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智多星」謝長廷

(2007-02-03 20:48:27) 下一个
(●作者陳小邦,加拿大華僑,旅居港美加五十餘年,現職公司執行董事。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照片為替代照。)

「智多星」謝長廷
2006/11/16 00:12
陳小邦

謝長廷被稱為「智多星」,是因為他足智多帧Vx先生這次被徵召參選台北市長,選情一直未被看好。連看齊上次李應元的戰績都大有難度。情急之下,他開出了「只要宋楚瑜勝自己一票,就促請陳水扁總統下台及退出民進黨」的競選支票。


謝長廷真不愧為「智多星」,他深深的體會到自己選情低迷。如要勝出,就必需要靠致浴I仙现?呔褪窍?乃{營的選票。最理想的情況當然就是泛藍選票由郝宋李三人平均奪得,如此他就可坐收漁翁之利了。

為了達到目的,謝暫時撇下李敖,專攻郝及抬宋。民調顯示,謝的領先度遠超宋,卻遠遜郝。但要侵蝕泛藍版塊談何容易? 捨難取易下就得要幫宋楚瑜助選。因為宋的票源有部份是和郝龍斌重疊的,在此消彼長下,抬宋就等同攻郝。追擊郝的老爸和岳丈這一招已使用過了,效果不顯著。申奧可行性也常被質疑,不行了。倒扁現正鬧得熱火燎天,何不移船就位,化悲憤 (倒扁) 為力量 (抬宋) ,為自己增添勝算?

謝長廷的如意算盤是製造一幻象,讓泛藍選民以為只要四大天王之一的謝長廷退出民進黨,就必然會產生巨大的震撼力,再由謝迫阿扁下台,及因此所產生的連鎖反應,倒扁就可成功。那麼,邏輯上如要倒扁,就必要將選票投給宋楚瑜了。

謝長廷一定經過了詳細分柝,認定宋楚瑜勝自己的機會微乎其微。萬一爆個冷真的勝自己一票,他也可以先低調退黨。退黨算不了什麼吧!日後仍能以友好關係與民進黨合作無間,繼續協調,共同進退。退了黨的吳俊立不是和國民黨合作過嗎? 說不定過了一段日子後再次申請入黨。

促請陳總統下台就更加易辦,只要作作秀,首先暗裏和阿扁打個招呼,再發佈個溫和的公開聲明懇請陳總統順應民意下台,就可以打發那斑傻瓜了。陳總統下不下台我怎能控制?我只能做到公開促請他下台,他不下台我也沒辦法啊! 看李遠哲喇,高志明喇,都曾叫他下台他也不聽,你說我能再做些甚麼?

謝先生聰明絕頂,可惜他常常低估他人智慧,以為開一些模棱兩可的競選支票就可以把選票拿到手。相反地如果謝先生能說出一些類似:「我保證兩年內淡水河水質勝愛河,以公證行科學化驗為準」,「我保證台北市在十年內可奪得奧咧鬓k權,並保證成功舉辦有盈利,不會增加政府財務負擔」,「只要宋楚瑜勝我最少一票或以上,我保證陳水扁總統在一個月內下台,我亦立即退出民進黨」(時間是可以合理地有彈性) 等等有承擔的言詞,但千萬勿跳票啊!選民是值得考慮投謝先生一票或投宋楚瑜一票的。否則就只能證明謝長廷是正在取巧,所說的都是一大堆虛浮的承諾罷了。這卻比甚麼承諾都沒有來得更差劣更難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