他老实的告诉我他在美国是有老婆的,还有很多孩子。他老婆的身体很不好,跟着他几十年也很不容易,现在孩子们都大了,他就是想要老婆多享几年福,所以他是不会和老婆离婚的。以后,等他老婆过世了,他才会和我正式结婚。当时,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坦诚的人,由此也让人感觉到他是一个非常重情重意的男人,跟着一个这样的男人,我觉得很踏实。就这样,我是心甘情愿的死心踏地的做了汉的二奶的。当初汉和我一起到了我的家乡时,家乡的人还以为汉是日本人,已经五十岁的汉,在大家看来不过是三四十岁的样子。汉对我家中亲人所表现出来的尊敬和大方,也的确是很能感动人心的。生性喜欢美食的汉,什么时候都不忘记露两手,他会非常热情的到处采购最新鲜的原材料,然后再精心的烹调出味道特香的佳肴。就是他那每天都能做出各种不同样的美味,害得我再也离不开他了。(现在想起老公当年所做的美食,还是忍不住的流口水呢。很可惜他离开我已经四年多了。在他离开我以后,每到逢年过节时,我再也没了什么心情去大吃大喝了。)从家乡回来的那天,当我们搭车经过布吉镇的时候,汉还让我把头低下来趴在他怀里,免得被人看见我们两个在一起。

          在我和汉悄悄回到他和大哥乡下的家时,那个李先生还很多次打电话向大哥问起我的下落,大哥当然说是毫不知情。那个老奸巨猾的李先生,却有一天忽然间的登门拜访来了。当他发现我已经成了他人之妇时,他当时就恼羞成怒的甩了我一个大耳光,在他猛然袭击下,我当时就眼冒金星,差点站立不稳。很快的,他马上就向我道歉,并问我被他打疼了没有。经他这样一打,我心里反倒很是轻松了。我稳稳的站好了以后,才冷冷的告诉他说:“你打的很好,今后大家互不相欠,你就对我死了那分心吧。”那天,刚好汉不在家。

          自从我做了汉的二奶之后,我们的确是度过了一段非常温馨浪漫的日子。一般世人眼中的老夫少妻,感觉都是很不堪的糟老头,但我的汉就是和别人不一样。生性豪爽大方的汉,并不是一个庸俗不堪的男人,别看他出身并不高贵,也不是什么大富之人。但在他出游东南亚小国家时,一个相貌不俗的年青女导游竟然就是他的临时情妇。那个女人很喜欢和汉在一起,她过后还经常的想要汉再次和她缠绵销魂呢。为了减轻我们外在的差距,我把他打扮成朝气蓬勃的样子,把自己则打扮成老气横秋的样子,这样一来,我们的组合让人看起来也就很般配的了。开过餐馆的汉,每天就是喜欢研究着吃的问题,当他烹饪的时候,他整个人就会神采飞扬的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做惯了美国餐馆方便快捷的汉,一旦做起菜来就会以为自己还在工作状态中;他还当自己身穿工作装、绑着白围裙,他那满是油污的手,总是忍不住的往身上乱抹,时不时的就把那很贵的名牌服装涂抹的一塌糊涂。每当他处在那种完全忘我的烹饪境界后,所产生出来的效果,也的确是让人哭笑不得的呀。。。。。。每当他忘情的发挥一番之后,整个案发现场的清洁工作就让人很是费功夫。每当我赞赏汉在家中炒小菜简直就是大材小用时,他一开始就会得意洋洋的很是受用。后来,他看我总是在他炒菜后不断的做着辛苦的清洁工作时,慢慢的,他就有所改变了。一个人为了一个自己真正心爱的人,是会在潜意识里默默改变的。如果完全没有改变的话,那就说明两个人根本没达到拥有真爱的境界。跟着一个喜欢烹饪各种美食的人,我可是大有口福了。不喜欢固步自封的汉,很愿意到不同的餐馆品尝不同风味的美食。他还总是在我们吃过不同餐馆的美食后,问我喜欢吃什么,然后他就会在家里自己不断的动手去做。我说,我是我们家的美食评论家,汉就是埋头苦干的实际操作家。“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确就是一句很精彩的语言,我的汉就是一头老牛。比我大了不少的他,不但让我在美食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满足,他在我的整个生活中,也都给了我很多丰富多彩的享有。那时我们的生活,就已经达到了现在人们所向往的一种境界:我们成了既有钱,又有闲的贵族阶段。每个月有着固定美金收入的汉,回到国内是不需外出工作为生计而奔波不停的。被他捧在手心里宠爱着的我,当时更不记得了人世间还有疾苦烦恼。那时的我们,就是一心想着怎样玩、怎样吃。以华侨免税的优惠方法,刚买回来的红色铃木太子摩托车,落地还不到一个礼拜,汉就让我开始学骑。当时,大哥就很是心疼那部新车,他不明白弟弟为什么舍得拿新车来培训一个完全不会骑摩托车的人。现在,就连我自己也为当年能够拥有那样的机会和勇气而自豪。当我们两个骑着摩托车,闯进一片广阔的黄土地时,那晴朗的天空中漂浮着无数洁白的云,我们两个已经沉醉在那难得一见的美景中。。。。。。在我刚学骑摩托车的初期,我还是比较老实很守规则的。后来的我,竟敢胆大包天的跑到高速公路上和汽车斗快。曾经有一次的确是很危险的经历,当我骑着摩托车跑在高速公路的中间线时,两边各有一辆大货车,那两个无聊的司机故意将我夹在中间,我快,他们也快。我慢,他们也慢。我打灯想要转线,他们又不让。结果害得我眼看到了自己要出去的路口,却不得出去,为了免出意外,我惟有接着一直跑下去。后来,那两个司机在既将进入收费站时,总算是开恩将我放了。我在绕了一个大圈后,才顺利的下了高速公路,当我行驶在就要到家的小路上时,我却被路面上的沙石给滑倒了。当我死劲的想去扶起摩托车时,我却怎么也扶不动,手臂受了点轻伤的我,就在那里很无助的呆立着。感谢上帝!有一个过路人非常关心的走了过来,他还很温和的对我说:“阿妹,是不是车子太重了,扶不动啊?等我来帮你吧。”当他很吃力的帮我把车子扶好后,他又说:“哇,这部车子的确是很重呀,要是没人帮你,你是扶不起来的。看来你以后还是少骑这个车才好。”后来,我的确是很少骑那部摩托车了。当一个人身处困境的时候,身边有了及时的帮助和安慰,那的确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当我不断的向那个人表示真心的感谢时,他却挥挥手很快的走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十多年,当时我连那个人的样子都没看清楚,但他那种施恩不图回报的善良品德,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在异国他乡的我,每当想起那些曾经帮过我的无数同胞们,我心中就会有着无限的感恩!我感谢那些善良的人们,我更加感谢那看不见的上帝!如果不是上帝在看顾保守一切软弱的人,我们仅凭自己的能力根本是无法生存下去的。最少,我是一个特别需要彻底感恩的人。因为,我的一生有着太多的精彩和经历。虽然我是一个污秽的女人,但上帝并没将我打入地狱,他反而将我带到一个充满光明的地方,让我有幸成为他的孩子。)

          当我回到家中时,已经心焦等待了很久的汉,看到我手臂上轻微的擦伤,他赶快拿出药油给我涂抹起来。看到他心爱的车子被我摔的伤痕累累,他却一点也不介意。在女人的一生当中,能够拥有一个这样爱护有加的情人,也的确是三生有幸的。他不但是个好情人,还更加有着慈父般的宽容和爱护。女人就是特别享受那种被人宠、被人疼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使得我们在床上,也能尽情的享受到鱼水之欢的乐趣,而丝毫不存在什么任何岁月的差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