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

于春江花月夜望岳,忽闻越人歌...
正文

老妈,裸妆和古龙笔下的剑客

(2012-11-10 00:21:07) 下一个

近年来大家流行裸妆,我老妈在几十年前就figure out出来了。老妈说过的话很多。我多选择明路服从,暗中对着干。但是有一句话,我一直尊为至理名言。

我还在teenager的时候,她对我说,化妆的最高境界就是别人看不出你化了妆。我当时不甚理解。后来当我看到古龙笔下的剑客物我两忘,杀人不用剑,我开始思索老妈的话。B y the way,我老妈可从来没有看过古龙的小说。

后来在化妆的过程中,我慢慢体会老妈的这句话。发现淡淡的烘托对于外观,就像照片被PSfilter,柔和而又不失其本貌,遮掩瑕疵,突出优点,但是又没有浓妆的带来的不自然清新的感觉。

别人对我妆后的评价一般都是者你皮肤很好,气色很好呀之类的。单位实习的小毛孩儿,听说我在UA读了4 书,以为是Bachelor, 跑来找我借一门课的笔记,我看着他认真的说,笔记没有,但我做过那个课的instructor,讲义要不?老妈,裸妆和古龙笔下的剑客

老妈,您功不可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