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秀秀我的杯子们(增补版)

(2009-01-20 18:41:36) 下一个
(序:今天去Starbucks吃午饭,顺便买了一个杯子。忽然想到城里的一个好姐妹,她有不少别致漂亮的杯子。

记得两年前刚来潜水时,偶然逛到那位姐妹的园子,非常喜欢她的感性和激情;同时也喜欢她很生活的一面。比如,她秀了她的一些杯子,其中有一个是小河马图案,她说她习惯用左手握杯喝水,所以每次嘴唇就“吻”上了河马的小PP。我看了哑然失笑,这个小小的细节让我觉得她真是个细腻和生动的女子。

后来,我们有了交集,并成了未曾谋面却心心相印的亲密朋友。

让我也写写自己的杯子们,应和一下远方殷殷关心我的这位姐妹。)

1.先看看这些对我有深远意义的礼物。

左起第一个杯子是Alessi的,耳熟能详的品牌,我的衷爱。这个杯子和配套的小勺是前年的生日礼物,儿子送的。十七岁的他深谙我心。更感动的是,他说:那个勺柄上的短发女人是他小时候妈妈的形象。

第二个细瓷咖啡杯是儿子去年去伦敦旅行时给我买的,非常精致。我早上用它喝咖啡,让每天都有一个温暖的开始。

第三个杯子上的图案一望而知是欧洲。我曾经有过很长一段睹物思人的艰难岁月。捧着它,眼前常常会浮现出那我曾经熟稔九年、现在遥不可及的明朗笑脸。真可谓"心痛到无法呼吸"。

第四个杯子实在是没有照好。它出自宜兴一位女性紫砂大师之手,杯体上刻着“日照香炉生紫烟”的唐诗,极其隽秀的字迹。礼物来自我少年时的爱人,是大师为他专门定做的作品、他的爱物。我去年回国时,他转赠给我。就像我以前说过的:一起长大的情怀是无以替代的。

2.犯酸完毕,来点实际的吧。我出门旅行爱买点纪念品,杯子是最常见的选择。

左起两个杯子是在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买的。第三个杯子是06年去Dominican Republic度假时买的。很愉快的一次休假,至今记忆犹新。最右边那个是去年冬天去芝加哥出差时买的。

3.这几个也是旅行时的纪念品。

从左到右分别购自Ft. Lauderdale, Miami, Las Vegas, Orlando. Miami那个是在机场随手买的,但上面正好是我们在South Beach入住的旅馆照片,真巧。Las Vegas那个是俺小福子的英文名字(吉利),专门买了想带来财运,用了一年也没有赢的迹象,气得我把它打入冷宫啦。Goofy的那个杯子是儿子小时候用来喝牛奶的,曾是他的最爱。

4. 我这个俗人最喜欢迪斯尼。虽然一切都是人工的,但那份快乐啊,难以形容。

左起第一个是第一次去住在Swan Resort的用的。中间两个是第二次住在Disney Port Orleans Resort时用的。那个玻璃啤酒杯在Disney downtown的NBA餐厅时买的。

5.这一套是2000年迪斯尼和麦当劳联手出品,代表迪斯尼四个主题公园。当时为了凑齐这一套,没少跑麦当劳,吃了不少份套餐。我要传给我曾孙子,希望到时可以价值连城,呵呵。


6.这几个是Starbucks的产品。最喜欢那个不锈钢的水瓶,非常sleek。

7.这几个呢,是Chantal的产品。有意思的是它们都特别小巧(巴掌大),好像小女孩过家家的玩具。

8. 这几个是 “异国情调”


小兔子的是 Könitz Porzellan 的 “Guess how …” 系列,目前我只有两个。今年是这个德国公司一百年大庆,不知会推出什么新产品?那个蓝花的是小店里淘来的,英国产品。质地很不错,手感很爽滑。

 

9. 这一套呢,看产地是德国巴伐利亚的。是我的前房主留下的。


话说九年前买房子时,老太太留下了全部家具。我的Agent向来喜欢在moving sale, yard sale上淘东西,他家里满坑满谷的 “古董” 。你想,他岂能放过机会?他拿走了大部分家具和用品,只留下了餐厅的家具和所有的瓷器给我。这套细瓷的餐具和咖啡具,林林总总大概将近100件吧。

我并没有用过,不过餐厅的家具倒是天天在用。我有时坐在餐桌边,会想到:这餐桌上一定洋溢过很多的欢歌笑语吧?听邻居说,他们曾是一个很和美的家庭呢!老人家在天上看到不相识我们在同样温暖家里,继续着快乐的生活,也一定很高兴吧?

10.再来几个和工作有关的。

BBDO是我难以忘怀的公司。有幸在那样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和那些聪明并有创意的同事一起成长,让我终身受益。

第二个杯子是Boston University的,来自我曾经的韩国同事永俊。当时他有很好的工作、唾手可得的感情,但为了自己的理想,他坚定地舍弃了一切,去BU念戏剧博士。这个杯子是他第一个寒假回来时送给我的。现在,他如愿在韩国做大学教授。

也许因为自己欣赏这类男人,在我的生活里,有多个坚韧、果断、独立、冷峻的男性。他们的梦想、成就、隐忍和放弃,也许被很多人认为是冷酷,是野心,或是不值得,但是我懂。至少,我觉得我懂。

那个“ME BOSS, YOU NOT. ”的杯子是我放在办公室当笔筒的。平时我是把字对着墙的,生气的时候就把它转过来,让字朝外,向老板宣战。哈哈。

那个花花的玻璃杯是前两天去亚特兰大出差,在“可口可乐”买的。对我而言,是有纪念意义的。

我现在任职公司的杯子们都带回国送给爸爸妈妈了。虽然女儿是美国资本主义大机器上的螺丝钉而已,但老爸老妈都很自豪呢:“我家女儿都是在‘世界知名’大公司工作的!”确实,BBDO是广告楚翘;现公司更是妇孺皆知。唉,让老人家高兴吧,俺即使有心酸泪就暗暗吞了吧。

11.几个杂七杂八的。

那个跳跳虎的瓷杯子应该不能说“杂七杂八”,是Nici Germany的。他家有好多好玩的好东西,有很多人收集,并有专门的Club。我只是碰巧有一件而已,并不入迷。

那个CB Jarcon的大玻璃杯,是在Yard Sale上买的。70年代的产品,据说是”collectable” 。不过现在只值五块大洋,估计就是传给曾孙子也是白搭。

喜欢那两个Welch’s小杯子上可爱的图案,也是Yard Sale上的成果。

12. 看我秀杯子的趋势像不像股市?越来越”down grade” 。这几个也是Flea Market上淘来的。粗粗的陶瓷、拙朴的图案,有点意思吧?

好了,该打住了。再down grade下去,就该写到垃圾箱里的破烂了。

谢谢大家。
(Jan 20,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卡布琪诺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哦,看来MM是 “杯控” 啊,哈哈,我是 “碗控”,家里的日式餐具一大堆,可每次看见漂亮的还是忍不住要买,嘎嘎 ^_@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珍惜拥有:是啊,那个小兔子揪着大兔子耳朵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香草:谢谢喜欢。刚去看过你过年的帖子,好温暖啊!

阿小幸:谢谢妹妹喜欢。是啊,我也常常有和姐妹们聊天的感觉,觉得姐妹们就坐在我对面或是身边,真的很开心。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姐姐,过年好!

喜欢听你(好象就在我对面呵)慢慢地叙说每一个心爱的杯子后面的小故事和大故事;那感觉上真好 :)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你的杯子故事。非常喜欢你的随意,丰富和感性。比杯子还有趣。你的朋友们也很有趣。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杯子collection! 谢谢分享。我也喜欢collect杯子,尤其是旅游时,买杯子做纪念品,用时让我回忆旅行过的好地方。
祝你和小帅春节快乐,牛年如意!
珍惜拥有 回复 悄悄话 I bought the "guess how..." for my husband. I like the little one hanging on the bigger's ears. It is so...o cute.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问好!春节快乐!你们家没有这么多杯子,可能有别的好东西啊,嘻嘻。

蜜瓜:拜年拜年!小气地说一下:我舍不得开party时用呢,嘻嘻。对很熟悉的、常来往的朋友,我有专门的杯子预备给他们的。我家很少开大party,偶尔为之,有玻璃杯。

对了,对蜜瓜和城里见过我这个贴的朋友们,如果有幸以后相会,如果不嫌弃,你们就点要用那个杯子吧,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杯子品种多的一大好处是,开爬梯的时候不会弄混,每个人拿的都是独一无二滴,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这么多杯子,我们全家的都加起来还没有你的多,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桃花源:你好!谢谢妹妹喜欢。

毛猫:嘻嘻,我不是有点那个啥嘛。:)

Jane:对啊,杯子挺实用的,闲来把玩一下,也挺有意思。我也喜欢送朋友杯子,作为纪念品。

给给位姐妹贺年啊!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找到知音了,我也喜欢旅游的时候买杯子。我觉得大部分旅游纪念品不实用,而杯子既有纪念意义,又有实用价值。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就长一张嘴,怎么需要这么多的杯子涅?

小声地问一句:你是不是有点那啥呀?嘎嘎嘎。。。

祝默默新年愉快!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很温馨。赞!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谁说没有杯子就没有情趣的?女人一般都收集些小零碎,我猜你也是,只是集的东西不同。

PP:好啊。等周末白天拍一张补上。《自言自语》写好了,也许你会失望。我的心思散了,写不好。

盈袖:等着你的啊!

danthenewcomer:谢谢。“人生何须太精致”-有意思。我去看看这个文章。
danthenewcomer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文章,感觉你心情细腻,文笔生动。不过,套用今天网上的一个文章标题,“人生何须太精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正在想又集了一些杯子,有时间拍出来秀一秀,没想到你和我不谋而同,让我先饱眼福:)
看来你喜欢有纪念意义而又色彩斑斓的。回头来看我喜欢的风格:)
PP.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那个紫砂杯再拍几张好点儿的特写吗? 很想看.:)

那个花花的玻璃杯是前两天在亚特兰大出差买的。对我而言,是有纪念意义的。不过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在园子里《自言自语》。-- 自言自语吧, 我们等着能. :)
PP. 回复 悄悄话 屋顶!
陈默你好有情趣呀1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杯子可以SHOW...这点上, 很没情趣, 我...嘿嘿..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hafa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