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旅行(三)—土耳其

(2020-10-31 13:26:30) 下一个

从CVK搬出来后,入住博斯普鲁斯海峡四季酒店 (Four Season Hotel Istanbul at The Bosporus) 。 从网上看,最喜欢的位于老城Sultanahmet的Ajwa酒店和四季酒店每天都是订满,我只好作罢订了普鲁士海峡边上的四季酒店。后来打电话过去问,才知道老城的这两家酒店都因为游客稀少,就关门了。 Ajwa回话说可能要到明年才开门。

说起客房的美,目前Ajwa 无疑是迄今为止我最喜欢的酒店。简直是惊艳了! 从马桶到窗帘,无一不精致迷人,充满异域风情。它的服务也是一流的,印象中,所有入住客人都不需要去柜台办理入住手续,即使你坐在大厅等待房卡的短暂时间,他们也会送上“圣水”和上好的混合果仁,而且里面竟然还有我爱吃的夏威夷檀香豆。出行只要是不出城,酒店总会用他们的黑色大奔免费接送。 有一次我离开以后,发现草帽掉那里,辗转四周国家一个月后才回去取的时候,只见我的帽子被清洁得干干净净,而且用特制玻璃纸把帽子整个封好了,上面还贴心地标注了我的名字。 真的是让我感动。  

 最让我惊奇的是,一次从电梯出来,巧遇服务员送另外一个客人上楼,他竟然能叫出我的名字,而我才入住不到一小时!这让我想起卡塔尔航空,有一次我坐的是经济仓,乘务员也竟然叫得出我的名字。

对于海峡边上的酒店,因土国政府规定最靠海边的房子不能超过四层。所以海边酒店如香格里拉,四季酒店等的海景房间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多优势。 我总觉得最美的海景必须从高处远眺。

如果说哪家酒店环境最美? 老城的四季酒店是我在伊斯坦布尔住过的整体环境最美的酒店。也是我入住过的所有国家四季酒店中最壮观的。

如果问海峡边上酒店哪家一楼的海景最美,我会说是Ciragan Palace .  酒店有些陈旧,但是它有绝佳的位置,自己的直升机草坪。早餐也非常丰富,提供汽酒和稀有品牌的培根。 我去年入住的时候,酒店大清早还会把华尔街日报放我门口。

去年拍的酒店视频:

也试过Conrad 和 Gezi的高层海景房间。比较枯燥。 我认为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海景是在Chef Mezze的楼上。 它处于转角的位置,在那里可以270度看景, 壮阔的新大桥,绝美的蓝色清真寺,千帆过尽,真是美极了。

四季酒店一如既往,处处注意细节。房间 淋浴房的莲蓬头总是方向朝里的,以免客人不小心碰到,水撒到脸上。 下午还会派帅哥送水果盘。晚上你回到酒店会发现床边多了一块洁白的脚垫,上面摆好了一双新的拖鞋。  我今天搬去老城酒店的时候,除了给我一张名片以防我需要再联系酒店时用,酒店门童还把一瓶“圣水“和三个口罩塞进我手里。

而看蓝色清真寺最美的酒店确实一个不起眼的酒店叫Deluxe Golden Horn.  下面就是从我入住的房间和它的餐厅看窗外。 江山如此美伦美奂,它真的不是亚特兰蒂斯再现么?

在四季酒店入住的时候,在酒店体验了一下土耳其浴。记得曾经一位以色列导游告诉过我,当罗马人入侵以色列时,他们在以色列盖了很多浴堂,教以色列人该如何洗浴。 罗马人把懂得洗浴当作文明的象征。

土耳其浴的看点其实是它的浴台, 发热的大理石浴台上铺了一快厚布毯。  洗完以后,还可以在紧邻浴台的外面休息间喝茶。由于所谓的疫情,整个过程中的按摩环节被删除,感觉上,这次除了被人用几种方法搓来泡去,不用自己动手。并没有特别出众的地方。

还会去么? 会的。还想躺在发热的大理石上,仰望天空,再做一回“文明人”。

这几天还去吃了一顿邮轮晚餐。我被分配和一对罗马尼亚夫妇一张桌子。 邮轮上有专业摄像师给每个人摄像,洗出来以后会分装在相框里发给客人,如果客人喜欢可以付100里拉,如果不喜欢不要也没有关系,分文不取。

晚餐的高潮是一位轻纱蓝衣长发美女跳肚皮舞。女郎很有技巧地在后腰挂几张游客的美钞小费,左右胸也塞着几张美元,看起来颇有钱,颇有喜感。 女郎一度来到我这桌,径直坐到在罗马尼亚男士腿上,然后站起来在他面前摇摆起来,男士赶紧拿出十美元塞进女人胸罩,而罗马尼亚女士则忙着给她先生拍照。真是太欢乐了啊。 这让我想起N年前,在中国参见一个购房团,开发商也安排了到少数民族的餐厅吃饭。当来敬酒的少数民族女孩和每个桌的男士和交杯酒的时候,有一位男士的太太竟然生气了。

这或许就是文化的差异吧。

看见参议员Ted Cruz对推特CEO Jack Dorsey的听证会视频,真的不敢相信Jack 在一堵围墙前接受听证会质询,这次他的额头发际线变了,眼睛形状也变了。 更别说精神状态。 他嗑药了还是这是个替身?Twitter 的日子会屈指可数了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g4dtuhvNk

与此同时,全世界的封锁局势还不断升级,貌似法国和德国重新封锁。我能去的国家又少了两个。Vigano大主教给美国总统川普写了第二封公开信,警告他如果Cabal达到他们邪恶的目的,将会给人类带来可怕的后果。下面是这封信的链接.

https://linformatoreweb.wordpress.com/2020/10/30/open-letter-to-the-president-of-the-united-states-of-america-donald-j-trump/

值得一提的是,伊斯坦布尔今年变化也很大。 除了游客变少,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还到处是荷枪实弹的警察, 我的背包每次都被要求打开检查。 问警察为什么,他说因为土国政府将此教堂改为清真寺以后,很多人不开心,并扬言要炸毁它。所以政府只好加强戒备。

再看一眼我在酒店顶楼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

下一站: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