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代政党的起源

(2007-05-06 08:14:36) 下一个
我从小是在中国第一政党的统治下生长的。等我刚刚开始懂事时,社会已经开始开放起来。所以思维意识是在比较自由的环境下形成的。而后又搭上憧憬自由的专机来到美国。在美国挣扎了二十年后才知道生存才是第一, 自由只是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的招牌。

我在学术和商业活动中,常常接触到一个特殊的人群:犹太人。他们在学术,文艺,政治,宗教,金融和商业都占有统治地位。似乎所有学术界的权威,政府的领导几乎都是犹太裔的。我在自己的学科中,专研了十年后才发觉犹太裔有一个强大的圈子,他们互相提携,帮助,而最后毫无异议的胜者都是他们圈子的。在几个与我同时或后来的犹太裔同事得到推荐而成为原来被我崇敬的领头人中的一员后,由于我对他们的能力和人品的了解,使我对学术界的公平和纯洁产生了怀疑。后来看到科研经费,论文发表等最基本的学术活动中强大的背后操作后,突然感到类似以前国内的专政下的压力,所以悄悄的自己先找了个教职,然后从商了。
记得以前一位哥伦比亚裔的同事在学术界找了几年工作后,不平的告诉我,他们是被上帝挑选的子民,犹太教不允许对同教人欺骗,但允许对异教人。虽然他们看似高尚公正,但他们可以对你撒谎。后来渐渐见到很多纯正的美国人在大学学习优秀,读完博士做了很多年的博士后,在大学之间辗转,家无定所,妻子离异。他们比较含蓄,但激动是也是一样的感觉。

我认识好多犹太人。他们对华人很有好感。其实开始到国内做生意的,和非裔或大陆女子通婚的大多是他们。一位与我熟知的犹太学者曾笑迷迷的告诉我,犹太人和中国人一样,黑头发,黑眼睛,热爱家庭和子女,是兄弟。然后兴致勃勃的打听河南石氏的犹太渊源。比较开放的还带我到他们的会堂去过。犹太教信唯一至上的真神。什么人都可以入教,但入教要经过犹太RABBI严格的观察,考验。 入教后,要交纳收入的一部分。每周三,周六聚会团拜。凡新来的人教会负责在生活,经济和事业上提携和帮助,使他们自立, 成为忠实的教徒。他们的对内团聚力和对外排斥力是惊人的,所以在学术界他们建立了错枝盘结的圈子。

渐渐的我才感觉到国内的第一政党与犹太教十分相似。 党的利益和权力高于一切,党组织对每一个新党员都经过严格的观察和考验。宣誓入党后,要教党费,每周三,周六开组织会,学习温习党的精神。党组织负责党员的生活和工作安排。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犹太裔的马克思的提出共产理论提出后,现代第一个政党由犹太裔的托洛斯基建立。这个结构就是托氏借鉴犹太教会经过几千年考验的严格组织结构建立的。列宁和斯大林在其中加入了专制和暴力,进而升华成为现代最成功的政党。他们在莫斯科培训政党的干部,不久就在全世界发展起来。 说到底,罗马天主教,基督新教的组织结构也是从犹太演化来的。 现代的政党抛开老牌资本主义的政,教之间长久,羞涩的分隔,直接使政,教,法合一。这是进步,还是退步,恐怕是辩论不出来的。总之生存是第一,现在伊斯兰教为了对抗西方的生活方式,建立了基地组织,塔里班党国,胜负是非,谁能知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