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评周杰伦的歌

(2007-03-04 19:41:31) 下一个
上次K歌以后对于唱工又有了新的领悟,主要是用气方面的,有一部分原因也归功于念经。感觉又可以upgrade一点点,就像是以前的几次比赛以后。
于是最近换了一批歌在听,除了经典的学友演唱会以外,还加上了在长沙海军那里学到的信乐团的《离歌》,另外有2首周杰伦的比较新的歌:《千里之外》和《菊花台》。突然想起了自己对周杰伦看法的一些转变过程,所以把它写出来,因为它就像一条主线,可以把很多事情串接在一起。
最初对周杰伦的认识可以说是空白,只知道他深受小一辈们的喜欢,我们这个年代的人似乎喜欢的不多。后来听说了一些他的歌,大多是歌词唱太快,听不懂,节奏感很强,所以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这种疯狂的节奏。印象当中01年02年听梁老师的女儿(比我小一轮,12岁)谈起过周杰伦,她的mp3里全是他的歌,据她说他们班的成绩No1可以背他所有歌的歌词,还具体介绍哪一首是如何如何的好。对我可以说是对牛弹琴了。不过周杰伦的歌在KTV的点唱率并不是最高的,可能是要唱好很难,另外我很少和他们那一代的孩子一起去K歌。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对音乐的了解和感悟,我开始接受他的某一两首歌,那段时间什么好听的歌自己都会去学的,也对流行音乐和歌手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之后就到了看《我猜》的那个时间段,那时我了解到了很多知识,比如:《屋顶》最初是温岚18岁出道以后和老吴合唱的,歌是周杰伦写的,其实慢慢发现很多老歌是周杰伦写的,那时候他还并没有红。这就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因为我非常欣赏创作型的歌手。比如:游鸿鸣、小刚、张雨生、庾澄庆、优客李林、动力火车。学友的很多歌也是自己写的,虽然不是很流行。后来老吴开始捧红周杰伦,不管老吴其他方面怎么样,至少在爱才这一点上我还是非常认同的。随着我对周杰伦的接受,与此同时他也出了一些中国风的歌,《千里之外》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请了费玉清和他合唱。这说明对于流行元素非常在行的他还可以涉足一些传统的,复古的歌风挺不容易。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喜欢他的。我一个铁哥们的老婆就非常喜欢他的歌,她也就比我小一岁而已。我们现在实验室就有比我大很多年纪的人喜欢他的歌。所以,这就是他成功的地方。不管怎么样,听众总是希望能欣赏、享受到更多好听的歌。我近期目标:将这两首学会,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学唱周杰伦的歌。
以上仅是我一家之言,如有差错请大家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