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

一片飘浮的彩云,瞰沧桑变幻.
正文

清明前的怀念

(2012-03-29 01:32:51) 下一个
不经意间,年华老去,爸也离开我们近三年了,前二年的清明,我都赶在这个时节回去,在爸和姐的墓碑前凭吊,我知道虽然阴阳两隔,但爸和姐一直在天堂守护着我们,他们永远在我们心里活着,地久天长。今年不能亲临祭奠了,只能默默地在心里来寄托我无尽的哀思。
爸:您在那个夏天突然辞世,令所有爱您的人悲痛欲绝,特别是妈妈,一下子苍老许多,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当睹物思人,触景生情,心底总是泛起一阵涟漪不能平静。爸原谅小女不肖,没有遵循古训:父母在不远游。爸没能为您奉上一杯好酒,没能为你沏上一杯好茶,这是我此生最大的遗憾。子欲养而亲不在,这种痛真的非言语所能表述。爸您一生清廉正直,无私奉公,留给我们的只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如今儿孙们传承着你的高尚品质,将一生受用不尽。爸,还有您那慈祥的笑容,无时无刻陪伴在我左右,给我鼓励,给我勇气。
姐:您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悄然走了,来不及送您最后一程,对不起姐,这一生真的想对您说很多的对不起,您是多么善良宽容忍让,年少的我,总是以为理所当然。却从来没有为您做什么,今生无以回报,只求来生再续姐妹缘。姐在天堂您过得好吗?我相信那里没有病痛,没有苦难。您一生命运坎坷,苦尽甘来之时,却等不及享受荣华富贵,英年早逝,但您那美丽的风姿,温柔善良的品性,永远散发着不灭的光芒。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爸,姐,你们从未离开过我们,在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