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皮皮的故事

(2007-02-10 10:07:29) 下一个
从小都梦想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猫咪. 每次都被妈妈一句”我们连你都养不活”顶回. 在北京的时候, 总去西直门的宠物市场转. 那儿真是什么都有,小猫小狗, 甚至小猫头鹰.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一窝长着长毛蓝眼睛的一窝小猫在阳光下打哈欠伸懒腰. 还记得一只长得象小老虎的小狸猫.



到了美国, 第一年和老公在不同的学校. 到后来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可是房东说不要养宠物.我们也就放弃了养猫的念头. 直到有一天, 我email 信箱里受到一个学生发给mail list 的 信. 信里她说 她是医学院的学生, 她课余时间去帮助homeless 看病, 在那儿她抓住了一只生病的流浪小猫. 希望能有人领养. Email里还attach 了一组小猫咪的照片. 这是一只小黑猫, 眼睛上有一块白斑, 象一个小丑儿. 小猫只有壹圆美刀那么大, 真是很可爱. 我一下子被打动了. 和老公商量后, 觉得反正房东每月只来取一次支票, 而且从不进我们的apartment. 养一只小猫也不会打扰谁, 就养吧. 可是当我很兴奋的等待的时候, 那个学生告诉我已经有人把那只小猫领走啦. 不过她说在她voluterr 的附近还有另一只流浪猫, 她努力给我抓回来. (想想还蛮好笑) . 过了几天她真的email 我, 她有另一只小猫待领养. 她的一个homeless 病人住在downtown的桥洞底下, 那有许多流浪猫和流浪狗. 这个homeless 照顾着一只小猫咪. 可是这只小猫长到7,8 周啦, homeless 没有能力照顾他了. 可是多数没人照顾的小猫都被流浪狗吃掉. 这个homeless 希望这个医学生可以收留这个小猫. 当homeless 把小猫交给别人时, homeless 难过的流下了眼泪. 这只小猫就是我们的皮皮!!



第一次见到皮皮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那个学生有一只16岁的老猫. 皮皮那时有上呼吸道感染, 眼睛感染, 营养不良. 为了防止把病传染给老猫, 皮皮被关在洗手间里. 门刚开了小缝, 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就窜出来. 满屋乱跑. 那个女生已经带皮皮看了医生, 领了药, 洗了flea bath. 才两天时间, 皮皮虽然感染还没好,但已经非常活泼了. 那个女生人非常好,把皮皮的粮,药,猫沙,猫沙盆和两个小玩具(小狗和小老鼠)都给了我们. 那天我有试验要做,直接把皮皮带到实验室. 小东西兴奋的不得了,上窜下跳,不一会儿就发现他在一个同学的杯子里开始喝水. 我们明明给他准备了水盆的. 我就把那个学校的纪念杯子拿回家给皮皮当水杯,另外给那个同学买了一个还他. 到现在,皮皮只从人的杯子里喝水. 我们都毕业了,同学送的两校纪念水杯都成了皮皮的杯子,楼上一只,楼下一只. 对了,皮皮名字的来历是,那时我们很喜欢看”lord of the rings”, 就用那里面一个可爱的矮人的名字,叫他 Pipin,中文皮皮.



皮皮刚到家,还怯怯的. 但很知道讨好我们. 那时每天要喂药,点眼药,和吃营养膏. 皮皮很怕眼药. 一开冰箱,就知道是拿药,赶快逃跑. 一天皮爸走了, 我拿着眼药追他,可是总抓不到. 我就假装生气,回身说”妈妈不理你了”. 皮皮竟然自己跳到椅子上,仰着头,乖乖的让我上药! 皮皮那时总是往我们身上跳,又没有经验,就总是打滑,再反射的伸出爪子,把我们身上抓出几道血痕. 被嚷了几次以后,皮皮知道抓伤爸妈不好,就很小心. 可是还是难免抓伤,于是每次知道抓伤人,不等我们训,就飞快的逃走了. 我们能抓住他时,就把他关在卫生间几分钟. 皮皮在里面哇哇的求饶. 没关几次,皮皮就变得特别小心,在人旁边,无论如何也不伸出爪子了.



皮皮从来不睡猫窝,总喜欢睡床上. 不开卧室门就在门外用力挠门. 我们放他上床,他就总是不老实,半夜在被子上面乱蹦. 大概是我们一翻身他就以为我们醒了,要我们陪他玩. 后来长大些,就明白爸妈不是醒了,不闹那么厉害了. 现在一岁多了,一睡就是一整夜. 早晨我们醒了, 他还睡眼惺忪地在我们脚边打哈欠呢.



皮皮特别认人, 从来只让爸妈抱. 一次我们出门,一个同学住在我们家,喂他一个星期,他都不让人家抱. 另一个同学来玩,把皮皮提起来,皮皮就不客气地给了人家一爪子. 他连爸爸妈妈的职责都分的很清楚: 他只往妈妈怀里爬,要求抱. 想打闹的时候,就只攻击爸爸, 让爸爸追他.



今天就写这么多了.以后有精神继续介绍皮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