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旅行(六)—塞尔维亚

(2020-11-14 11:00:15) 下一个

疫情下的旅行第二站: 塞尔维亚(三)

走在贝尔格莱德的大街,发现大部分人不戴口罩,戴口罩的人中,一部分假装戴口罩,要么把口罩挂在脖子上,要么挂在嘴上露出鼻孔。健康的人戴口罩有啥好处呢?经常带口罩给人脑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而且对预防病毒几乎没有任何用处,不信就看口罩包装上的说明。

这几天在一家中餐厅吃饭,听老板娘说她去银行办事,银行的保安说她戴口罩的方式不对。老板娘不明白。保安说,你应该把鼻孔露出来,不然对你身体不好。我是为你好……

塞尔维亚人民的自由来得不容易。在四月份政府要求民众在家不能出门的时候,一到晚上八点,家家户户就开始在阳台上敲盆敲碗,弄出震天响。之后便开始了示威游行,政府派出警察对人群放催泪瓦斯,人民则冲进国会大厦,烧毁警车。政府不得不在五月七日全部开放。人民可以自由地进出。

真的是政府对示威的群众妥协了吗?不是的,是因为要六月份要大选了。如果政客一味与民意为敌,那人民会用选票决定政客的去留。大部分政客从来不怕人民,只怕他们失去奴役人民的资格和权利。

提到奴役二字,很多人会不解,觉得自己过得很滋润的,有房有车,中产阶级,没有被奴役。你真的没有被奴役吗?为什么1% 的人口掌握着超过世界80%的财富?是因为他们真的比你勤劳聪明创造了更多社会财富吗?不是的。因为他们掌握了奴役人类的机器。

面具奴役、税收奴役不算奴役吗?为什么大部分国家政府都要在民众的饮水和牛奶里加氟?为的就是让民众脑子里的松果体钙化,这样就会感觉良好……真相比小说更离奇吧?

我在想欧洲什么时候会开放。我相信圣诞节前会的。不然他们也担心人民会用选票来决定他们的命运。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我先公布最后结果:川普7350万,拜登2950万,川普赢定),这场新冠疫情的骗局是时候可以收场了。先5G辐射,降低人们的免疫力,随后制造并利用病毒恐吓人民,把人民关在家里,再搞欺诈邮寄选票,强行核酸检测,最后纳米微芯疫苗,控制人民寿命,削减人口数量……

疫情下的旅行第二站: 塞尔维亚(四)

就要离开贝尔格来德了,酒店派了一辆大奔由一个帅锅送我上机场,直到把我的行李箱都放上行李推车,帮我推进了机场大门以后帅锅才离开。帅锅说,“跟我在一起你是安全的”,满脸的负责样子。

和对这位帅锅一样,贝尔格莱德人民给我的印象是很好的。这几天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行走,所到之处,不管是大巴还是小车都会停下来示意我先行。和我在北京的境遇完全不一样。有一回在北京绿灯时过马路,一辆车竟然转弯过来,横空来到我面前,差点压到我了,我大吼一声F单词,把手重重地拍在他的车头。更让我生气的是,对方竟然还好意思满脸惊愕的样子看着我,好像不明白我为啥这么“凶”。 或许他从来没有见过我这样“没车”还胆大的“暴民”吧。

可是是谁把我这样一个千千淑女变成来“暴民”的呢?突然怀念起在加拿大的日子来,印象中我竟然在公共场合没有自己拉过门,就算在地跌里,只要有门的地方,后面的男士都会小步冲上来替我开门。 昨天在路上行走,看见前面的小帅哥突然掉过头回来,原来他刚经过一位乞讨的老妇,决定转回头给她钱。我想了一下,也停在一旁,掏出一千塞尔维亚第纳尔。就在我掏钱的这会功夫,已经见两位女士蹲下给老妇人的碗中放下了钞票。而且,不是硬币零头,是二百第纳尔。相当于2个美元。

要知道塞尔维亚人的平均薪水并不高。塞尔维亚人民对待弱智群体的态度,让我颇有感慨。世界上什么情感最感人?对弱者的同情无非是其中之一。 如果非要我说在塞尔维亚有什么不满意,那就是出租车司机。个别出租车司机不打表,还好,没有人要得过分。 缺乏竞争,就容易造成垄断。塞尔维亚的出租行业就是这样一个没有竞争的行业。政府不允许Uber ,所以乘客只好等着被宰。

别了,塞尔维亚,我还会再来的!

https://studio.youtube.com/video/NP-TgR78Cfw/edit

下一站: 阿尔巴尼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