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女兒

一个蒙恩的罪人,我能成为神的女儿,乃是因耶稣基督,神的独生子,在十字架为我的罪而死,第三天复活。
正文

2007年2月-文章分享

(2007-02-12 09:36:06) 下一个
我們向基督徒傳福音嗎? 唐宏階

 

今天,一般教會很積極向不信的親戚朋友宣傳福音,甚至組織一些短期宣教活動。但是,教會牧師和教會領袖有沒有考慮過向基督徒們傳福音呢?也許,今天我們必須探討這個少有人關心的問題,就是,教會有無義務繼續向信徒們傳揚福音?

當一個人信了基督以後,是否表示他從此可以不再需要聽聞福音了?因為教會一般的看法就是,信了耶穌之後,就需要學習成長,學習事奉,哪里可以繼續做嬰孩?故此,教會就開始教導基督徒如何事奉,如何在屬靈上長進,如何建立美滿的家庭生活,如何處理生活上的壓力等等。

換一個角度看以上的問題,既是教會每個主日的信息是否應該注重福音的內容,還是注重信徒生活的訓練和教導?讓我們一起來思想吧。

首先,何謂基督徒要長進?教會的領袖要我們成長,聖經也要我們成長,這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哪一類的長進?是事奉力量的長進?是處事待人方面的長進?嚴格來說,聖經所論及的長進卻非如此。如果說聖經的主題乃是鼓勵人向上,立志行善,那麼,和中國聖人的作品又有什麼不同?我們又有什麼好的理由,來繼續維護聖經的權威?

希伯來書五章要求基督徒要長進。但是,屬於哪一類的長進?希伯來書作者描述這些信徒還是停留在喫奶的階段,是嬰孩。為什麼呢?是處事為人這方面像個嬰孩麼?不是。是事奉沒有力量,像個嬰孩麼?也不是。若從上下文,以及從整本希伯來書的思路來看,這里所指的嬰孩,就是不懂得福音的意義,不懂得福音的內容。

為什麼這些基督徒不懂福音?『福音豈不是耶穌是神兒子。祂道成肉身,降生馬槽裏,三十歲出來傳道,後來被害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三天後從死裏復活,如今已經升入高天。』難道這些讀者沒有聽過以上的福音內容?這是不可能的吧!那麼,為什麼希伯來書作者說他們仍是嬰孩呢?原來,作者要告訴他們這福音的來龍去脈。不错,以上『』所記的就是福音的本身。但是,為什麼會有這福音的內容,為什麼世界上有這人物的出現,為什麼這人物有如此遭遇等等,才是徹底了解福音的重要課題!當然,這些問題不是福音的本身,但是它們卻是教導基督徒,他們為什麼那麼需要這個福音!

的確,希伯來書的信徒還是很難了解福音是什麼?所以作者才有這樣的感嘆,「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那麼,到底作者要他們認識什麼?就是這位拿撒勒人耶穌,他是來自天上的,他的死亡有特別的意義。他的死亡為我們開闢了一條新的出路,就是我們可以不再像舊約時代的信徒,必須帶著祭物,才可以進入神的聖殿。因為他已經作了我們最佳美的祭物。他一次的被掛十字架,就已經足夠了。所以,凡是認為我們的詩歌,我們的事奉,我們的金錢,我們的禮貌,我們的力量可以扮演祭物功能的話,那麼,我們仍然不明白何謂福音!我們仍然在福音的門外!我們仍然拒絕福音!我們仍然沒有領受福音!

弟兄姐妹,你看到了沒有,聖經主要主要的教導,就是要我們每個禮拜天來領受福音的好處。因為我經常聽到信徒對我說,我心情不好,我最近事情不順利,我沒有什麼可以貢獻,我心裏很煩亂,我在家庭在公司的表現不好‥‥故此,我這個禮拜不去好了。你看到沒有,這些心聲反映什麼?就是告訴我們,神的律法已經刻在我們心上,這律法要求我們必須戰勝罪惡,必須善待朋友,必須時刻手潔心清,必須這樣,必須那樣‥‥這就是律法在控告基督徒!這信徒的良心沒有一個寧靜的時刻,除此之外,良心也在吶喊,但誰能夠撫平無聲無息的吶喊?

這就是教會的職責了。教會的功能主要是安慰被罪壓傷的基督徒,而不是在那里怪責信徒。信徒知道自己已經有病了才來教會,教會就不能再責問他,為什麼如此不小心亂吃食物。只有當牧者一周復一周將基督的福音呈獻在信徒眼前時,信徒的生命才能逐漸地活出基督的生命。其實坦白說一句,只要一個信徒活在地上一天,不管他如何的努力,他還不能算是一個完美的人。既然不完美,那他就真的天天需要福音了,如同需要空氣一樣!

如果一個教會認為禮拜天不需要再向基督徒宣講福音,而注重教導基督徒如何處事待人,如何學習事奉這類信息的話,我想,這教會忘了律法早已經刻在我們心版上。其實,人的問題(當然包括基督徒在內),不是我們不曉得律法,不是我們不曉得黑白善惡,問題乃在於我們根本不想去遵守神的律法,我們的本性就是恨惡神的律法,我們的本性就是想繼續留在罪惡的旋渦裏。這就是馬丁路德在修道院的經歷。當Staupitz老師問他,「馬丁,馬丁,你愛上帝麼?」他的回答是,「我恨惡上帝,因為他的律法要求太多了」是的,如果你是諏嵉幕?酵剑?阋欢〞?迱荷系鄣穆煞ā5?牵?褪且驗槟愫迱荷系鄣穆煞ǎ?系鄹裢鈶z憫你,賜你一個代表,他(即是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人間,代替你去遵守上帝的律法。(註:世上只有一個人敢說,我愛你的律法,那就是拿撒勒人耶穌)所以,因信稱義的教義是何等的重要!用兩句話濃縮基督教的精義,即是『不是因為(not because of)你愛神的律法,遵守神的律法,神才稱你為義人,為無罪,且收納你為他的兒女。反之,雖然(in spite of)你恨惡神的律法,不遵守神的律法,神仍然稱你為義人,為無罪,且收納你為他的兒女。』

末了,再問一個問題,如果你有一個被罪惡困擾,過著強颜歡笑的生活,你是否只能等到福音聚會、佈道會或是聖誕節,才邀請他參加教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