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唱【四郎探母】: 未开言不由人泪流满面 (图)

(2008-07-15 17:40:49) 下一个



【四郎探母】【西皮导板】
未开言不由人泪流满面,
【原板】贤公主细听我表一表家园。
我的父老令公官高爵显,
我的母佘太君所生我弟兄七男。
都只为宋王爷五台山还愿,
潘仁美诓圣驾来到北番。
你的父设下了双龙会宴,
我弟兄八员将
【快板】赴会在沙滩。
我大哥替宋王席前遭难,
我二哥短剑下命丧黄泉,
我三哥被马踏尸骨不见,
有本宫和八弟失落北番。
我本是杨【哭头】啊,贤公主我的妻呀!
【摇板】我本是杨四郎把名姓改换,
将杨字拆木易匹配良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