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感恩的心享受生活

(2009-11-25 11:57:45) 下一个

上周晚些时候得知了一名华裔退休女教授被从飞驰的犹他大学公共汽车上甩下,因重伤不治过世的悲剧。我从未坐过犹他大学校内的公共汽车,不便对公车司机开车的神勇作过多的评价, 但我还是想不通这个勇敢的司机是如何把一名坐在座位上的乘客从关闭的后门甩出汽车的?!

这几天断断续续得知了关于这位遇害者的点滴情况,在为她惋惜的同时,感受颇深。这名退休的63岁女教授毕业于哈佛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曾为一位诺贝尔奖得主工作多年;此后继续作为博士后就职于宾西法尼亚州某大学和美国军方某研发部门为研究员,后转至犹他大学任教授职,几年前退休。其本人已归化成为美国公民。

 读着逝者的履历,我更加为这位知识渊博的女教授;女博士的意外过世感到惋惜。 但更加使我震惊的是在事故发生了将近一周的之间里,警方竟一直无法成功地与女教授的家人取得联系!换句话说就是:这位逝者到底有没有亲人和朋友在关爱着她?照道理说63岁的年龄因该是子孙满堂;宾朋高坐的时候了, 可为什么女教授却鳏寡一身;客死他乡,而无法找到遇难者的亲人;朋友?

其实看看我们身边的朋友和自己经历的事情就能明白一;二。我们第一代移民的一切都是围绕的工作和事业的, 而在体面的工作和成功的事业背后不知道有多少辛酸的往事;那所谓的成就是以许多满鬓霜白的老父亲;老母亲翘首以待那成功的子女因为紧张的工作数载未归;因为伟大的事业而抛妻离子;两地分居为代价的。

 前一段时间拜读了一位朋友的戏作国男的感叹:还是关于男人和女人的那些事儿(18+)”里面的一段话人都说男人那个不是东西的东西,二十是奔腾(说起就起),三十是日立(见天直立),四十是微软,五十是松下,六十是联想。像咱们这一茬儿的男人啊,虽然也是搞IT的出身,到头来,奔腾献给了梦姨(遗),日立献给了课题,微软才给了贤妻,松下便宜了小蜜(白花钱),联想留给了自己。在大笑之余,不禁感到一丝苦涩

 金钱;地位;荣耀;学位本是一些虚无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一切的光环都会随着生命的殒灭而烟消云散。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摆脱开这看似世俗的追名逐利呢? 

 神是公正的, 他赐给了我们每个人同样的权利! 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利用你的权利和怎样扮演你特定的角色了。

 我亲爱的朋友,在这感恩的季节里,你将如何扮演你的角色呢?你会不会给你的父母;妻儿; 朋友带来你的衷心祝福和为你在过去的一年里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所给他们带来的亏欠而道歉呢? 我想你一定会以你所独特的方式去实现的!因为我将会听到他们幸福的欢笑的。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