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各位高手:买房还是不买?

(2007-09-20 06:48:57) 下一个
常来这个论坛逛,学到了很多投资理财的concept。想请大家就我们家的情况说说看法,提提建议。我跟LD long distance,有个上6年级的孩子跟我住。我们基本上是打算我和孩子不再挪动(因为我的工作比较稳定,孩子目前上学也很好,学区好,孩子很喜欢)。绿卡申请485已经交上去9个月,可是还在NCpending。LD(post-doc)老板funding快完了,找工作好像挺难,尤其是要限制在同一领域,所以觉得LD能找工作跟我们在一起的机会不多(我们是在东部一大城市)。LD总是怂恿我买房,我现在已经month by month rent。可是我总是犹豫:
1。在我们这个学区房子还在升,只是升幅比往年低。虽然也有房子上市后自己降价,但其实刚上市时要的价是按前几年的涨幅。所以虽然网上大家都说房价在跌,我的看法是,只是涨幅在跌。我甚至怀疑是不是真有价格下跌的地方,比如说跟05年比。
2。虽然理智上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受LD工作变动的影响,因为我的工作更稳定,这几年孩子上学我们能不换地方就不换。但我有时还是想,如果LD换到一个OK的地方,我可能也会考虑换过去:我们已经LONG DISTANCE 4 年了。但反过来又想:万一他过两年又得挪地方,那我们又跟着折腾?
真是难哪!不知道有没有类似的家庭?
欢迎大家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