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少问一句话,多花$800

(2011-11-01 17:55:41) 下一个

话说自打在后院看到土狼,为了小米的安全,决定把围栏做上,虽然我并不喜欢视野被blocked的感觉。

找包工头,比价谈价,去镇子递申请......approval letter下来有点不爽:我们家后面有10英尺宽的easement,但survey上的黄线把这10英尺画外面了。边上是zoning officer的签字,信上并强调如果不按批准的方案建造就要罚款并拆除,云云。
 

easement上面不能建东西,这个我知道。可是邻居的fence都把这条区域包在里面的啊?当然如果有关部门要修理啥的,如果fence碍事是必须拆除的。但这种可能性极其小。

 
我以为黄线一定是officer 吉姆画的啊。没办法,只好请包工头来adjust,同时有些该砍的树也不必砍了,也请砍树公司来adjust。他们都很奇怪,但觉得也要照章办事。

 
后面的fence做到一半,我越看越来气 - 活活少了一千多平方英尺。

决定去镇子里讨个说法。

 
我们小镇的zoning dept只有两个人:助手辛迪每天坐班收件,officer 吉姆在家签收。辛迪听我说完,说黄线不是吉姆画的:“他怎么知道你如何建fence? 你不在survey上标注,他怎么approve?” 说得有道理。可我交的是空白survey啊 - 100% sure。
 

没等我说话,辛迪又急急地说:“你的申请里没有包工头的proposal......”

 
说到这里,我基本认定黄线是辛迪画的。

 
为什么呢?那天我交申请时,辛迪不在,前台丽莎接的件。后来十多天没有消息,我打电话去催,辛迪支支吾吾。我很不高兴。后来她又打电话回来说找到了,吉姆正在办,明天好。

 
我确实忘记提交包工头的proposal,也没有让包工头在survey上标注。估计辛迪已经misplaced 我的申请,如果这时再叫我补材料,我更会不高兴。于是她就把黄线画上了 - 把easement放外面是保守的做法,没有风险。

 
如果她没有“特别关照”我的case,事情隔了那么久,她为何脱口而出我没有proposal?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补交?

 
她又马上圆话说,我没有proposal,是因为包工头在survey上画好了黄线......绝对不是这个情形。

 
她更是殷勤地马上给吉姆打电话,马上重新批准了边界。

 
即使福尔摩斯在世,也无法认定这倒楣的黄线是谁画的。我不扮哑巴不吃黄连还能如何?

做好的后墙要拆了重来。我知道两个工人不会私下给改的,但还是侥幸问了一下。果然,廉洁的美国工人不接受桌下交易。重新估价的结果是另加$800。差不多吧,半英亩的院子,连工带料六千多,这后墙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工......

 
如果我早点去镇子里问一下,就省了这笔冤枉钱了。

更不爽的是对自己。我曾经以“压力之下无惧色”而自豪,而且特别喜欢挑战和压力,觉得这样有趣而刺激。但这次的失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工作忙碌中夹杂了小米的手术,让我分心很多。于是盲目假设这黄线就是最终的决定,并且以为我可以不在意这“割地”的结果。结果全错了。

 
签字了,工人明天来返工。一劳永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安慰,全收下了!谢谢。

update一下,围栏做好了,心里也踏实了。冤枉钱就不去想了,写下来,对大家也是个提醒,不要像我这样想当然,凡事多想想、多问问总没错。

feile:谢谢潜水员都冒泡安慰我了~~以后常来发言吧。

月儿:嗯,小米可开心了,这个周末天气晴朗,她就在院子里疯玩啊。

baomabingbing:对,我们经常也有开开心心赚到的时候。平衡一下就好啦。谢谢开导~

心心:下雪倒是没有什么大事。谢谢。对啊,不和她们计较了。

娅米:对啊,破财消灾。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事蛮多的 - 小车祸啊,吃罚单啊什么的,难免的。

桃花妹妹:对“参她一本”。~~当然我早点去问下就好了,所以还是自己的错,就算啦。

晴:对啊对啊,活着就是折腾~

再次谢谢大家!写下来的时候心里还是蛮恼火的,现在大家这么一说,就没事了。尤其这个周末天气特别好,小米在新院子里特开心,我也觉得值得啦!于是自己去纽约放松了一下,逛得很开心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默默,破财消灾, 我最近也是这么说的, 嗨, 俺花钱的事情还在继续。。。
祝周末愉快! 活着就是折腾,我挣钱,就是要花钱, 这么想着, 心情就好了。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安慰安慰,抱抱。
都是为了小米的安全啊。
那个办事员很可恶,参她一本!
好了,不后悔了,更别责怪自己。生活中,总有赔有赚不是。
再抱抱吧。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就当破财消灾!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抱抱。这些镇上的办事人也是很多官僚习气,靠不住。愿小米感觉好起来,安全,你心里就会觉得这些努力都没白费。下雪没事吧?保重。
Baomabingbi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会碰到很多这种花冤枉钱的事。好在你还没有完工之前就花钱补过了。800不算小数,但我相信生活中多800,少800都不会打你有多少影响。少买一双鞋?少添一件外套?
我也讨厌自己犯错而导致破财,但我也经常赚到啊,买到一折的名牌衣服啦, yard sale 淘到宝啦,买到便宜机票啦,priceline拿到好deal啦o 人生总是有赚有赔。愿默姐赚大大的,赔少少的。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默默姐。。。。。好事多磨,围栏做好了就省心了。
快抱抱小米,小米是最好的安慰:)
feile 回复 悄悄话 长期潜水... 你是个大气的Lady, 后小米生活慢慢调整就会好地~~~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