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年纪念

(2007-09-02 07:30:12) 下一个
        时间过得很快,来香港已经整整一周年了。去年的9月3号,一个周日的上午,我第一次踏上了香港这片陌生的土地。没有惊喜,没有特别异样的感觉。只是在中午和师兄吃饭的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哦,我现在在香港。刚到石塘嘴街市附近,第一个看到的是罗大佑歌里写到的那条著名的皇后大道西。虽然很小,但却没有失落的感觉。因为,香港对我是陌生的,任何情况的发生和出现都是正常的。因为我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香港,走了几条街后突然觉得,有点熟悉,因为这里的街道和以前小时候看到的上海差不多。也许,这是另一个我没有“惊”的原因。慢慢地,各项生活开始铺开,办证件,银行开户,办信用卡......这里的气候是我心仪已久的,就像来之前和朋友们说的那样:多好啊,衣服都不用带很多。虽然日常生活很快就习惯,但是慢慢地发现自己还是有些不习惯。于是,经常往深圳跑,还好我有哥们在那里,有吃有喝有住。其实很多来香港的内地人都和我一样,在这里找不到一种归属感。每次从内地回来就在心里对自己说:又要回到残酷的现实生活中去了,唉!
       上上周在家,一个爽字足以概括!而且在家办了我的新签注。突然发现,办理的时间和去年是同一天。每次回家,虽然活动频繁,但是总是能够让自己的心平静很多。湖州就是这么一个地方,闯事业也许不行,但生活居住绝对是一流。而且现在的新家的位置自己也非常满意,而且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段。一周的时间很快,又踏上返港的旅途。令我非常奇怪的是,这次回香港的感觉开始发生变化。突然觉得自己非常熟悉这里,非常熟悉巴士经过的每一条街道,虽然每次回香港都是同样的路线。以前的那种没有归属感开始变淡。我不知道这种变化从何而来,只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也许是因为我真正适应了这里;也许是我又变成熟了;也许是因为这里的文化;也许是因为这里的语言;也许是因为这一年来认识的这些朋友;也许是因为学友的演唱会。
        我找不到原因,其实原因也不重要。至少我进步了,以前第一次去长沙的时候,自己对于它的感觉可以说经历了持久战:抵抗,适应,接受;而且第三阶段在不断深化和前进。就像药物的三期临床实验是一直延续下去的。现在不需要持久战就马上接受了。希望自己在接受的基础上还能够有新的进步或者飞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