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我未谋面的师长;朋友 – 谢尤勤

(2009-07-01 10:19:27) 下一个
我不得不一次次打开并且关上文学城“摄影沙龙”悼念谢尤勤先生的文章,以避免在办公室里泪水夺眶而出。我所惋惜的不仅是为一位杰出的摄影师的英年早逝;同时我也失去的一位精神上的师长;朋友。

我对摄影的喜爱源于四;五年以前,对摄影的学习是摸着石头过河,在04年以前甚至没用拥有一个像样的相机。我是文学城的忠实读者,在不经意间我浏览了文学城“摄影天地” (那时候的名字),同时一个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 – Quinter我不止一次叹服于Quinter 的摄影作品。我一直相信“艺术的真谛在于艺术本身之外”,每次看到谢兄 的作品都会由衷感受到一颗深爱大自然的心。

在学习摄影的过程中,不知不觉间我把谢兄当成了自己的精神上的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2007年5月Monument Valley 之行,我把谢兄的游记打印了,按照游记里提到的地方全程走了一遍,并且按照谢兄的取景位置全程模仿,受益匪浅。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我的太太和同去的朋友都感到奇怪我为什么手里一直捧着一打彩色打印的图片…在以后的日子里,每次到“摄影论坛”, 都希望能看到Quinter 的作品,因为我所期待的不只是对摄影师高超技巧的学习;同时通过相片也可以领略摄影师对自然界独特的理解和热爱。

我笃信上帝,相信神对每一个人都会有他的美意。只是我很遗憾没有能得到谢尤勤先生的签名在我订的《行走于西部》摄影集锦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