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自上路(2)- 普罗旺斯葡萄园品酒之旅

(2007-10-18 21:43:54) 下一个
葡萄园品酒之旅原本是不在我的计划之中的。准确的说是曾经非常想去过,可在法国之行前没有找到相关信息和旅行团,也就放下了。可能是上帝看在我独自出游非常辛苦的面子上,安排我在无意之中遇到了这次机会。葡萄园之旅是我这次法国之行中最惬意和最难忘记的,我也盼望着有一天能住在普罗旺斯的小镇,和当地的人们一样享受生活。

到AVIGNION的第二天,无意中和饭店老板谈起想去周围的葡萄园看看。老板告诉我AVIGNION是个城市,近处没有葡萄园,更没有酒厂。如果我想去的话,要坐出租到乡村的小镇,才会看到葡萄园和酒厂。出租车到那里最少要35殴元。想想来回要70殴元,又只能看一眼葡萄园,实在不值,也就决定放弃了。我无所事事,在街上闲逛,突然看到有人拿着WINE TOUR的招牌在招揽生意。他的英语很不错,是法国人南方中少有的。上去随便问问,得知这个TOUR要参观 AVIGNION周围五个村落和六个酒厂,有专车接送,才要70欧元。比我自己租车便宜多了,便立即决定加入他的TOUR。可能是喜欢女性客人,他见我加入,就放弃了其它几个询问的人。我们马上启程去接另一位已经预约好的名叫LINDA的澳大利亚女孩子,开始了我们的VINEYARD 之旅。

我们乘坐的是这个老板兼司机的MINI VAN。这比起法国人开的小小车,已经相当舒服了。一路上,我们可以随时停车去拍照,也可以问他所有问题。他是个品酒专家,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品酒知识和周围小镇情况。对于我这个“不喝正好,一喝就多”的人来说,这次TOUR的目的是看风景和学知识。酒通常是按照品酒的顺序品一品,就吐在了盛酒的容器里。我知道,风坛里爱喝酒的几位一定嫉妒我了,呵呵。这次WINE TOUR使我难忘的不是品尝各种美酒,而是普罗旺斯的小镇的美。通常几百人的小镇被青山和葡萄园所环绕。镇上有几处小古迹,和随处可见的咖啡馆。人们悠闲的坐在咖啡馆外的桌边,看着远方的青山和葡萄园随意的聊着天。据说,这并不是最美的普罗旺斯,如果八月份到这里就会看到漫山遍野紫色的熏衣草,黄色的向日葵,和绿色的葡萄树。虽然我错过了最好的季节,可是眼前的景色已经足以使我流连忘返。

顺便为这次TOUR的老板兼司机做个广告。我可没收他的广告费哟。只是真心觉得他的TOUR很好。我忘了他的名字,可是你可以查到他所有信息在他的网站上 www.avignon-wine-tour.com 。

LINDA住的被葡萄园环绕的城堡饭店, 160欧一天。实在嫉妒死了。




城堡饭店外的景色




参观葡萄酒厂




酒厂的阳台望出去,美丽的葡萄园













走进葡萄园,正是葡萄丰收时










葡萄就是这样进了酒厂,用机器直接加工







只有一个酒厂还在用传统方式制造




上图就是这位帅哥的手




贮酒的酒窖,他们还在用传统的木桶贮藏。大规模生产的厂家早已经换成水泥或别的材质贮藏罐。







酒厂的展台象商店里的柜台




沿途小镇风光。大的镇有一千多居民,小的只有三百多






















我们吃午饭的地方。 13欧元的套餐包括头盘,主菜,甜点和酒。对着对面的青山和远处的古堡 (古堡的主人是皮尔。卡丹) 觉得自己进入了世外桃源。




不禁想要过上这样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