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女兒

一个蒙恩的罪人,我能成为神的女儿,乃是因耶稣基督,神的独生子,在十字架为我的罪而死,第三天复活。
正文

如何悔改?

(2007-02-15 09:01:17) 下一个
如何悔改? 唐宏阶

一个人如何悔改?他是否需要靠自己坚定的意志力来改变自己呢?一个人如果单单
靠自己的意志力是非常有限的,而这种悔改是有限制的,是不恒久的。一些乐观的
人文主义者,就是相信人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意志力来改变自己!所以,他
们将耶稣当成一个鼓舞者,不是一个拯救者。A motivator but not a savior.

圣经如何提及悔改呢?圣经要求我们必须要有重生的生命。重生的生命就是一种新
的生命。而这种新的生命只能由圣灵作主动的工作。圣灵是有位格的神,圣灵将一
个罪人带到耶稣的面前,同时使这个人乐意打开心门来接受主耶稣作生命的主。

原来,每个世人在还未作神的儿女之前,他拥有的是一个破旧不全的生命。他的思
想,意志,情感都被原罪玷污了。当然,这位人士可以靠著自己的思想,意志作一
些正确的决定,完成一些伟大的事业,同时能够与人身同感受。这也告诉我们世人
没有一个十足十的坏蛋。一个坏人偶而还会比基督徒更聪明,能做一些巨大的事。
但是,在面对人生信仰归宿的事情上,这位人士却不能寻找到正确的上帝。因为圣
经所讲的宗教信仰,是上帝主动去寻找世人,而不是世人在寻找神。

为何如此说呢?原来神创造亚当后,就清楚告诉他,你吃的日子,你必定死。换一
句话说,你目前有自由意志选择生命或死亡,你只有一次的自由意志,你选择错误
之后,就没有机会再回头了。因为我上帝是公义的,我不能没有权威,我讲的话也
非常清楚,从来没有模棱两可。同时,我也是慈爱的,如果你亚当(人类的代表)
顺服我的吩咐,我就让你吃园中生命树的果子,那时,你就可以进入永恒的世界与
我在一起。

但是,亚当却不能接受神的安排,他想比神更大,所以他终于造反了。那么,从那
一天开始,亚当也将他一切后代带入背叛神的光景。神是公义的,故此,神不需要
再给世人一个补救的方法。自此,这些亚当的子孙,就不能进入伊甸园(圣殿的雏
形)敬拜神。但是,这些世人的里头毕竟还存有上帝的形象,他们仍然有依靠,敬
拜神的心理需要。但是,他们已经不能回到神的面前,他们已经踏上不归路,就是
阴间死亡之所在。世人在这种情况下,能够作什么?他们只能继续愚昧下去,就为
自己制造第二个,第三个神明来膜拜,希望藉此可以得到一些“补救”和 “满足”。

于是,世人就认为自己在悔改了。但是,圣经清楚指出,这不是真的悔改。真的悔
改,是神按著他拣选的恩典,随他的意思,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平安赐给某些人而
已。这是耶稣的教导,也是彼得的教导。耶稣在约6:37说: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
我这里来。又在约10:26说: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彼得在徒5:31说
: 神且用右手将耶稣高举,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
以色列人。

所以,我们理当将一切的荣耀颂赞归给这位公义、慈悲、且有主权的上帝,因为他
曾经对摩西说: 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就恩待谁。同时,教导我们这
些已经承受救恩的人,不可以骄傲,以为自己是比我们的同事,我们的邻居更好,
以致神才拯救我们,反而我们必须恐惧战竞地作成得救的工夫,天天背起十字架跟
随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