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桃金娘

(2007-02-06 13:31:30) 下一个

怀念桃金娘

         春光明媚的家乡三月

走进绿茵茵的山谷

步向流水叮咚的山间小溪

站在山上那碧绿的松树下

定会闻到阵阵花香

那是什么

是漫山遍野的桃金娘盛开了

花朵一丛丛,一簇簇

蜜蜂狂醉,彩蝶欢舞

给山川增添了无限绚丽的色彩

美丽的桃金娘啊

你可曾知道

我爱你有多深

怀念你有多久

岁月如流水般逝去

几度花残花盛

几番野草枯荣

而今的我

一直无法把你忘怀

清晨,站在薄雾笼罩的异乡土地上

仰视苍穹

向花仙了祈求

请赐我今夜片刻甜蜜的梦

再让我踏上昔日山间的羊肠小道

奔向盛开的花丛

请允许我展开双臂

把你紧紧地搂在怀里

请允许我以干枯而贪婪的嘴唇

吻一吻你那挂满晶莹露珠的花瓣

只需片刻,已感足够

美丽的桃金娘啊

你可曾知道

我仍在深爱着你

我仍在怀念着你

[桃金娘]:植物学名桃金娘,俗称山稔,是矮小灌木,清明前后开花,广东地区遍布山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