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免费游河,唐人街吃饭

(2023-07-24 06:24:33) 下一个

昨天周日,虽然有点热,但天气晴好。不想在家坐着吹空调犯懒,于是又去了曼哈顿。

1. 坐火车到Penn Station,晃悠到Bryant Park,原本想去网友推荐的Angelina坐坐,但里面空空的。不知怎么,现在我对安静优雅、寂静空荡的就餐环境有点“害怕”,于是没有进去。转而去了旁边人头攒动的丹麦烘培店Ole & Steen Lagkagehuset (查了下最后一个字是“layer cake house"的意思,前面的是两位店主/烘培师傅的名字)。

2. Byrant Park 是看人看景的好地方。遮天蔽日的梧桐树,让我想到家乡。

3. 闹中取静

4. 四周的高楼很都市化

5. 小小的旋转木马,能让孩子们快乐良久。

6. 曼哈顿的狗狗们都自带傲娇的气质。看这小眼神,仿佛对我说“看什么看,给你俩窝窝”!顺便说下,梅老板在迈阿密开门红,大家看了没?

在公园休息够了,我们就去坐地铁R线南下到南码头/Whitehall St,准备坐去Staten Island的免费轮渡吹风游河。

我很喜欢坐船,任何城市如果有轮渡,我都会去坐,乘机在水上游览,穷游的方式之一嘛。更何况,这曼哈顿去Staten Island的轮渡是免费的!

轮渡码头很大,船也很大,当然,人也很多。每半点/整点两头对开,航程25分钟。

7. 渡船驶离曼哈顿,正好回头看景。

8. 不花钱就可以看到自由女神,还有比这更好的吗?当然,如果是第一次来纽约的游客,还是坐花钱的游船更好,可以非常近距离地看女神,还可以上岛游览。

9. 楼下甲板上一位姑娘在拍照,她的男朋友真心不容易,拍了起码20张,每次姑娘都要审阅后重拍再重拍。爱情的力量啊,我看着都累得不行了。

10. 再看一眼河景,完美收官。落日时坐这个轮渡应该更好。我曾坐过喝酒吃饭游河看落日的高级游船,是参加活动,得应酬,累。哪天有兴致傍晚来坐一把这轮渡,安安静静看看景、想想心思发发呆,想着就好。

下了船,理应在南码头逛逛,看看我最钟情的“BMW”三道桥;但时近中午,热起来了,于是就直接坐地铁去唐人街吃午饭了。

想起以前,我和同事们有个“吃喝团”,遇到纽约“餐馆周”,我们会下班拼车进城吃饭;百老汇“戏剧周”的时候,也会一起买票进城看戏。我们这群“乡下人”,还挺会利用曼哈顿的各种游乐福利的。现在早就散伙了。我也越来越懒,即使进城也就想随意走走,吃份接地气的家乡小食。所以,目前虽然正值今年夏季的“餐馆周”,我也没有兴致尝试了,去唐人街吃个盖浇饭就好。

11. 路过“小意大利”。

12. 可爱的杂货店Rumi Life.

13. 哎哟,看到Mott St. 上的“大旺”(Big Wong)了。以前我对唐人街的了解就限于她家,如果来吃饭或买烧腊,就盯着这一家。今天的目标是网友律师妹推荐的“珍宝食坊”(216 Grand St.)。

14. 吃上了!叫了半只卤水鸭,好吃!另点了两碟份饭,师傅贴心地把饭单盛,比盖浇饭看起来清爽,又便于分享。那两盘分别是丝瓜斑腩和番茄牛肉,$8.5一份,是不是良心价?

卤水鸭滋味丰富,皮焦肉嫩,非常好吃。还买了半只烧鸭一条叉烧带回家,也很不错。我记不得“大旺”的味道了,不好评判“珍宝食坊”vs“大旺”谁家的烧鸭更好;但“珍宝”的卤水鸭,绝对正点,下次还会去吃。

15. 饭后消食,去Pell St.(披露街)逛逛。这条短短的步行街两边都是餐馆,很热闹。看看,背包客都来了,想必这里算唐人街的经典地段,都写进旅游攻略了。

16. 再一转弯就是短短的Doyer St.,律师妹上个帖也才提到的。南华茶室,过了饭点依然有很多人在等位。几年前侄女小两口来玩,带他们去过费城一家特别老式特别传统的茶楼,查了一下就是南华,那我也算去过了。

17. 小街上的墙画

18. 还是墙画

19. 买回家的外卖。还买了龙眼和一盒小点心。

插播一下周六。周六+天好+大家都有空+抢到四人组的早晨时段,实在太难得了。和以前的同事们打了一场球,在纽约州的球场。我在新州住的这个郡韩国球迷太多,他们好像不是在球场就是在去球场的路上,能捡漏抢到一两个人的位子都烧高香了,四人组几乎不可能。不过我们郡的公立球场维护得真好,对居民也很优惠,也算付了高昂地税的一点红利,得多多利用。

20. 看看,这纽约州的场子也很好,依山傍湖,离我家也不算远。但我们不是居民,贵一点。

21. 我们家的毛瓜,攀爬得高高的,看着很喜兴。

22. 大暑时节,珊瑚色的小杜鹃居然又开了一茬,献给大家。

谢谢看帖。祝大家夏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yjoy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看了纽约的文章,刚刚去了两周,很喜欢,希望空巢后,每年都去。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乡下人进城匆匆忙忙,这些细微场景看不到呢。喜欢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