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挨刀记

(2011-10-26 17:31:06) 下一个

这些天,看我妈团团转的样子,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我妈自诩淡定之人,可前天告诉我夜里醒了N次,嘴里也长泡泡了。我遂用妈妈的家乡话劝她说“阿油,多(要念”跺“喔,还要重音)大点事啊?!”

周末,我妈买了件人宝宝的连身衣,在后面剪了一个洞洞把我的尾巴穿过来。妈妈轻声细语哄我穿上,说改天就用得上这个病号服了。


穿就穿吧,还拍照,还拍个没完!烦得我给妈妈一个大后背。


前天晚上,妈妈又拿出相机,说给我的妩媚女儿身留个影。我老不情愿了,都要觉觉了,照哪门子相?再说,我这女儿身不是一辈子嘛,啥时不能照?

照完我妈说:“阿油,边上尽是烂毛巾和臭袜袜嘛!”我拒不配合照第二张了。本色,妈妈你懂不懂?

唉,我要是知道挨刀的命运,就多留几张玉照了。

昨天早上,开车去医院的路上,我也不淡定啦,浑身哆嗦得筛糠一样。妈妈很奇怪:“米米你很喜欢坐车车看风景的啊?今天怎么啦?”

妈妈去公司和狗友们一聊,才知道低估了我们狗狗的第六感和察言观色能力了。妈妈你再强颜欢笑,也掩不住心里的紧张啊,你以为我相信你说的带我上街街?

见到医生爷爷,我死活不出提篮。唉,最后结果是胳膊拗不过大腿啊。

你问我后来发生了什么?不堪回首啊,在此省略5000字吧。

……

终于,终于,我又回到妈妈怀抱了!呜呜呜,好委屈,好心酸,好害怕,好欣慰,好甜蜜......五味陈杂啊。


妈妈自回家后就一直抱着我,等实在憋不住要去方便时,把我一放下,我就醒了:“妈妈:你不要走啊!”


看看,医生老爷爷怕我舔伤口,非要给我套个大灯罩。妈妈说我这“灯罩妹”的日子要过两个星期,24x7,难捱啊!

对了,妈妈你那病号服用不上了吧?还剪了一个洞洞,退不了啦。没事,以后我当睡衣穿,别浪费了。

昨晚,妈妈没有让我睡提篮,而是把床床搬上搂了。妈妈也做了不休不眠的准备,看,她的灌水工具都搬上地铺了。


叔叔阿姨也许要问:这么麻烦,把宝宝抱上床不好吗?

唉, 我也想和妈妈睡啊,以前看到大床床就使劲跳,有时跳得都摔倒了,可妈妈就是不肯。开始我以为妈妈嫌弃我脏脏,别看她是“破烂王”,成天逛yard sale,但她的床垫老好的,铺的盖的也可舍得花钱了。后来妈妈和我解释了,我太玲珑了,埋在白被单里就找不到了,要是把我压坏了可怎么了得?妈妈一 片好心,我就懂啦。

妈妈没让我睡提篮是对的,research没有白做 - 夜里我一直起来拉肚肚,丢人啊。妈妈问我医生爷爷用什么药药了?我怎么知道,我被麻翻了不是?

黎明的时候,我又醒了,妈妈以为我又要拉拉了,如临大敌。可是,我努力支起身子向妈妈摇了摇尾巴,妈妈好感动啊,宝宝忍着痛还要和妈妈说“Good morning"呢,妈妈都快掉眼泪啦。

六点按时起床,妈妈给我做了好吃的鸡肉饭饭,拌着香香的鸡汤。啊呀,我一天一夜没吃没喝了,吃得我这个香啊!


吃了饭饭,又吃了止痛药和消炎药,感觉好多啦!看看,灯罩妹也亭亭玉立不是?对了,我们家地砖麻麻点点的不是脏啊,是”风格“,呵呵。


不过,元气大伤廖。玩了一会儿我就体力不支啦。青蛙王子和红狗妹妹真不记仇,以前我老咬他们,现在他们还齐齐趴在床边和我说”Hope you getting better soon" 呢。狗间自有真情在啊!


妈妈会用今年剩下的假期来陪我。这样,灯罩妹的日子就不会那么难熬啦。

哥哥也从学校打电话问候我的,感恩节他还会带女朋友姐姐来和我玩呢!我问哥哥你的狗宝外甥 moki 来不来?哥哥说moki可能回他麻麻家。嗯,我对moki好像又气又想念,这是不是你们人说的“纠结”?

谢谢叔叔阿姨们在我挨刀前给我祝福,并给我妈妈打气加油!等我灯罩妹的日子结束了,再给大家上玉照答谢吧。

(Oct 26,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乖乖小米~~~~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OctMonkey: 呵呵,你很会教孩子。确实,养狗狗有很多责任和琐事,小朋友一般意识不到这一点,最后都变成家长的事情。等孩子大一点再说吧。

lveu:谢谢。我这样疯言疯语地假扮小米,如果坚持写十年,应该也蛮有意思的。呵呵。

月儿:谢谢!小米已经好多了。就是手术前让人揪心,第一个晚上也比较难熬,对我对她都是如此。小东西生命力很强的。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小米真让人心疼啊!!
默默姐这些天要照顾手术后的小米米,辛苦了。乖巧的小米和妈妈心连心,真是让人疼不够爱不够的宝宝。
lveu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狗狗。谢谢妈妈让我们知道了你的内心活动和纠结。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米和默默,小米疼在身上,默默疼在心上。

这也是我到现在未答应小儿养狗请求的原因之一:不想再有额外的揪心事。今年夏天晚上的一次散步,我成功的打消了他要养狗的念头。当时月色美好,路过镇上教堂门口正在举行的露天音乐会,我们驻足欣赏,片刻,边上另一听众带的一条大狗要PuPu, 主人就带它去边上一大树下行动,我儿见状立马捂着鼻子想逃。我就告诉他,如果你想要养狗,你就要清理狗狗的臭臭,就象你小的时候妈妈did everything for you一样.他保证他会为狗狗做一切但不想清理狗狗的臭臭, 我说那你就不可以养狗,他同意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Ycart你好!这样她转头受限制,就没法去舔肚子上的伤口了。
Ycart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狗狗下半身手术,却把灯罩戴在上半身-脖子上?
小米越来越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