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自上路2- 法国阿尔勒-古迹,小巷和凡高

(2007-10-13 08:16:48) 下一个
刚刚从法国回来,清理照片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只好先找简单的城市贴出来,并没有按旅行的顺序。另外,巴黎的美贴太多,我是个摄影门外汉,自愧不如,不如先贴一些我自己喜欢的小城镇。

阿尔勒(Arles)是普罗旺斯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小城之一,她以古罗马的古迹,居民小巷风情和凡高的画而著名。是一个人们称之为很小资的地方。刚来到阿尔勒,有一点点小挫折。因为我是个女孩,实在背不动行李,一直以来总喜欢住在靠近火车站的旅馆里。我查了旅游手册,决定住在它推荐的一家离车站近的家庭旅馆里。可没想到,旅馆已经满客。我只好提着沉重的行李又找了几家,可惜都满客了。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心想,总不会住街头吧。这时,突然想起可以找TOURIST OFFICE试试。他们还真给我找到了离火车站很近的旅馆。可是这家旅馆近的,我整夜就像睡在了铁轨边上。

阿尔勒的建筑都刷成鲜亮的颜色,并配有反差色的门窗。到了这里就立即明白了凡高画中的颜色为什么那么鲜艳。 1888年,凡高来得了阿尔勒,他被这座小城的光和影所吸引,留下了不少的名作。阿尔勒特别有凡高的TRAIL为他的爱好者们寻找他的足迹。我也不能免俗,用了一整天的时间体会他的画和画中景色的今天。

古罗马圆形竞技场,比不上罗马的宏伟,可仍然进行斗牛比赛。










古罗马剧院,大部分坍塌,已不让进去参观







中世纪住宅和政府用楼










旧城墙,大部分坍塌







凡高住过的精神病院




小城黄昏,美丽的RHONE 河环绕在城边。




美丽的小巷,楼窗和花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