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之子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正文

回国出生的原因

(2007-02-06 21:29:41) 下一个

2006年5月12日 阴
昨天下了班,学完车(爸爸在学车,将来可以带着你,到处游玩),到家已经快10点了。
匆匆打了电话给你妈妈。她已经吃完饭了,显得有些疲惫。没有睡,显然在等我电话。你妈妈知道今天我一定会打电话过去的。
担心着她别累着了,我没有多说话,让她去睡觉了。
既然那么牵挂,知道为什么非得在国内生你吗?那是不得已呀!
一直给你妈妈看病的日本医生知道了我们坚持要你后,比较生气,说这样对大人和小孩都不好,不愿意给我们开介绍信。无奈之下,我们找遍了住所所在的横滨周围所有的大医院,只有一家还有空的,并且接受了我们。之所以有空的,是因为它是横滨最最贵的医院呀,生一个孩子需要4到5万多人民币。可为了你,我和你妈妈什么都不在乎了。各种手续都办完了,以为都好了,心里的石头也慢慢落下来了。
我们不想也不敢对医生有所隐瞒,因为怕影响到你。当那个医生了解到我们以前常去的医院没有接受我们后,打电话过去询问了。并且找到了经常给你妈妈看病的医生。那个医生,不愿意承担这份责任,还是一口咬定不能要这个孩子。
对于你妈妈的病,没有特别的明确的资料说明不能要孩子。医生们站在他们的角度也许是是对的。因为只要有1%的可能,就不能要。不过,这样的话,我们可能永远没有你了,宝宝呀,我的命苦的孩子!
后来,大概是经过考虑,那个接受我们的医院也开始拒绝我们,你妈妈哭了,那种神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好想把那个日本医生揍一顿呀,那些自私无情的白衣人!
围绕要不要你,我和你妈妈的思想斗争了很久很久。最终还是没有舍得你,宝宝,你是幸运的,同时,你也是不幸的。你不得不接受某种风险,生来就有的风险。
我想老天是公平的,他一定会保佑你健康活泼,聪明可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