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唱《文昭关》 2 (粗糙浅陋之处忘多包涵!!)

(2007-11-10 18:19:34) 下一个

(二簧原板)
心中有事难合眼,
翻来覆去睡不安。
背地里只把东皋公埋怨,
叫人难解巧机关。
若是真心来救我,
为何几日他不言?
贪图富贵来害我,
你就该拿我献予昭关。
哭一声爹娘不能相见,
爹娘呃!
(二簧原板)
要相逢除非在梦里团圆!

(二簧原板)
鸡鸣犬吠五更天,
越思越想越伤惨。
想当初在朝为官宦,
朝臣待漏五更寒。
到如今夜宿在荒村院,
我冷冷清清向谁言?
我本当拔宝剑自寻短见,
寻短见,
爹娘呃!
父母冤仇化灰烟!
对天发下宏誓愿,
我不杀平王我的心怎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