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10):后米时代的流水

(2011-10-12 18:07:17) 下一个

有了狗宝米米,我就自称进入了“后米时代(POST-MIMI)”。日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琐碎,但添了很多简单而直接的快乐。

开了一个新系列记录小米的生活,我也继续絮叨一下自己的日子吧。

1)先秀一个礼物。更确切地说,是一个生活的纪念。


孩子明年就大学毕业了,青春激扬,如锦年华,没有什么这更让人欣慰的了。尤其对我们的家庭来说,经历了太多的分离和动荡,更有必要庆祝一下,亲人之间互赠一些有价值的礼物。

选择橘色,也是为了那是儿子的校色吧?这样紧俏的东西,很难控制好到手的时间,所以我就提前收到了,呵呵。

我一直存着08年的一份剪报 - 纽约时报的书评《BRINGING HOME THE BIRKIN》,讲一个BIRKIN买手的故事。当时觉得有趣就剪下了。不过,并没有和任何人提及,也没有想到要拥有。不仅是昂贵,而且也买不到;买到了也没有机会背;背了也可能因为没有相配的衣饰被人认为是水货……何必?

2)泛黄的剪报。现在看来,不仅惊呼于巧合,更惊异于亲人之间的心有灵犀。


期待着明年五月的家庭聚会和毕业典礼。

我常常想,我是一个何其普通的女子,却如此幸运地遇到让我钦慕的人们。不论是少年恋人、同窗学长、亲密爱人……一路走来,他们的坚韧强悍、气势如虹,让我有新的视野,给我惊喜,给我挑战,让我成长。对我来说,折服远远比呵护更引人入胜。

3)回到现实。看看周末简单的午餐。


其实,我曾经为这一餐饭而伤过脑筋。对方是我想好好招待的稀客;可是,我本不擅厨艺,更不说朋友对厨艺的精通是让我无法望其项背的。后来决定做一个真实简单的自己。当然我还是用了我的法宝 – 用好的质材。一荤一素两个菜而已,但都是鸡汤勾汁的;炒饭里的鸡蛋是CAGE FREE的鸡生的;虾是从阿拉斯加的网站空运来的。味道很不错呢,从朋友吃饭的样子可以看出不是假话。

淡然而坦然地做自己,不迎合,不粉饰,是生活的基本。不必要累着自己,而且,很可能是无谓地累着自己。我能够放下过往的在意,轻松地做着自己,要喝采一下。~~

4)这个星期的花。有小米后忙碌了一阵,现在又恢复了以前买花的习惯。


5) 你看你看小米的脸。要过南瓜节啦,我们也扎个橘色的小花花。


(后记:后米时代,感觉还是不同了。其实这次的题材还是值得发挥一下的,但不知道如何就这么潦草地结束了。)

(Oct 12,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包包靓!饭菜香!花美!狗狗俏皮!
姐姐的日子真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lviadu的评论:

谢谢鼓励!有时间常来啊,多冒泡,多提意见~~
sylviadu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默默的喜欢你的文章,“淡然而坦然地做自己,不迎合,不粉饰,是生活的基本。不必要累着自己,而且,很可能是无谓地累着自己” 说得太好了。欣赏你的生活态度和方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嗯,有了小米,日子简单好多,但好开心~~

thinkagain:不客气。东西绝对好,但运费蛮贵的,因为要放干冰,而且是overnight deliver。如果几家一起订比较合算。

Lily:谢谢!“你是好懂得生活的一个人” - 这是对我很贴心的赞扬,高高兴兴手下啦!

飘姐姐:就是啊,包包好华丽。餐桌嘛,呵呵,在姐姐面前要掩面而逃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从一个华丽丽的那啥一下子带到一个简单不失温馨的餐桌上~我竟然没有不适~反而多出些许舒畅和开心~

祝福默默开心快乐~
LilyBD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说的太好了:不必要累着自己,而且,很可能是无谓地累着自己。你是好懂得生活的一个人。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Thank you soo much for the detailed information! Have a wonderful 后米 week!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后米时代的流水有些简单, 但是很温馨, 温馨的日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DreamMemo:谢谢你特地注册为了我的流水账。呵呵,不好意思,现在成天童言童语(或者说疯言疯语吧),和狗狗一个水准了,写什么都不得劲啊。~~

thinkagain:多谢鼓励!我在做饭这件事上太需要鼓励了。

order seafood 的网站在这里:www.jrfisheries.com

但他们的网站上只有一些简单介绍。要打电话或发email与他们联系,他们会把最新的货单寄给你的。

Jim & Rhonda Hubbard
Tel: 907-224-5584
e-mail:kruzof@ak.net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Your lunch looks very healthy and delicious. Which web site do you order shrimp? The shrimp must be very fresh and tasty. Your bowls are beautiful
DreamMemo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绝望了,因为你不再时常更新。我忍不住注册来评论。这要是让我从前的主任看了,又该骂我小资得一塌糊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