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喝醉酒

上联:牙缝半个崩不字;下联:野火春风斗古城;横批:你的明白?
正文

小的眼里的文革(系列-11)毛主席拉屎吗?

(2007-06-01 08:27:34) 下一个

那还是文革之前呢,第一次听说“刘主席”让小的大大地吃了一惊。在那以前,小的从来不知道“主席”还可以不是“毛主席”,“总理”还可以不是“周总理”。紧接着小的就问大人,那“刘主席”是不是也“万岁”呀?大人回答说“不许胡说”!别瞧小的别的时候挺能狡辩的,有时老师都不是小的的对手,可是一听见这句训斥,一下子就记住了。

文革的时候,为了一句话遭批判的事情多了去了。记得有一个同学因为说了一句“外国人,要饭的都拿塑料口袋”就被好一阵子批呀,至少批了两次以上。批判时,被批判者站在教室前边,被要求低头,看着挺有点儿“震撼力”的。

上初中时,小的听到一句大逆不道的话,一个同学悄悄地问小的“毛主席拉屎吗”?吓得小的自己的屎差一点出来。没敢搭茬儿,没回答也没应声,连假装没听见都忘了。

原载《逍遥津》http://xyj1.dyndns.org:8080/forum?do=ShowTopic&id=23755&h=1&bpg=1&age=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字母先生,偶以后就叫你阿Q兄吧,偶稀饭和名人交朋友,嘿嘿。
qhj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郁青青的鼓励。小的觉着小的也挺“理直气壮”的。

另外,道上的人都称小的Q爷、Q兄、老Q,当然了,阿Q也行啊。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可我觉得人应该活的理直气壮,自称小的,看倌第一眼会和奴才联想起来,你的ID是字母,还真不好自称,我就很容易,我称自己青青,干脆以后我就叫你字母先生吧,不然我叫你小的,人家还以为我是你主子呢,嘎嘎嘎嘎....开玩笑的,不许生气!
qhjyz 回复 悄悄话 郁青青(大财主、大员外、老人家、大侠、美眉、大官人,这么多称呼,您比较喜欢哪个?)眼光锐利,一眼就看出小的是一个小人物!

不过如何称呼自己,着实让小的费了一番心思。小的这个脑筋不大灵光,想来想去,列了一下“我”、“在下”、“朕”、“寡人”、“孤家”、“下官”、“卑职”、“末将”、“奴才”、“学生”、“自己”、“本官”、“老夫”、“我老人家”,甚至“妾身”、“奴婢”都想过,最后觉着这个“小的”最适合小的。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特别是看你一口一个小的就好笑。干吗这么称呼自己?小人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