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许三多动了谁的奶酪?

(2007-02-06 15:35:36) 下一个
主题:许三多动了谁的奶酪?
  许三多动了谁的奶酪?
  看着那么多网友对许三多能进入A大队,都愤愤不平,如丧考妣,指出许三多种种缺点,奇怪的是对成才这一油滑角色却赞不决口,觉不提成才的后来的转变是受三多的影响这一事,我mk801大胆预测一下:凡是被三多触动了奶酪的这些人肯定都是些"聪明"人,而且是生活条件优越的"聪明"人居多.
  其实这本来就是一部电视剧,他当然不可能拿一个很普遍常见的例子来演,那不是成流水帐了吗,如果一开始三多就机灵过人,身手敏捷,最后进入A大队,我CAO,这可能是非常真实的情况,但是这样也能拍成电视剧?
  人是成长和变化的,身体和心理都有,导演深深知道这一点,我看到是被三多动了奶酪,如丧考妣的人到认识不到这一点.
  而被三多动了奶酪的人很多到是佩服袁朗,这到是一件怪事,怪的是袁郎为什么会看上三多而不是这些人所看上成才,呵呵.
  有些人对三多进入A大队后表面更为失望,尤其是她对杀死一个女人后的表现,感觉他怎么那么傻,的确,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从小三多就受人家欺负,但从不还手,三多有他的性格弱点,他也是一个人,也不是神,他始终怀着一颗慈悲的心,不管是什么情况,对手是谁,这的确很傻,但这是也正是佩服导演的地方,他没有把三多进入特种部队后就塑造为神,他没有为了迎合这些被三多触动奶酪的人的口味,而是还本来的弱点和善良予以主人公,这更是本片的难能可贵的地方.
  许三多就是许三多,就象是姚明,他能一场比赛干个邓肯和罗宾逊找不着北,也能一场比赛只得8分,人是有成长过程的.
  我希望被许三多动了奶酪的人先放下你们自己的聪明和机灵,象史今一样有点包容心.
下面是我前两天的一篇帖子,
兵王的称号许三多当之无愧!
看了你们这些评论,很好,怎么评价许三多,就证明你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些评价说许三多不能称兵王的人去部队,我看你们有可能成为好士兵,但我看你们都当不了兵王,不是因为你们的身体素质,而是你们的思想!
什么是兵王,行动迅速,冷血狠快?那我告诉你,做一个机器人战士,那才叫真正的兵王.
军人首先是人,人是第一属性,三多口笨不圆滑善良,但不代表他不聪明、不血性、没有坚韧的品质,他的确不圆滑,不机灵,甚至让人感觉“傻”,但他在“应该”抛弃战友的时候却没有抛弃,“应该”放弃战斗的时候没有放弃,这是你们那些所谓他称不上兵王人设身处地时所做不到的,因为看起来“太傻”,当时朝鲜战争时,美帝看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拿着简单的步枪,穿着单衣,面对他们的重火力,象原木一样冲锋时,首先感觉就是“傻”!但是随后几分钟,他们感觉到的是什么?是怕!
561是不错,但是如果只想着一个兵是拖累,而不想扶他一把,这又算什么?这是你们所谓的聪明二字。
高成是不错,但是也只想着部队的荣誉,也怕拖累,而不想扶他一把,这又算什么?这也是你们所谓的聪明二字.
我们不能否认,三多的蜕变是和史今这个人分不开的,没有史今,就没有三多之后的辉煌,我看了那么多帖子,没有说史今是兵王的,我很失望,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社会道德观。
不错,如果部队里多一些三多,不用多说,哪怕是三个,五个,刚开始,以他们的表现,肯定滚蛋,因为部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单独照顾他们。但是,传奇就是传奇,不是普遍性,正是一个许三多就足以让部队里的各个人物现出真正的原形,也让我们看这些电视剧的人现出真正的原形。
我刚开始都不认为三多适合在部队,这也是很多人都认为的,但是三多为什么就能在这里立足了,并且还没丢脸,还给钢七连挣足了面子,问题就在于此,这部作品所要告诉的大家的也正在于如此。
我们的部队,没有美国的装备先进,但是有为人民而牺牲的信念,有为人民而死的光荣,有百练成钢的魄力。一个能把许三多这样的人真正锻炼成从他自己不喜欢到他自己喜欢,从他不行到他自己能行,这样的部队才是最可怕的,这样的军魂才是最可畏的,这样的精神才是最可敬的!
561和高成都是好军人,可还是缺点东西,他们缺的东西是在许三多蜕变后显现出来的,至于袁朗和老团长身上都有老军人那种独到慧眼,他们是值得敬佩的.
对于许三多来说,更高的领导职位可能不太适合他,但是兵王的称号,他,受之无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