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为Chick Evan's Scholar(一个单亲妈妈和儿子的故事二)

(2013-05-13 05:57:18) 下一个


初中毕业后的暑假,真的很漫长,一个14 岁的男孩儿,整天就是玩儿。新移民的难处是咱不知道咋帮孩子啊。也没有亲戚家好去。郁闷呀。


高中第一个暑假前,儿子说,他好朋友的爷爷住在高尔夫球场边儿上,这位爷爷告诉他们,暑假可以去做球童。当时是五月份,我和几个高尔夫球场联系,人家都说已经过了Orientation, 不再接受新的申请。非常失望,怎么打发这个暑假呢?儿子说要去参加芝大的暑假夏令营,三个星期,三千美刀,挣一个大学的学分。贵呀。可儿子如此上进,也不好打击呀。付钱吧。儿子也经历了一次交学费之痛。

来年春天我们早早和高尔夫球场联系。原意只是为了让儿子暑假有点儿事儿干。Orientation   回来,儿子告诉我做球童有机会拿到奖学金。我压根儿放在心上。球童要求在 630 AM 到球场。按到的顺序排队到的太晚,就排不上了。我们总是五点半起床。六点半之前赶到。因为是新球童,就这样早起早到,还是常常排不上。常常是等到十二点还没有排上,只好回家。就是排上了,也是比较晚的。通常是两点到三点才能回家。现在想起来,我眼泪还是会流下来。真的很佩服儿子毅力。日晒雨淋,儿子的朋友第二年就撤了。说是要找一份真正的工作。我儿子要继续做,为了申请那份奖学金。儿子做的只要是正事,我这作妈妈的没说的,支持。总比玩儿一个暑假好。单亲妈妈,晚上不到十一点我不能休息。早上五点半起床,实在是睡不够啊。下班回家,要开一个小时的高速。真想把车停在路边睡一会儿。干过不少拧自己大腿的事。

儿子十六岁时。
拿到了临时驾照。为了能让我多睡一会儿,他坚持自己开车。我们还有一辆车,他爸爸留下的,我没卖。看佞不过他,只好同意。早晨五点半,他悄悄起床,然后悄悄打开我的门,小声地说:“妈妈,你不用醒”“好,妈妈不醒,你小心开车”。以后知道不用告诉妈妈不要醒,但每次在他出门前我都要喊一声:“小心开车啊”。然后我也不用再睡了。这一年,他作球童挣了五百块,我的车保涨了一千五百。

单亲妈妈养儿子是大撒把
。集体面试,我带他去,我这个懵懵懂懂的妈妈,啥感觉也没有。不知道这份奖学金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从来没问过。到儿子告诉我他收到了最后面试的通知,我才问儿子。儿子告诉我这是个四年学费全免的奖学金。那天,四十个trustee 在座,学生则一个一个进去,站在讲台上接受提问。每个人都很紧张。我在车里等儿子。他排在最后一个。他出来后,Trustee 的成员也开始往外走。其中一位来到我的车窗:“你一定是 Luke 的妈妈,Luke, 我会跟踪你事业的发展”。“儿子啊,你被录取了。”“你肯定吗?”“你没听他说要跟踪你事业发展吗”。我哭了。为儿子能有这个机遇。几个暑假,起早贪黑,日晒雨淋,终于有了回报。回家的路上,我几次掉泪,儿子怯怯地告诉我:“妈妈,别哭,你在开车”。

大概介绍一下:
拿这个奖学金的学生多数能拿到帮厨的工作,每周工作六小时,免费吃饭。住的房子是奖学金机构的,只交管理费。比租房便宜得多。四个年级的成员住在一个大房子里。就像入了党,终生是党员,毕业后交党费。党报会定期发表。甚至你结婚生子都会发表在党报上。每个州,有几个指定的大学可选。我们这个州,很幸运,有西北大学。儿子四年西北大学,我们再没经历交学费之痛。如果你感兴趣,查一下你那个州都有哪几个指定的大学。要做够三年球童才有资格申请奖学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