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唱《四郎探母》,祝感恩节愉快! (图)

(2008-11-27 07:06:49) 下一个


【西皮慢板】
杨延辉坐宫院自思自叹,想起了当年事好不惨然。
我好比笼中鸟有翅难展,我好比虎离山受了孤单。
我好比南来雁失群飞散,我好比浅水龙困在沙滩。
想当年双龙会一场血战,
【西皮二六】
只杀得血成河尸骨堆山。
只杀得杨家将东逃西散,只杀得众儿郎滚下马鞍。
我被擒改木易方脱此难,闻番邦招驸马一十五年。
萧天佐摆天门两国会战,我的娘领人马来到北番。
我有心过营去探母一面,怎奈我身在番远隔天边。
思老母不由人肝肠痛断,想老娘背地里珠泪不干。
【西皮摇板】
眼睁睁高堂母难得见,儿的老娘啊!
要相逢除非是梦里团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